close

IMG_5101    

一個星期六早上,胖馬非常自動來抱走剛睡醒的甜豆,讓我可以繼續睡覺。後來還驚喜地送來了room service,烤土司抹好果醬和奶油,切片起司,一杯淡紅茶,和一杯現榨橙汁。

在床上吃飽早餐之後,我下到客廳,被服侍完食物的甜豆已經把客廳搞成這樣。

音響正播著兒童詩歌,我坐在沙發上,微笑著看著這兵荒馬亂,杯盤狼藉,卻又歌舞昇平,父慈子孝的一幕。

忽然間,有個東西抓住了我的眼睛。我的眼睛被弄得熱熱的。

 

 

 

那是個地上的磁性畫畫板。

通常磁性話畫畫板都只會有類似這種圖案出現。

IMG_4601
甜豆找出畫板自己拿筆畫的第一幅畫。畫於甜豆十一個月大。  

之後線條明顯變得拉長且有力,但都還是走抽象畫的路線。 

 

 

 

可是這次,我坐在沙發上,彷彿看到地上的畫板有些人類可以辨認,但又不完全可以辨認的符號。

IMG_5105  

我端詳了一下,確定了那個叉叉--X不是乘號,而是我中文姓名的漢語拼音第一字母。M想當然是胖馬的馬了。

但 「=」 後那個要圓不圓,要方不方的是什麼東西?

這整個式子在幹嘛。

 

我問胖馬,這是他寫的吧。

他說對。

「喔,我剛剛在教甜豆生活數學。」經濟數學出身的胖馬這樣回答我。

啊哈,我恍然明白,最後那個詭異的符號原來是「J」啊,甜豆捷克學名的第一個字母。

 

 

 

 

圖片3    

呵呵,看著畫板隨意被丟在地上,我知道這不是專程寫給我看的。

我想像胖馬一個大男人,趴臥在地上,拿著玩具畫板,寫下這個式子,告訴他的小女兒,他和她的媽媽如此相愛,也告訴他的小女兒,放心,所以你更是這樣被愛著。

縱使知道這個小女兒根本聽不懂,他還是書寫了下來。不但是教導,,更是一種心情抒發吧。

 

這實用的生活數學,是一首簡單的情詩。

在我還躺在床上賴床,並享受到床早餐時,靜悄悄地,浪漫地,完成。

 

這樣的一首秘密的情詩,我多麼幸運,竟然也靜悄悄地讀懂了。

(呵呵,尤其當詩人的字體不那麼容易被人腦人眼辨識時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珠珠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