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0e5a91170f2afbd30833c0939fa3e8  
(照片來源:布丁美食街)

起了一整天風沙的台中 
冬夜的空氣裡竟有潮濕的氣味

 

你牽著我的手  慢慢地從家樂福停車場走到譚英雄
步伐極盡可能地緩滿  手心極盡可能地貼近

 

餐末  我把燉煮好一會的芋頭撈起來 用筷子一夾 抹出一筷子的芋泥
你瞇著眼看著我的芋泥  我知道你再下一秒就要露出反胃的表情
芋頭啦紅豆啦綠豆啦蓮子  對你來說都是地獄來要人求生不能求死不得的食物
大約跟什麼東南亞島嶼裡捶打狗 讓狗吐出來用來宴請貴賓的珍饈差不多

我搶在那一秒前眨眼對你說:"你吃一口, "
然後把一筷子的芋泥伸向你:"我今天晚上睡覺時就少哭一點"

我知道我的要求是粗魯的 
我也知道你除了初次的懵懂的那口芋頭紅豆綠豆蓮子外
再也沒願意嘗過第二口

沒想到你笑著遲疑了一下後張嘴說:"我吃"
就把那一大筷子的芋泥完整地吃進嘴裡

把反胃的表情笨拙地收攏在微笑的後面

 

我有一個瞬間不能言語
但我看得很清楚
看見你愛我 疼我 不捨我

更讓我永遠記得那一口芋泥真愛的滋味

 

arrow
arrow

    珠珠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