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開心的圓臉  

四月,郭甜豆從台灣回來後就剪了頭髮  
從此改名為「郭蓋頭」

 

 

 

大家都知道,臭小孩長到一個年紀,就會開始問「這是什麼呢?」,然後就會繼續瘋狂問「為什麼呢?」,問到媽媽心臟衰竭這樣。

由於我們是不倫不類的雙語(甚至三語)家庭,甜豆的語言進展偏慢,但再怎麼樣拖延,現在還是得面對「媽媽,為什麼呢?」這種奪魂索命的問題。

 

昨天晚上我在床上陪甜豆喝睡前奶,她老北約了朋友在家樓下的pub喝一杯。臨走前,親了甜豆,說了晚安。

好了,開始了,啤酒給你,為什麼留給我了。

一邊喝奶一邊口齒不清問我。

 

「tata呢?」tata是捷文的爸爸,發音近達答/達ㄉㄚ˙。
tata去樓下了。

 

「為什麼去樓下了?」媽媽我心一冷,出現了出現了,關鍵字出現了。
因為tata有朋友來找他。

 

「為什麼朋友要來?」
因為朋友想跟tata聊天。

「是新朋友嗎?」我楞了一下,有那麼一秒鐘,心裡發出讚嘆這孩子好有人際關係的概念,有著超過2Y8M的成熟感。
我微笑回答:不是,不是新朋友。tata以前就認識了。

 

「那是小朋友嗎?」..............??!!!!
我的讚嘆果然只維持了一秒鐘,瞬間崩解。馬上想起來,最近看的巧虎裡講到認識新朋友,和小朋友。用詞是從這裡來的啦!!
不是小朋友啦,你才是小朋友啦!快喝ㄋㄟㄋㄟ,不要說話了。

 

喝了兩口奶。

「tata呢?」對了,忘記說,「為什麼呢?」很常搭配不停跳針。
tata去樓下了。

 

「為什麼呢?」逼逼逼,這個問過囉寶寶。
tata有朋友來找他聊天。

 

「為什麼聊天要去樓下呢?」嗯,很好很好,有不同問題出現。但這個問題有點棘手。
因為,呃,,因為樓下有pub......

(胖馬回來聽我轉述時驚呼,你真的跟她說pub?!)
(啊不然呢,你敢做就要敢當啊)
(------以上對話完全沒邏輯-------)

 

 「為什麼樓下有pub呢?」喝著奶口齒不清,還是很關心樓下店老闆的人生規劃。

我我我,我怎麼知道樓下為什麼有pub??!!
可能是老闆市場調查知道你tata住正樓上,所以在樓下開了啤酒pub吧。

我想,最後的結尾,每個媽媽都知道,就是:「喝ㄋㄟㄋㄟ就喝ㄋㄟㄋㄟ,不要問那麼多啦!!」 XD

 

 

 

另外,甜豆昨天午睡起床,居然自己默默地穿上襪子

穿得比馬定幫她穿的還好  

哇嗚~我的小寶寶會自己穿襪子了耶!!!!!
穿得比她老北幫她穿得還好!!!!

我趕忙去拿照相機來,喀嚓喀嚓照不停,並一直狂呼鼓舞她:「甜豆~~~你好厲害,怎麼那麼棒會自己穿襪子了~~~~太棒了!!!!」
她眼皮也不抬,繼續穿襪子,淡淡地說:「因為我長大了」

成長的喜悅,混合上媽媽被嗆的哀傷,好複雜的感覺。

 

她舅啾傳line來問我,穿襪子難度比較高都會了,那會自己穿鞋子了吧。

會啊,半年前就已經有自己穿鞋子的技能了,但現在會不會自己穿鞋子,已經變成看她小姐本人的意願,和媽媽要不要拿出小棍子的issue了。

 

 

 

最後回顧幾張以前長髮的照片:

 


蓮葉何田田
IMG_3156     

舅啾表示:哪來的蓮葉  =   =

 

 

 

 

英才公園白沙灣
IMG_4451

應該是海風吹亂頭髮吧(媽媽很心虛)

 

 

     

這...這這這,我承認,這頭髮是有點太free style了....
IMG_4409  

 

好吧,郭蓋頭,乖喔,還是剪掉比較清爽,又比較可愛,長髮美女我們等自己會把頭髮塞到耳朵後面再做。

 

孩子啊,等到幾年後,你自己會把頭髮塞到耳朵後面的那時,希望你可以了解,有些事,問了為什麼也沒答案,就是沒有為什麼,那些不能強求的事,我們一輩子都做不到。

比方說,看看做女傭的那麼多,只有在迪士尼的那個才會變成灰姑娘;你親了的那隻青蛙,大概在你tata心裡永遠都是隻青蛙;所以,有了長髮不一定就會做成長髮美女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穿襪
    全站熱搜

    珠珠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