舅啾說是氣質照嗎(tata說是去看皇家賽馬,請注意她有個小提包XD)
舅啾問說這張是難得沒歪嘴斜眼的氣質照嗎?胖馬說是要去看賽馬嗎?
其實不過是要去後院吃紅醋栗,也不知道她為什麼堅持要帶個小提包 XD

 

  

雖然現在我的部落格已經荒煙蔓草,渺無人煙了,但其實我還是很有做娘的職業道德,很常記錄甜豆的成長情況的。

只是我都寫在給珠爸珠嗎的家書裡。每封家書裡也都附上「今日照片」,照片的說明通通打在中文檔名上。

(當然,家書裡除了甜豆的成長記錄外,跟我的部落格一樣,裡面也有些靠么胖馬的心酸話......)

 

這是今天的家書報告,部分的家醜,和那本難念的經,我都稍微修飾過了。

裡面的真實姓名,為了保護當事人,也以假名代替。

 

 

 

 

親愛的爸媽
 
已經八月了耶  夏天過了一半  真討厭
 
今天一早改變了行程  趁太陽還沒大  趕快推車出去
 
今天主要的行程是去鎮上的池塘看鴨餵鴨
甜豆一聽到要看鴨鴨
動作快得像是什麼一樣
一直吵著說要背包包  戴了帽子還很快坐在門口等穿鞋
 
經過八千里路雲和月(和么壽的太陽)
終於到了池塘
今年捷克的夏天很旱
本來應該滿是水的池塘  變成泥沼  有點臭又不美
但幸虧鴨子並不計較
不然就像上次答應甜豆要去鎮上教堂廣場餵鴿子一樣被鴿子放鴿子<<<有沒有像繞口令
要是又沒找到鴨子可餵的話
媽媽我的信用不就掃地了
 
一看到有鴨子,甜豆笑得合不攏嘴
跳下車馬上要從娃娃車的籃子裡拿麵包(這小傢伙居然還記得出門時我請胖馬幫我帶乾掉的麵包是要給鴨子的)
可惜小手無力   一開始麵包總是掉在腳邊
最後總算好一點  可以丟在水裡(一邊丟還會學我一邊發出「嘿!嘿!」的用力聲)  
不怕麻煩的鴨子可以靠岸吃到
 
餵完了鴨子就繼續走到上次去過一次的公園溜滑梯 盪鞦韆  搖搖馬
太陽好大就算了
整個路程不是石板路就是沙石路  還要高低起伏
是考驗我的臂力嗎
 
整個行程走下來  從8:30走到11:30    從20度走到27度
在幾乎沒有任何遮蔽的情況下
回家我只剩一口氣
當初報名當媽媽時 怎麼沒先告知報名資格裡要有十項鐵人這一個啊
 
重點是   我完全沒吃早餐  也沒喝水(除了偷喝甜豆水壺裡的兩口水)就趕著出門
甜豆雖然也是滴水未進就出門
但她在娃娃車上有車掌小姐服務的車上兒童餐
我這種賤命根本不能跟她比.....
推車的時候我一直在想  下次要怎麼一面推車可以一面喝奶茶啃麵包啊
(再次申明路是高低起伏,又凹凸不平的,跟推在shopping mall裡只要用小指推是不一樣的)
 
就這樣   發完信我要去睡午覺了
 
下次我要再來想想  整個行程要怎麼走才順
吃完早餐出門就太陽更大   不吃早餐出門又要走四五公里三個小時我整個就很無力啊
還是說   宅在後院就好啊....(心虛)
只能安慰自己  至少可以瘦到一點點  
還有  至少我女兒增添了餵鴨可以用麵包這種常識.....<<<什麼結論
 
 
 
 
 
p.s.  胖馬鼓勵我可以每天寫下甜豆的玩樂行程,
這樣我會肯定我自己我很認真在育兒
所有的行程對甜豆身心健康很有幫助(餵鴨幫助在哪,又不是吃鴨)
 
可是如果真的很認真寫下來的話  大概會是這樣:
 
星期一  早上後院觀光果園吃水果  下午午睡  傍晚公園
星期二  爺爺家  爺爺家  爺爺家
星期三  早上後院觀光果園吃水果  下午午睡  傍晚超市
星期四  早上後院觀光果園吃水果  下午午睡  傍晚超市
星期五  爺爺家  爺爺家  爺爺家
星期六  爺爺家  爺爺家  爺爺家
星期天  爺爺家 爺爺家  傍晚超市
 
這樣能看嗎?????
 
親自育兒的其實是後院的紅醋栗,房間的小床,還有超市推車,和爺爺奶奶吧?!
 
 
 
明明就很累,我今天的廢話怎麼那麼多
 
附上幾張照片,請爸爸媽媽欣賞
 
 
想聯絡其他的鴨子,請洽照片外的右邊,謝謝
餵鴨的女孩    
 
 
回頭跟我要麵包
跟我要麵包  
 
不要問我她為什麼這麼高興,我已經忘記了(她超容易hyper的),小手還握拳
小手還要握拳  
 
每個景點都要來張假笑照
每個景點都要來張假笑照  
 
現在越來越會自己溜滑梯了(什麼時候我才可以在樹下長椅上乘涼啊)
越來越會自己溜滑梯了
 
 
模糊夢幻少女照
IMG_7861
 
盪上去,秀氣的若有所思
哈哈,多秀氣的若有所思
 
盪下來,馬上來張皮笑肉不笑的假笑臉 =  =
馬上來張假笑照
 
 
光線好照片美的意思是,媽媽我正在太陽下曝曬啊
都快變成炸屍了(因為有很多油)
光線好照片美的意思是,媽媽我晒了超多的太陽啊啊啊  
 
 

後記:在FB上,我諄諄告誡毛毛雨做媽不是人幹的,推小孩出去,是得當司機當車掌當領隊導遊當捆工當野生攝影師當馬戲團雜耍的

同意的請挺我,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珠珠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