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184  
安安----蜜豆(豌豆)本來中文學名的小名。

Anna Grochova。
郭安立,在耶和華的城池中,安然而立。

那天媽媽拿了這個吊飾出來,說好別緻,蘋蘋安安呢。
我馬上想到了我的蜜豆安安,現在也應該被天父緊抱在懷裡,安安穩穩地。

 

當然會有這幾天。

當我看著從捷克大包小包扛回台灣的兩大條巨無霸尿布膏Bepanthen,
三大罐Nutrilon新生兒一號奶粉,
還有一袋已經洗燙好的甜豆曾經穿過的小衣小襪,
和回台灣又加買了三支貝親母乳實感的玻璃奶瓶時,
我會傻傻地掉眼淚。

 

也有這幾個晚上。

當我看著甜豆熟睡的胖臉頰,旁邊有她的胖手托著,
還有從紗布被底下露出來的兩隻胖胖的熨斗腳時,
我想到我沒辦法生給蜜豆好手好腳,我會嚶嚶地哭泣。

 

另外還有一些避免不了的時刻。

我去嬰兒用品店買束腹腰夾時,
店員小姐一邊稱讚我剛生完的隔天就那麼勇敢趴趴走,
一邊下個問題就關心地問我寶寶生出來多重。
我回到車上,眼淚噙在眼眶裡,
哽咽地對胖馬說:「我怎麼說得出口,我的寶寶只有1250g」。

 

 

是啊,好捨不得,蜜豆都已經28週大了,
在3D的超音波裡,
可以看到她和甜豆有一樣的嘟嘟臉,大眼睛,和小小的尖下巴,
如果多用一些想像力的話,
好像還可以看得到蜜豆跟甜豆一樣,有著像爸爸的翹翹鼻子。
可惜,這3D主要是要檢查蜜豆的骨頭發育,
醫生不得不照到蜜豆的臉時,體貼地跟我說可以閉上眼睛。
我忍不住多看了兩眼,撇過頭去,眼睛閉上,眼淚卻一直滴了下來。

胖馬在旁邊用力握住我的手。

他說他這輩子都不會放開(呵呵,我們當初幹盡了荒唐事,只為了在一起)。

 

 

是啊,好捨不得好捨不得呦,但我們真的沒有想像中的糟糕。

因為我們知道蜜豆在上帝的懷裡,比在我們的懷裡更溫暖更安全更被愛。

我們也知道蜜豆小小的心跳,不是枉然地跳了二十八週,她是個小天使,教她的爸爸媽媽再次認識萬有的神,再次彼此相愛,再次學習凡事感恩,也把神的應許記號刻在我們原本膚淺剛硬的生命裡。

(你說,要怎麼感恩呢?)
(就從好里加在,整件事情都發生在台灣開始感恩吧)
(我不但可以全程直接跟醫生溝通,而且我有愛我的先生、疼我的爸媽陪我照顧我,甚至弟弟弟妹也剛好從英國回來)

 

 

當然,我也知道,在未來的一段時間裡,
還是會有那幾天,那幾個晚上,和那些避免不了的時刻,
我一樣會不爭氣地難過起來。

但我了解神已經幫助我,讓我有不尋常的勇敢和堅強。
蜜豆讓我掉了很多很多的眼淚,
但她也從神那裏帶來無比的勇氣給我。

 

小小的蜜豆,雖然曾經小小的手小小的腳骨折過,但在神那裏,多麼快快樂樂,平平安安。

我們身體強壯多了,在新的一年裡,2013一定更可以一樣快快樂樂,平平安安。

安安,我的蜜豆,安安了。

 

 

親愛的蜜豆,

自從懷了你,媽媽因為照顧你那好動活潑的姐姐,一直很少跟你說話。

你大概最常聽到的就是:
「甜豆,不可以喔」「甜豆!!打打喔!!」「吼~甜豆~~~~!!」

只有每天抱著姊姊哄她睡覺時,會跟你們一起禱告。
還有把姐姐放睡後,媽媽去洗澡,也會跟你說說話。

「蜜豆,媽媽在洗澎澎喔」「蜜豆,有沒有熱熱的好舒服呢?」可能是你第二常聽到的話。

第三常聽到的話,應該是「蜜豆,要健康喔,要跟姐姐一樣是個開心的寶寶喔」
可惜,你好像不太願意。(苦笑)

但,我猜你那麼聰明,一定知道,其實你聽到最多最多的,是媽媽那兩天在待產室,不停不停不停不停跟你說的話。

 

「蜜豆,你要乖乖喔,等等出來後要飛快一點,快點飛到耶穌那裏,那裏才沒有痛痛」

 

這次,你好乖,好聽話,沒有貪玩多逗留,馬上飛到耶穌的懷裡。

真是媽媽最貼心的好寶貝。

 

爸爸媽媽會一直愛你,一直記得你,至於欠你的抱緊緊,爸爸媽媽到了天堂上看到你,會馬上、馬上就把你抱緊緊的。

(爸爸還會把你舉高高,扛在肩上呦)

期待相聚的那一天。

 

很愛很愛你的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珠珠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