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299 
我家也有清穿劇

甜豆小格格與手機和悠遊卡。

什麼是清穿劇?不是穿著清朝服裝演的戲劇呦,其意為以清朝為背景,內有穿越時空的情節,比方說有四爺八爺幾十爺的那齣步步驚心。

 

 

 

雖然說甄嬛傳重播了好多次,但最近珠媽和我最大的興趣,就是母女兩個人放倒甜豆後,湊在電腦前看個好幾集。

我跟我媽說,

看著後宮大大小小的妃嬪,我真是有種悲從中來,要哭沒眼淚的逼哀。

平平都是美麗的女人,為什麼人家做太太的,穿金戴銀對不虛華的女子如我就姑且不說,她們一‧點‧點,一‧咪‧咪的家事不用做,舉凡用膳有人揀,喝茶有人倒,起身有人扶,洗澡有人擦,衣服有人穿,咳痰有人接,散步有人陪,出入有人抬,玩個躲貓貓都有成群的奴才嘻嘻笑笑地跟著。

白天只要刺刺繡,寫寫字,賞賞花,喝喝茶,聊聊是非,吃點御膳房送來的點心,晚上等著乖乖睡覺好

是不是,平平是女人,小主與不小主,命怎麼差這麼多?

而且,而且,我是大主耶,大主的命怎麼還沒有小主來得好?!這成為我這輩子最深沈最難解的疑問。

 

後來某天晚上,我們一家人去吃千葉火鍋,裡面的男店員們戴著後有小辮子的西瓜皮帽,女店員們戴著旗頭的髮圈,整家店透露著不知道甄嬛傳是送他們多少錢的味道。沉迷於甄嬛傳的珠媽,立馬問了店員這在哪裡買,吃完火鍋後全家便迅速去買了三頂給我自用送人。

當甜豆一戴起來旗頭髮圈時,我的疑問忽然間,就被解開了。

 

林娘ㄟ,從頭到尾是我搞不清楚自己的身分,人家甜豆才是那個小主!!我根本就是個奴才!!!!

吃飯飯要餵,喝水水要倒,toddler上上下下要扶,洗澎澎要擦,穿衣要幫,流鼻涕要擦,有痰要拍,每天晨昏要各帶出去散步一次,走不動時要抱。

玩個躲貓貓?靠么,我家甜小主最愛玩躲貓貓了!!!!

(是說晚上也只要乖乖睡覺就好)

 

DSC00361  
我家甜小主不愛髮夾,卻超愛戴這個旗頭髮圈。大概自知位份高貴,這樣也不能怪她拼命作賤我這個奴才了

 

 

另外,有次我看步步驚心,有感於是不是人啊的若蘭居然可以不顧姐姐的感受,考慮接受八爺時,我大大批評了一夫多妻制,簡直是踏馬的莫名其妙到了極點。

一旁的胖馬語中心長地說:「其實,我十年前覺得一個男人有N個太太的制度真是太好了!!」

「再也沒有比這個制度更完美的了!!」幹,我準備掄他幾拳。

「等等等等,你聽我說,」胖馬拉住我的手:「可是自從我跟你結婚後,我覺得以前的想法真是太愚蠢了......」

「一個太太就夠麻煩了,」胖馬眼睛裡帶著壞壞的笑:「有那麼多個那~還得了」

 

好吧,在甜小主身前,我是奴才,但在胖馬面前,我不必爭寵,永遠是唯一(笑)。

 

 

 

 

DSC00395 

最後,我家甜小主正忙著點年菜。祝大家蛇華過好年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珠珠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