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762  

年輕時非常靈秀美麗的婆婆,抱著六個星期大的胖馬

甜豆六個星期大的時候,我怎麼照不出這種照片來啊~ 

 

 

 

我們現在住的房子,是三十年前爸爸親手設計親手蓋起來的

IMG_4766  

房子幾乎要完工了

 

 

這個週末回爸媽家,剛好媽媽在回顧一疊舊照片,裡面可以看到好一些北鼻時候的胖馬,特別是一歲生日的時候。

其實這些相片我之前就看過了,印象很淡,只記得胖馬小時候長得有點「特別」,除了跟長大之後沒什麼相似度外,也並不是電視廣告裡典型的外國洋娃娃。而這次再看受到驚嚇,因為,媽呀,一歲的胖馬怎麼跟再五天就要滿一歲的甜豆一模一樣啊!!!!

由此又再一次印證歷史的教誨:孩子真是不能偷生的啊,嘖嘖。

 

首先來看一張世界像,看到這張照片我就再也不能抵賴說甜豆絕對不是跟胖馬生的,而是跟布來德彼特生的了,可惡

(我想阿湯哥也因為這張照片鬆了一口氣)

IMG_4759  

除了髮色比較淡,卷度比較大之外,我都以為只是甜豆戴了假髮而已

胖臉頰的弧度,鼻子圓圓一顆,加上有點頑皮又裝害羞的笑,甜豆一個都沒少。

 

對照一張甜豆的側臉特寫,在上面照片裡的胖馬只是有著比較假仙的笑

IMG_3685  

但假仙笑甜豆也很常有

 

 

 

 

我先在噗浪放了側臉的照片,沒放正面的,因為怕驚嚇到大家。正面的胖馬長得很恐怖。

(需服用硝化甘油的請先服用)

 

 

噹噹!!!!

正面的胖馬,眼睛無敵大,但嘴巴也無敵無敵無敵大吧!!!!

IMG_4760  

看著這張照片,我幾乎可以聽到甜豆伸出右手食指指著她有興趣的東西說:「ㄊ ㄊ ㄊ ㄊ 」

嬰兒時的胖馬就是粗氣版的甜豆啊!!!!!

但若不是看到照片,很難想像甜豆還可以再粗氣  @@

 

 

 

胖馬被爺爺抱著。 

IMG_4765  

嘴巴的弧線有完沒完啊,比爺爺還長耶

聽說一個人出生時眼睛有多大,之後眼睛不太會隨著身體其他部位再繼續長大多少,

但有人嘴巴先長得很大,大著等的嗎??

看了好心驚

 

 

 

 

再看一張正面更清楚。胖馬被外公抱著 

IMG_4770  

大得不得了的眼睛是清澈澈的藍天色

大得不得了的嘴巴是紅潤潤的血盆,連蔡依林都要生氣香腸嘴封號硬是輕易被個外國嬰兒搶走

鼻子是短短闊闊的蒜頭還是西洋梨鼻(另譯:小豬鼻)

基本上嬰兒胖馬的五官就是大大大,眼睛大,嘴巴大,鼻子大,臉頰大

 

結論是,甜豆的嘴巴沒有那麼驚人的大,應該是我的功勞,

至於甜豆眼睛不大,那那那,只能說我沒功勞也有苦勞,要混就得混整套咩,

(遺傳跟懷孕一樣,有時候都強迫中獎的)

甜豆的五官就是胖馬的五官縮小變秀氣,

我只是一台秀氣牌印刷機。

 

 

 

 

 

--------以下是胖馬幼兒時期的照片,同時開放預測甜豆以後的長相------

 

大一點時候的胖馬,兩歲。爸爸蓋房子時候在幫(倒)忙。

IMG_4763  

五官還是很大,看起來依舊讓人覺得很煩躁,想怒吼說給我一點空間留白做自己好不好。

另外,看到有頭髮的他還真不習慣。

 

 

但是,大家以為,胖馬就是「大」字定一生嗎?

(不過就某方面來說也是,那方面就不好意思明說了,但為了正清部落格,我還是不厭其煩說明一下,其實我說的是骨架和肚子)

 

 

請看胖馬的六歲照,跟成人胖馬相似度達95%,差的那5趴,是三十公斤的脂肪

IMG_4771  

腫臉變成道地鵝蛋臉,闊嘴也莫名其妙被時光photoshop修掉了

之前我偷偷覺得媽媽應該帶現在的胖馬去驗DNA

真的不是哪天在夜市走散,不小心潛意識裡換牽了一個人家嘴小的小孩回來嗎?

(逛完夜市回家,被掉包的那個家庭抱著大嘴的嬰兒在哭)

不過,事隔多年,甜豆跟一歲的胖馬長得一模一樣,我想驗DNA的錢可以放心省起來了。

 

 

現在我好緊張,等著看甜豆六歲的時候長成什麼模樣。六歲模樣定一生啊。

 

 

看完這些老照片,除了驚嚇和大笑外,我的心也釋懷了。

不是因為胖馬嬰兒時跟長大幾乎不同樣子,所以代表甜豆也有很大進步的空間,而是她老杯小時候都長成這副醜怪模樣,看看我自己小時候也不像天仙,我現在能要求她能看到哪裡去嗎?龍生龍,鳳生鳳,甜豆,乖,我們只要會打洞就好了。

 

 

最後附上幾張歡樂照片

 

 

 

 

IMG_4769

我自己偷偷覺得這張跟布萊德彼特有像到,胖馬問我說我的眼睛是不是壞掉

但就是覺得有像嘛

唉,可是這張跟甜豆就不像,如果這張也跟甜豆像,我可以跟小布認親的機率又高一點了

 

 

照片後面手寫記註著,胖馬六個星期大

IMG_4768  

剛看只覺得跟甜豆剛生出來一樣,是混非洲的

但仔細一想,這照片有個玄機,

有寶寶六個星期大可以做這種蛙人動作的嗎????(嚇)

 

 

 

 

最後是一張我這輩子只能跟胖馬認親的鐵証(我應該銷燬,幹嘛還上po)(用力搥自己)

胖馬六個星期大,甜豆則是滿月當天

haha  

 不是父女,怎麼能表情都這麼欠揍

 

 

最後的最後,放甜豆的照片好了

 

 

甜豆瘋狂愛吃西瓜瓜,我都怕她吃到落賽

愛吃西瓜  

看到了沒?!那個小嘴是我生的我生的我生的!!!!

小眼睛小豬鼻也是我生的(哭)

 

 

 

寫完這篇文章,我終於知道為什麼爺爺奶奶那麼疼那麼疼甜豆

奶奶餵吃西瓜瓜   

不知道餵甜豆吃著西瓜的媽媽,會不會想到三十年前那小小的淘氣的胖馬

我也在想著三十年後,甜豆的孩子會長成什麼模樣?想到這裡,我好想緊緊摟著正在小睡的甜豆,在她還是小小的時候,要好好珍惜這個時刻

 

 

老照片讓人會心一笑,也讓人傷感。

但我仍愛看老照片。

你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珠珠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