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098  

上星期,由於敝人我的青春小鳥早就飛走了,所以我很低調地過了龜鶴同齡的生日。

沒想到生日過了幾天,胖馬的partner伊格爾和他女朋友貝絲卻送來這麼一大束花。我真的很感動,除了胖馬家人外,他們是第一個讓我感覺到被愛的捷克人。

 

 

 

但,你以為伊格爾和貝絲一直以來都給我和胖馬這麼美麗的驚喜嗎?nonono,他們送的禮物通常都很令人哭笑不得。

這種哭笑不得的禮物,從今年春天一顆新鮮的鴕鳥蛋開始。

 

 

 

是說,有幾個人吃過新鮮的鴕鳥蛋啊,重點是,還要自己打蛋!!!!

 

當時剛滿六個月的甜豆,以頭大臉胖著名 

IMG_2887  

這個蛋居然比甜豆的頭還大一點!!!!

 

胖馬拿了鑽子和貢搥,又要用力又要輕,好不容易敲破一個小洞,再一邊搖晃蛋,一邊用細細的長竹籤把蛋液引流出來。

據稱一個鴕鳥蛋大約有22-30個雞蛋,我們和弟弟弟妹四個大人,一共吃了兩天omelet的大早餐。

 

 

過了快半年,omelet總算消化完畢,某個星期天我正在家教,胖馬照例推著甜豆出門散步。一出門恰巧逮住拖著一個大黑色塑膠袋要丟在我們家門前,鬼鬼祟祟的伊格爾和貝絲。

我下課後他們還在院子裡聊天,胖馬叫我去把那個大黑色塑膠袋打開來看看,伊格爾和貝斯在旁邊不懷好意地笑。

買尬,黑色塑膠袋裡露出肉色,而且好~~~大一塊~~~~

是完整一隻火雞的屍體啊啊啊啊啊~~~~~

如果大家對火雞的印象只停留在嘉義火雞肉飯上幾根拌著油蔥瘦弱的火雞肉絲,那就請看下面的照片

IMG_4756   

 

 

呼~胖馬花了快一個小時才肢解完 

IMG_4758

但肢解不是最困難的部份,最困難的部份是把它吃掉......

在下我雖然很愛生啦,但是還沒生到五六七八個,一開飯要吃掉一包米的程度。目前我們家才三口,其中一口還在吃嬰兒食物,不算分給爸媽的一部分,現在冷凍庫裡還被火雞肉塞滿(惱)

胖馬解釋說這是隻bio的火雞來自農場,一輩子都在草原上自由奔跑,也沒被餵過飼料,現抓現宰現宅配,是很難得的好火雞。

我還是哭著一張臉,對我來說,管他多bio,好火雞的定義是,吃得完不塞爆我的冷凍庫的才是好火雞啦!!

 

 

正當我每天打開冷凍庫還在哀怨這根本是火雞專用的太平間時,今天星期天,一樣上完家教後,胖馬收到伊格爾傳來的簡訊。

「請去看看你們家院子的狗屋,裡面有一包冷凍的山豬肝,還有一些小驚喜」

 

幹,我心一冷,伊格爾昨天和貝絲一起去北波西米亞森林打獵。

 

以前芭辣的房子裡

IMG_4726   

左邊的是一包好大~~~的山豬肝(哭)

外加三隻野雉(再哭)

 

在捷克常常開車的時候,可以看到漂亮的野雉從車前過馬路,我和胖馬都會笑說,耶耶耶,開快點撞上去,就可以加菜了

IMG_4727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看到三隻不用開車撞就自己躺在院子裡的野雉,卻有點笑不出來惹

 

 

來一張野雉的臉。其中一隻拿去送給爸媽了。

IMG_4729  

胖馬總共花了快四個小時,才把剩下的這兩隻野雉該剝皮的剝皮,該肢解的肢解,該燉的燉,該凍的凍起來。

鄉親啊,這種驚喜是不是真的很讓人心驚啊啊啊啊

太好了,現在我家的冷凍庫裡,除了上次剩下來的火雞外,還有野雉了(天啊,還有一袋排球大的山豬肝)。

對了,忘了說,我家的冷凍庫不是一般家用冰箱的某一格,是那種有一塊塌塌米那麼大,賣冰棒老闆會用的上掀式的冰櫃,也就是可以用來殺人藏屍只要不停電十年八年都不會行跡敗露的那種喔。都這樣了,還要被塞爆,是不是很悲悽。

 

 

我哀怨地跟胖馬說,其實伊格爾根本不愛我們吧,送這些東西是故意要整我們的。早知道,上次請他們來家裡吃飯,做了一道清蒸大活蟹,真是應該直接把活生生,眼睛還會咕溜轉的螃蟹放在他們家門口的。

IMG_5040   

台灣人可能覺得活蟹也沒什麼特別。但對內陸人來說,縱使伊格爾閱歷無數,這輩子都快四十歲了,卻只吃過一次真正的蟹肉,而伊格爾和貝絲更是連活的螃蟹都沒親眼看過。一開門看到活蟹在家門口爬的驚恐,大概不會亞於我們看到大火雞還是帶毛的野雉。

嘖嘖嘖,真是一時不查,輕易饒過他們。

 

 

雖然伊格爾和貝絲送我們禮物後,都會被我私底下用力碎念(比方說還會送我們自種的超大南瓜,再說一次,我是真的很愛生接著生啦,但兩個籃球大的南瓜要怎麼吃 QQ),但是他們確確實實是讓人覺得很溫暖的朋友。每次伊格爾出差,都會帶回很多當地的名產,冰箱裡就有一罐伊格爾從烏克蘭帶回來的昂貴蜂王乳還是花粉,因為聽說這對懷孕婦女是極品。

所以,我還是深深感謝神,讓我在異鄉,排除了語言障礙(伊格爾不諳英文),文化衝突,還有這麼特別願意對我付出對我好的捷克朋友;暗中從公司員工檔案裡記住我生日,還百忙之中藉口是找胖馬討論公事15分鐘,其實是特別來送我禮物。

感謝神,每次接收這些哭笑不得的禮物的時候,總是笑得比哭得多。神對我真好。

 

 

 

後記

  

這玫瑰花大得要跟我手掌差不多,總共九朵

IMG_5099  
漂亮得像是古典玫瑰園牆上的「油畫」(意思是他們店裡的花都沒那麼大那麼美)。

收到的時候美少女的心想讚嘆,但實際上家庭主婦魂卻很感嘆,這麼一大束上看台幣兩千的花,要是換成高麗菜有多好。如此歐巴桑心態,果然驗證我自此只能跟烏龜和白鶴一起過生日,活該青春小鳥連鳥屎都不想甩給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珠珠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