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559.JPG  
好久沒做布朗尼,一做就做成嚴重車禍的樣子。

 

九月八號

21:30
是我懷孕這麼久以來,第一次感覺到孕婦猛爆性甜食症是怎麼一回事:我翻箱倒櫃超想找到一塊蛋糕可以吃,那種攸關性命的急切,不是「不吃就會死」那麼簡單,而是「死也不是,活也不是」這種螞蟻爬滿全身喊著讓我死好了的哎油(台語)。

 

胖馬在旁邊笑說:「餓了?那為什麼晚餐不好好吃?」

可是我明明就好好吃了啊,而且我並不想吃什麼泡麵還是鹽酥雞,我就是想吃一塊甜的蛋糕。

「下午我們去看醫生時,你不是在麵包店買了兩個嬰粟子蛋糕?你在車上吃了一個,還有一個啊」胖馬提醒我。

 我.....「那一個,我下午午睡起來,就吃掉了......」我羞恥地回答。

 

胖馬很有可能是假裝拿起車鑰匙,馬上要英雄救美開車去營業到晚上十點的tesco,為心愛的太太和女兒解決這生死存亡的問題,但我也不知道是哪根筋不對,一時心軟,就跟他說不要啦,這麼晚了,於是胖馬就非常柔順地把車鑰匙放下,說了一個什麼工作很忙的理由,趕緊上樓窩在電腦前。

就像電影127小時裡一樣,人求生就得自助自救,靠別人都是沒用的(那部電影的主旨是這樣嗎),我當機立斷咕狗出千萬篇布朗尼的食譜,又迅速刪減出最符合孕婦智商的其中一篇。

 

22:00
從哭么想吃蛋糕之後的半小時不到,我已經把布朗尼糊送進烤箱

22:10
所有用具收拾乾淨

22:20
把布朗尼拿出來放涼等脫模,我去洗澡

沒想到連出門前穿個襪子,洗完澡穿個內褲都很困難的孕婦我,手腳居然這麼俐落!鳥為財死,人為食亡不是沒道理的<<<附註:阿姨有練過,小朋友不要學隨便拼湊成語

22:40
胖馬幫我擦乳液時看起來,看起來有點心慌意亂。最後擦完乳液時他說:「呃,布朗尼涼了嗎?我也想吃一塊布朗尼........」喔~原來在等吃布朗尼啊~

「蛤?餓了?那為什麼晚餐不好好吃?」嗟,開玩笑,不用力回戳我寧願殘廢。

胖馬笑了,我也笑了,我們兩個都笑了。

 

接著,我們兩個人一起下樓走進廚房,我把布朗尼倒出來,發現..... 買尬,我的布朗尼沒烤透!!!!整個布朗尼呈現「回」狀。

讓我來為您說文解字解釋一下這裡象形的意思,

<<<外面那圈是正常的蛋糕體,裡面那圈還是濕的糊......

一脫模看到中間底部爆漿,我的心也立馬爆出血漿來。我哭么著,不成功不成功啦!!!!嗚,我要吃蛋糕啦吃蛋糕啦........要不是肚子太大,不方便蹲下來,我差點沒在地上打滾。

「沒關係,這是souffle啊,」胖馬看了一眼,光速用中文安撫孕婦:「法國的,比美國的高級吧」然後送我一個頑皮的笑。

*甜點souffle(舒菲蕾)若做成巧克力口味,也是吃熱的,但中間會爆漿,上面灑糖粉,好像稍微比較精緻一點兒。其實我自己也分不太出來兩者間天差地遠的不一樣到底在哪裡。在歐洲餐後不容易點到布朗尼時,我就點舒菲蕾

看他反應這麼快,又極力討好我(大概是很怕孕婦跳針尖叫說我要吃蛋糕吃蛋糕吃蛋糕,只好真的拿起車鑰匙在半夜就是死城的鄉下找一塊蛋糕吧),我也笑了。



切開假裝成高級舒菲蕾的布朗尼後,果然就跟巧克力撞上一杯黑咖啡的現場一樣血肉模糊。我把的外圍還算是布朗尼的部份分成四條,,再用小湯匙舀了一些胖馬辯稱是舒菲蕾的漿液放在布朗尼的蛋糕體上,胖馬說:「你看,對啊,明明就是舒菲蕾啊」

胖馬煮水泡茶,我則切了兩塊,一塊比較大,一塊比較小(其實兩塊都不大,都快晚上十一點了,吃一點點解饞就好,所以小的那塊就更小),裝盤,擺上點心叉,轉身拿著要走進餐廳時,胖馬在後面幽幽地叫住我。

「請問......,那塊那麼小的是要給誰?」他用中文說,口氣很懷疑。我又笑了,應該最先開始教訓人不好好吃晚餐的是誰就給誰。

「給我啦給我啦,你吃大的」我笑出聲來,我明白他很害怕我規定他吃甜食的份量,可是還是想寵他一下。

 

 

九月八號

23:00
外頭氣溫十度,飄雨,好安靜。我們坐在一起,佐兩杯冒著煙的茶,和兩塊一大一小的熱巧克力蛋糕,享受午夜時分的下午茶。

我一直微笑著,不知道是因為終於鬆一口氣吃到甜的蛋糕,還是整個過程很逗趣,不管像是巧克力布朗尼,還是巧克力舒菲蕾,只要熱呼呼又甜蜜著,都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ouffle 布朗尼 舒菲蕾
    全站熱搜

    珠珠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