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370.JPG
【圖片解說】5/26沒有電影節的溫泉鄉KV

五月底開始,由於胖馬三十大壽,夭壽地要辦兩場趴,加上與朋友來訪小出遊,每週的活動密集度呈現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的狀態。

孕婦我太累又太懶,身體又常不舒爽,所以就以照片代文,給珠媽知道一下我在幹嘛好了。

(那天只不過一個星期沒聯絡上,珠媽就開始追緝我。媽媽,一屍兩命案,沒那麼容易發生好嗎)

 

 

 


IMG_0400.png  
【圖片比較】去年七月KV的電影節。氣氛熱鬧中有悠閒。我愛。

胖馬也愛KV,但一向很排斥在不是電影節去KV,他說平常除了俄羅斯黑社會和觀光客外,KV只是個寧靜沒意思的空城。又鹹又帶金屬味兒的溫泉,當然吸引不了他。

說到KV的溫泉,網路上遊記都說喝起來就是溫溫熱熱的鐵鏽水這樣,我覺得我們台灣人實在每人應該被捷克政府頒發蓮花座乙只,對KV真是太留情了!!在這裡我堅決要說實話,這溫泉喝起來哪是什麼鐵鏽水,簡直就是尿!!是 尿 好嗎??(胖馬反問我是喝過尿喔)

不過既然尿也有尿療法,我是很公正地不會去詆毀KV溫泉的療癒功效的。

 

 

 

 

 

IMG_1371.JPG
【圖片解說】5/28胖馬生日第二趴。家庭趴

滿桌子的菜都是媽媽和妹妹弄的,而且只是一部分。院子外面爸爸還擺置好了啤酒小桌,和吃飯長桌。

胖馬是個被愛被寵(壞)的小孩,他的爸爸媽媽總是對他仁至義盡(這樣用成語好像休誇怪怪,可是文學造詣低落,找不出來更適當的詞句)。他的第一個生日趴是朋友趴(5/21,太忙,照片從缺),媽媽主動打電話來說可以出借場地,跟我們交換房子,所以當天我們在酒池肉林,爸媽就去我們的房子幫我們打掃庭院。

私以為爸媽(尤其是媽媽)的寵愛,是胖馬懶ㄋㄨㄚ˙的主因。因為他認為做一個媽媽/家庭主婦應該像諾貝爾和平獎候選人一樣喜歡照顧人。怎麼個喜歡照顧法呢?應該喜歡在地上撿他穿髒的衣服拿去洗,應該喜歡幫他收拾用過卻沒物歸原處的東西,應該喜歡跟在他屁股後面刷浴室刷馬桶更換乾淨浴巾...... 雖然媽媽對胖馬的寵愛,也一樣愛屋及烏發生在我的身上,比方說媽媽主動說現在開始我肚子大了,所以她每週要來幫我們打掃房子,洗衣服燙衣服,這點我心領並非常感激,但再怎麼樣,生活的大部分還是只有我跟胖馬兩個人,胖馬的懶ㄋㄨㄚ˙實在造成我(的大肚子)很大的困擾。

三不五時就需要為「我是還算勤勞的家庭主婦但我不愛做佣人」的原則重新舉牌聲明一下,非常想讓人罵髒話,而每次舉牌過後,胖馬也會舉起「我是奴性很重的人請鞭笞我」的牌子,令我哭笑不得。但換個方面來自我安慰,我在猜,當小蜜豆出生以後,他會用他爸媽愛他的程度,一樣去愛小蜜豆(吧)。因為他從小到大都有很好的示範啊。

(請不要戳破我,謝謝。人要有希望才能活下去咩)

 

 

 

 

  IMG_1416.JPG
【圖片解說】6/1表姊表姊夫四十大壽的小船遊伏瓦泰河趴

超好超好吃的生日蛋糕!!!!聽說是君悅來的~

 

IMG_1423.JPG
【圖片解說】對我們很好的表姊表姊夫

我很喜歡表姊,她的英文跟我一樣不怎麼樣,但她總是會帶著笑容特別來跟我聊一些女人的話題。表姊表姊夫是一對有心有錢的夫妻,記得我們的生日,記得我們的結婚紀念日外,也不忘每年聖誕節準備小禮物給我們。

她的一雙兒女也教養得非常好。每次家庭趴,我都很期待看到他們。

聽說七月的第一個週末,我們又要去他們家來個喝酒過夜趴,因為小孩不在家,大人要來玩樂了啊啊啊~

 

 

 

IMG_1412.JPG
【圖片解說】晚上近九點,從船上照查理大橋

真不敢相信這是我第一次在布拉格坐船,當船接近查理大橋時,我跟妹妹和表姊聊得正熱,我大喊了一聲:「查理大橋!!不好意思,我是觀光客」,就拿著相機衝去船頭照相。整船二三十個人只有我有這種突兀的舉動。

 

 

 

 

IMG_1428.JPG
【圖片解說】6/5 布拉格城堡外堡的玫瑰花園

昨天胖馬背痛復發,走起路來像藝妓,但還是帶我們(們=小蜜豆)去踅了一圈。玫瑰花很美,胖馬的側臉也很好看。

 

 

IMG_1430.JPG
【圖片解說】玫瑰花園裡什麼顏色的玫瑰都有,尺寸都像外國人一樣大得嚇人

走在小徑裡,玫瑰香撲鼻。我攬著胖馬的手臂跟他說,如果他是國王,我是皇后,那他要為我造一座一樣漂亮的玫瑰花園好嗎?

胖馬笑了,他說,好,沒問題,下一次。

什麼叫做「下一次」?

「下一次就是下一次啊」如禪語一般,胖馬政治圓融地回答。

 

 

 

 

IMG_1434.JPG
【圖片解說】從花園回到家,進屋前胖馬在跟芭辣玩,我發現院子裡有這種知名水果

亮紅色、水紅色、淺紅色,掛滿整顆大樹。

我尖叫起來,這該不會是櫻桃吧!!!!

 

 

IMG_1435.JPG
【圖片解說】也有這種暗深如紅寶石的色度

 完全有機,由芭辣自動化施肥。

我立馬找了一顆,擦擦之後放進嘴裡,味道跟台灣賣得一模模一樣樣!!!!香甜得ㄌㄟ~我問胖馬核兒可以就吐在院子裡嗎,胖馬笑我笨說,當然。

我也摘了一顆給胖馬,兩個人在院子裡一起甜蜜。

 

 

IMG_1436.JPG  
【圖片解說】櫻桃大樹。櫻桃樹超大,櫻桃超好吃,砍倒櫻桃樹的華盛頓真是個死小孩。

雖然告別了台灣的荔枝,但我有一整棵樹的櫻桃。我在院子裡轉圈圈開心地大喊:「胖馬,櫻桃在台灣好貴!!我們發財了耶!!!!」

胖馬看著我像看著孩子一樣,笑笑地解釋,櫻桃在歐洲也貴,因為人工要用梯子爬上去採。不過,後院還有一兩棵喔。

那我們低的地方吃完了,也可以爬上去採嗎?我眨著眼問。

「呃......有時間的話我可以」。

我在心裡偷笑一定沒時間的胖馬,和好可憐的梯子。

 

 

 

*****************************************

 

這是我這三個星期以來的生活,很平常,很平凡。照樣為了趴鬧了點兒小脾氣,為了胖馬的懶ㄋㄨㄚ˙講過幾句狠話,但初夏的捷克依舊美好,而每個早晨攬著胖馬的脖子醒來的我,也還是依舊忘記昨天的爭吵,傻傻地覺得幸福。

 

寫完文以後,要去院子裡採櫻桃囉。

 

只是心裡有個微小的願望,明年的這個時候,可不可以有心愛的家人和朋友,從台灣來跟我,跟剛會滿地爬的蜜豆一起採櫻桃?(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珠珠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