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章很短,只是想放兩張照片。順便告訴大家,雖然天寒地凍感受到蘇武當年的淒冷,但我還是勇敢苟且地活著啦。


IMG_1089.JPG 
【圖片解說】家的背影(取材自朱自清)。

我從來沒來過家裡的後院,那天為了加減表現一下夫妻的親愛精誠,自告奮勇要跟胖馬一起鏟雪,所以需要拿雪鏟,才跟著芭辣走到後院的工具小屋(赫然發現原來我們有工具小屋啊)。又赫然發現,原來我們家的後院好大啊!!

 

 

 

 

布拉格在聖誕節的前一個月,忽然漫天漫地下起雪來。上個星期還是紅紅黃黃一片秋天模樣,下個星期瞬間雪白,天地間拉起白色帳幕,幾乎看不出水平線。

嚴格說起來,這是我第一次經歷下雪的冬天。去年下雪時,我也在捷克,聽說那雪可是十年來最大的呢,啊可是那時跟胖馬處得不是那麼融洽(<<<這句話說得非常能體現本人我的溫柔婉約),心裡頭根本就是狂風暴雪亂噴一通,外面的雪?簡直算是夏天去夜市點的挫冰一碗,吃的時候裸體也不嫌冷。所以去年雪季時本人我完全無暇他顧別的冰雪,光鏟自己心裡的和臉上的(成語典故:臉若寒霜)就夠傷神的了。

今年家庭氣候隨著地球的生態出現溫室效應,我的心裡只剩偶爾噴血噴屎但至少好歹沒噴雪了,竟然還默默播放起「春神來了誰知道」或是「淡淡地三月天,杜鵑花開在山坡上」之類的背景歌曲。那天下午胖馬偷了個閒在家,說要去積雪四五十公分的院子裡和大門口,鏟出走道和車道,我義不容辭穿起外套要跟著去。

胖馬說:「你不要跟我去啦,等等你就會說----」胖馬學我皺起了臉嘟起嘴,尖了嗓子用娘娘腔中文:「胖~馬~~~我好~~冷~喔......我不.舒.服......」

學個實用的技能這麼笨,學這些有的沒有的倒是很快就上手。馬的。

其實胖馬雖然內建我為女僕模式,但憑良心說,他還算是個很有騎士精神的主人(<<<這是什麼鬼),比方說我怕冷,那麼只要跟冷有關的事,我可以通通不用做。弄得我想跟愛斯基摩人買間冰屋永遠住在裡面,看是不是就可以變成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的植物人公主什麼都不用做。

總而言之,為了感念胖馬怕我冷,每次我請他去地下室晾衣服收衣服從來沒說過不,還說以後他會do more for me(這句翻成中文好奇怪),所以一聽到要鏟雪,我還是全副武裝,帽子圍巾手套,和防雪粗工靴從頭到腳穿戴整齊,跟著出去。

胖馬看我出來,我猜他心裡是非常高興的,太座我居然跟他一起共體時艱,所以馬上熱情地給我來一鏟,弄得我兜頭兜臉都是雪,看我尖叫,還想要把我摜倒在雪裡(哭)。這個行事邏輯很類似芭辣太興奮,不知道用大量口水親人並不討喜,果然腦小的動物,在某些情感的表達上,是有許多共通之處的。

 

 

這是我第一次體驗雪國裡鏟雪,其實我沒鏟多少,大部分是在跟芭辣玩。最後來一張胖馬與芭辣的照片。

IMG_1093.JPG 
【圖片解說】旁邊的樹,像是開起白色的棉花呢。

自己覺得穿了深色藏肉衣服的胖馬,站起來還蠻英挺的。

我看我的視神經八成是暴露在雪地太久凍傷了。

 

 

再一張。

IMG_1097.JPG 
【圖片解說】腦小動物合輯。

對了,圖片中用綠雪鏟遮住臉部之用意,是為了加強保護特別弱勢之族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珠珠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