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645  

我們是香奈兒囊霸five,爸爸懂個屁

 

每天早上甜豆按時在娃娃床裡呼喚我的時候,除了仍有的睡意擾人外,最讓我苦惱的,就是不知道今天要給甜豆穿什麼。

做媽之後從煩惱自己要穿什麼,改為煩惱小孩要穿什麼,可見我有多麼鞠躬盡瘁。

 

早上把甜豆換裝完畢,捧著給胖馬看的時候,我心虛地問胖馬:「把拔,我們看起來像不像男生?」

胖馬睜著惺忪睡眼,笑咪咪地看著甜豆用中文說:「不像,」

「我們像一個小小的gay」

 

他X的。

 

 

來到歐洲後,我被胖馬徹底洗腦。胖馬喜好的女性服飾上,有三不兩沒有的規定。禁止出現三樣東西,分別是:蝴蝶結、緞帶、蕾絲,也不可以有兩種樣式:公主袖,和荷葉邊。另外,除了在健身房外,更嚴格禁止T-shirt運動褲的裝扮,鎮日都需以迎接歐巴馬的規格穿戴。

一開始我覺得靠北,這樣林娘要穿什麼,先不論在家裡炒菜被油噴,刷馬桶被屎噴,為什麼不能穿舊的大的T-shirt,重點是,沒有蝴蝶結、緞帶、蕾絲,沒有公主袖和荷葉邊,是要叫我穿西裝打領帶嗎?

看我無所適從,胖馬大人明確指出三個原則:典雅、合身、性感。大人更進一步說明,類似介於端莊的gucci和俏皮的prada的中間。

靠北,等有錢給我買gucci和prada的時候,再規定林娘想穿什麼。

基於以上三不兩沒有,我當時幫胖馬歸納了一下,大概只有一件式大挖胸的素色泳裝可以穿吧。

但就像是幼時被酗酒父親狠打的女兒,長大後還會是冥冥中去嫁給一個喝醉酒後會揍她的先生。幾年後,我竟然接收了胖馬這種莫名其妙的穿搭模式。

這種莫名其妙的穿搭模式,影響到了我給甜豆的服飾選擇上。

 

因為經濟因素,所以我從不失心瘋地買好看卻不實穿的夢幻服飾給甜豆。擔心以後有可怕的甜蜜粉紅病粉,所以粉紅色能免則免(但女娃服飾,廠商不做粉紅的會死嗎?);我再想想我們是賤民窮人家,吃再胖也撐不起那個派頭,所以如同禮服一般的洋裝也掰掰,;至於裙子也很少,因為擔心腿會冷,啊加了難穿脫的褲襪(又要花錢買)不更是找我的麻煩嗎?不會走路前,裝飾用的鞋子請老實留在店裡不要拐我的錢;頭上的大花大蝴蝶結,等我們下輩子有那個姿色做小模再說。

因此所有甜豆的衣服,都一樣依循著她老杯三不兩沒有的原則,另外加上樣式簡單,剪裁明確。

但問題出現了,因為嬰兒穿了大挖胸衣服只會著涼不會性感,而再合身貼身緊身的小T除了小肚子的弧度外,不會擠出其他的線條,所以當我把甜豆穿戴得沒有蝴蝶結沒有緞帶沒有蕾絲,又沒有公主袖沒有荷葉邊時,她就會搖身一變,變成一個男娃。

某天我們帶著她去看了四個房子,四家屋主和仲介都為了表達親切,問候我們的「兒子」有多大後,我深感到事態的嚴重。

那天我是給她穿了黑色的長袖上衣(配咖啡色白點點長燈籠褲),但上衣的中間有一隻好大的白天鵝,戴著閃亮亮的金色的皇冠,正常的男寶會穿這種衣服嗎嗎嗎?

 

 

在此我不得不承認,在綜合甜豆她爸爸三不兩沒有的穿衣規定,以及她媽媽怕麻煩又摳門的省力省錢作風下,甜豆一般時候,確實穿得很像一個秀氣的男寶,一個小小的gay......

 

 

 

 

 

【告解室】

 

好吧,我招了,我一直沒有如同其他有女娃的媽媽好好打扮過甜豆。其實還有一個幽微不可告人的心情。

每次當我看著網路上無數媽媽處心積慮盡心盡力,從全球空運嬰兒服飾,把女兒打扮成貴族公主,還是芭蕾舞精靈,還是童話仙女時,我就會一邊挖鼻孔一邊想,你也幫幫忙,你女兒壯得像技安妹,兩頰都是橫肉,把她往相反方向打扮得過度嬌滴滴女性化,視覺感官上不扭曲不錯亂嗎?又不是青蛙王子,有個吻就可以變回風度翩翩的王子,包子臉肉頭鼻,穿上了澎裙,也還是豬頭妹一隻啦。還不如適度簡單整齊的打扮,不要引人注意(最好不要上po),才不會讓特別壞心的人(我)想去取笑。

但彈掉鼻屎後,我不寒而慄地領悟到,原來這就是為什麼我潛意識沒給甜豆打扮的原因啊啊啊。

我好怕有人在螢幕的那邊也這樣嗤笑我家壯碩兩頰橫肉的甜豆妹,嗚嗚嗚嗚,可是媽媽我還是好愛上po。請大家取笑得小力小聲一點。謝謝。

 

 

在此特別聲明,我不是笑小孩長得醜,小孩畢竟都是可愛的。讓我笑的,是那些媽媽一頭熱地嬌慣孩子的外表,卻只得到恐怖的反效果。

在搜尋親子育兒的文章時,我比較想參考到的是如何教導孩子的生活習慣和品格,而不是這種豪華公主養成心得。

 

畢竟這太功利了,只要有錢,誰都可以包山包海從外太空買衣服給孩子穿,用功利的角度寫炫耀文時,心胸狹窄的讀者我,就不免用功利世俗的角度去評斷作者包山包海的結果表現是醜還是美。

 

我其實也沒寫育兒品格心得,所以鑑於小女豬頭樣,一併連豪華公主養成心得也沒資格寫。

 

說多了,我很少這麼認真啊啊啊啊。

 

請大家輕鬆看看就好


(其實這篇文章本來只想短短地寫道「繼續閱讀」的前面那幾句話而已,怎麼會這樣  :p)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女娃 打扮
    全站熱搜

    珠珠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