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舊格局中文圖        

 

感謝上帝!!我們的房子昨天下定了!!

我給我爸媽寄了中文版的舊格局圖,讓他們同步感覺一下古早捷克人詭異的生活空間。

 

所以順便貼上來,給大家增長見聞一下世界真奇妙,這種房子也有人住。

(螢幕沒27吋以上的窮人例如我,只好麻煩手動放大,但我想考試不會考,所以沒看清楚也沒關係)

 

 

 

據說,這是捷克1930年代很時尚的格局,而這種棟公寓更是當時跨時代的建築革命。身為建築師的爸爸,非常喜歡這個建築,喜歡到我也沾沾自喜起來覺得沒住到豪宅,住到概念摩登的小品公寓也不錯。爸爸簡單明確地指出這個跨時代的兩點做法:

1)首次採用大面積窗戶

>>呃.......這不是理所當然的嗎?連山頂洞人都知道要開個洞才能住在裡面,大面積窗戶是有那麼難用人腦想得出來嗎?這點零分。

2)首次採用樑柱,而不是用牆壁支撐房子

>>這這這......很新穎嗎?古有記載,中國人連自殺早早都知道要懸樑還是撞柱,捷克人樑柱的idea真是遠遠落後大中國啊啊啊。但因此所有的牆壁都可以打掉,重隔成我們愛的樣子,所以姑且這點給他三十分好了。

 

為什麼可以重新隔間對我們那麼重要呢?因為這房子正常人不能住。我再次為大家分析出來

●比方說,門超多,多到像拍鬼片,然後導演還要擔心鬼會迷路,下一場趕不回來。大家請看主圖

客廳總共有四個門,房間1和房間2都個有兩個門,浴室也有兩個門,莫名其妙的走道小書房也有四個門!!

●比方說,廁浴分離,我懷疑是上古時期乾濕分離還沒發育完全的始祖

捷克的廁所就是廁所,浴室就是浴室。廁所只有馬桶,可能沒有洗手臺,而浴室只能洗手洗澡,不會有馬桶。意思是如果你洗澡洗到一半忽然被熱到想噓噓的話,只能偷尿在浴缸裡這樣,是不是對於一起洗鴛鴦浴的情人來說很不浪漫啊(但一起洗忽然有個人說要去旁邊的馬桶尿尿也不見得會比較浪漫,所以還是不要說出來,偷尿在浴缸裡好了)(不知不覺又在胡說)

●比方說,有個走道中的走道

這個真的令我驚訝到!我畫出我第一次看房的路線圖大家就知道我多害怕這是凶宅,進得去出不來

圖片2

大家在走到箭頭1的地方會知道這是個中心點走道,也會期待等等繞完一圈後可以回到這裡。

在我從 走道 > 走道小書房 > 房間2 > 客廳 > 房間1(先不說一層一層有多怪)> 浴室(也不說從浴室可以走出來到另外一個地方也很怪)> 有櫃子的大走道> 結果回到走道小書房時,我大吃了一驚。

因為敝人我方向感很不錯,我可以感覺到有大櫃子的走道跟我一進門的中心走道其實是平行的,可是為什麼一個房子有兩個走道啊啊啊啊,有兩個走道不說,而且這個走道內放滿像是裡面有機關旋轉門的大木櫃,是不是有點恐怖。最後一走出來居然回到箭頭2,而不是中心點走道,我的頭忽然暈了一下,以為是鬼打牆。

(我想以上我講的應該沒人聽得懂)

(大家看看路線圖,居然屋主晚餐後在裡面繞個十圈就可以當做飯後散步,就知道有多奇怪。誰家家裡可以繞圈圈散步啊)

 

其實我們看房子看了十個月了,幾乎是布拉格走透透。不敢說看了五十家,但我覺得三十家至少是有的。尤其身為第一線網上篩選房子給我挑的胖馬,在歷經十個月的魔鬼訓練後,他自己都覺得他生存技能又多了兩樣:可以去做房屋仲介,或者去開計程車。

至於我則是藉由看房子,去看到那些房子的格局,看到擺設,看到屋主的對達談吐或家庭成員,有時候覺得心驚,似乎是偷窺到了人家的什麼。一開始我很不習慣布拉格老房子的詭異格局,就是會有一層一層的房間(又不太像是中國的那種「進房」<<該怎麼說,請專業的出來,不要因為我漂亮就不指正我,謝謝),另外還有兩個門的浴室,以及客廳不是在一進門的地方,一進門會有的是廁所。

這點我跟胖馬討論過。因為他批評我台灣家好宅的格局很爛,台灣設計師超沒水準。我說捷克人到現在設計都才噁爛ㄌㄟ,一進門就是廁所,正常客人來都是請人家先進客廳坐沙發喝茶,哪有客人一進門就拿出馬桶請人家坐的!胖馬辯解到,喝茶可以等,但屎尿不留情,有人急著解放,不會有人急著喝茶。

嗟,誰像他捷克人屎尿這麼多。

 

再來大家以為歐洲人的擺設會多有貴族宮廷的氣氛嗎?在台灣的民宿都是騙人的啦。

 

 

放兩張這屋主室內的照片

bed  

這是床1

很多屋主都會在客廳裡放床,弄得我搞不清楚到底哪個才是客廳,而且光看家庭成員,真的不覺得有那麼多人要睡

 

 

裝潢擺飾是很有異國風情啦,但總是很難說它漂亮

yinchi說屋主品味點點點,我說這已經是我看過的裡面有七十分以上的了(給高點,免得被屋主咕狗還翻譯到,怨恨當初給我們殺到價),至少很整齊乾淨,舊是有點舊,但至少不破,裡面也沒有貓啊狗啊煙啊的綜合皺鼻氣味

bed2  

這是床2

左邊那個門禁去可以看到藍色的床3。平常住在這裡的,其實只有老夫婦倆。

而且房間跟浴室一樣的都有兩個門,要關起門來做什麼事的時候,還不能猴急,要記得關上兩扇門之後再說(或再做<<<我需要寫得那麼貼心仔細嗎)。

 

 

 最後一張是浴室,右下白色箱型物我猜是洗衣機

washing machine  

大概是五十年以上的雙槽洗衣機吧,連外殼都看起來是金屬做的

有時候去看屋,可以看到一些神奇的東西,會讓我會心一笑,但都是可遇不可求的。

 

 

我們房子預計兩個月後大整修,重新規劃的格局會在最近出來,若我有力氣的話,會再po上來。沒錯,新的格局圖還是會一進門就是廁所,誰叫我在捷克,不得不低頭。

如果有人想參考我們家的格局裝潢引為戒鑑的話,請不按時鎖定。謝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格局 裝潢
    全站熱搜

    珠珠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