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547  

布拉格電視塔

上面莫名其妙爬著的是噁心的嬰兒 = =  

 

昨天是很平淡的三週年紀念日,因為實在太平淡了,所以乾脆來當一下偽布拉格人,給台灣鄉親捧由們,介紹一個布拉格私房景點。

 

 

 

2012年9月11日,丟包了甜豆,胖馬神秘兮兮帶我來這個詭異的電視塔。

其實這個電視塔在我婦產科診所的附近,只要產檢都會經過。每次經過我都要覺得設計這個塔的人當時是嗑藥嗑多了嗎?做了這麼多外星人爬上電視塔,意思是外星人要攻佔地球掌控傳媒資源嗎?

結果,胖馬跟我說,上面爬著的是baby。

啊啊啊~~救命啊~~居然是嬰兒!!比外星人更詭異!!

這樣黑黑的,沒有臉的,反地心引力爬著,好像是嬰靈啊~~~~~

而我的三週年的浪漫晚餐,居然就在圖片裡第一層方塊裡度過。

我可以過正常人的生活嗎?

 

 

這個第一層方塊裡,不是餐廳也不是cafe,是個bistro。

長久以來,我對於bistro有翻譯的障礙,大意是比餐廳規模小,賣的食物比較少和簡單,字典裡翻成是小酒館,但中文說小酒館,我要嘛會覺得是pub,要嘛會覺得是bar,畢竟有個「酒」字。我自己本來是定義成小吃店,所以當胖馬在電梯上升66M的途中,告知我是bistro,我就很哀怨地在想,家裡經濟這麼困難喔,居然三週年來吃小吃店,嗚。

沒想到,還不錯呢。其實就是個附有酒吧的簡餐店。翻成「小館」可能最適合,但聽起來不太洋。

(後記:福至心靈後忽然想到,好像有人翻成「洋食館」,我覺得這個最適合了)(看部落格學英文翻譯)

菜單裡的樣式果然很少,幾樣基本的酒品,一個湯,三種沙拉,五種pasta,五種漢堡三明治和煎雞排。每份主餐不超過200克朗。

(忽然洩漏了我們三週年吃得多窮酸)

 

我吃了pasta,胖馬點了漢堡,都非常好吃。值得一提的是,這裡的pasta,全部都是手工做的。對於我這個pasta控來說,吃到會把牙齒彈到搖動的麵條,真是人生一大爽事。 

 

在高66M的地方,花300克朗(含飯前飲料,大約台幣四百六),可以悠閒地360度(需要自己用走的,bistro本身沒那麼高級到地板附有轉盤)環看整個布拉格。

IMG_4551  

胖馬故意選黃昏的時候來,這樣剛好可以看到夕陽,又可以等到晚上燈火輝煌的布拉格夜景。

 

 

胖馬問我週年有什麼特別的感想,我想起去年大腹便便的我。 

請回顧,去年911我用肚子當托盤,穩穩hold住裝有乾燥香蕉片的小磁碟(吃飽撐著想再看一次我兩週年的紀念文章,請按這個「我太閒」

1315774961-1536070363     

 

今年我也照樣照了一張

IMG_4554  

目前肚子的規模還不比去年,但大腿的規模已經跟去年一樣了(哭)

至於三週年的感想就是,

明年四週年的時候,林北我不想再大著肚子了!!!!!!

每年都來一張這種大肚照,是不是也太不羅曼蒂克了!!!!

(看了大肚照片的明眼人都知道週年的晚上也不太能幹嘛)

 

 

 

咳咳,不知不覺又被瘋子上身,現在正經地繼續回到布拉格景點導覽。   

由於我們如同餓虎撲羊般地迅速解決我們的主餐,所以並沒有照片。但我很忠實地照了我的甜點。

IMG_4558  

提拉米蘇。好吃。不會太甜。價位不明。

這裡玻璃冰箱裡有六七種甜點,也都是home made。胖馬點的是覆盆子酸奶酪,他說他的比我的好吃,屁ㄌㄟ。

其實我偷偷心寒,胖馬怎麼喜歡這麼娘兒們的甜點。

 

 

昨天來的路上,我的整個軀幹,從前面到背面,都感覺到刺痛,或是那種跑步跑一跑,肚子旁邊會痛的那種感覺。坐也不是,站也不是,走路碰到顛簸還是上下樓梯,就更糟糕。

胖馬一度問我要不要去醫院。我說沒嚴重到像是陣痛啦,還是好好吃完三週年晚餐好了。

但我們只等到這樣的夜景,我就不行了。

 

IMG_4563  

至少,已經看到布拉格城堡的燈亮起來了。

晚上七點半過,準備去接包回家了。這次的包已經不能裝在肚子裡了。

下次就會有兩個包,也希望肚子裡不要再有包了。

 

 

 

 

我看到有人帶著腳架來這裡準備拍夜景。但誠心地說,這裡只適合用眼睛看,不適合用相機照,要照可能也只能在白天照。晚上餐廳的燈光和燭光太太交錯,四圍的玻璃上反射來反射去,反而不如在能見度好的白天來純欣賞。

而且這個嬰靈電視塔,附近並沒有別的景點,所以我只推薦給1)在布拉格待很多天待到無聊的人,或是2)喜歡嬰靈勝過教堂噴水池的人,或是3)根本就住捷克然後看得懂我部落格的人。胖馬說他怕我一宣傳這個經濟實惠又可俯瞰布拉格全景的祕密景點後,這個bistro就漲價了,但我想我推薦給的以上三種人,其實並不會太多,所以應該不用太擔心。

總歸一下,這好像是個很無用的布拉格在地導覽,可是我的的確確很有誠意地推薦了一個秘密景點啊。是不是是不是~~

 

接下來不免俗報告一下怎麼去:

交通:可以做綠線地鐵到Jiriho z podebrad(這踏馬的捷克文能用人嘴念出來嗎)站,出了地鐵後大概只要走五分鐘,至於怎麼走,請點這個我真有良心還幫大家找出網站 。

 

 

最後,回家的路上,車子一晃我就「凹嗚」叫一下,但我感覺被扭曲的軀幹,莫名其妙好了百分之五十。我說太好了,豌豆應該很安全。

胖馬小心地用中文問我:「你覺得這會不會是你『放屁』的問題?」

我很驚恐,因為其實雖然我們平常話題很low,但是我們兩個之間幾乎不討論屎尿屁這物體存在大自然的三種形態。有時候覺得這樣也好,存有點初戀人們的矜持和幻想,但大部分的時候都覺得很不方便又假仙,到底是在裝什麼,柴米油鹽醬醋茶這開門七件事,既然夫妻關起門來能做的事很多,好歹屎尿屁打嗝鼻涕一下也就佔了關門五件事了對不對?有什麼不好說?

但因為很少說,昨天胖馬說到關鍵字時,我用力楞了一下。

「我........ 我剛剛沒放屁啊」我很仔細地回想,剛剛到底有沒有放了響屁,還是臭的無聲屁,可是都沒有啊。

「沒有啦,有時候這樣痛,只是因為腸子忽然扭到一下不通,後來身體動了一下腸子通了,不用放屁也就好了」胖馬解釋。

喔...... 這樣啊。我安靜地,很生疏地不知道該在「放屁」下面接什麼話。

 

沒想到,我們三週年最大的進展,就是開啟了「放屁」這個忌諱的話題。

真的很平淡吧,卻很實際。但年紀大了,慢慢覺得能在實際裡看見美好,才是真的美好。

美好的嬰靈電視塔,美好的bistro,美好的提拉米蘇,美好的大肚子,美好的腸絞痛。

美好的,你,與,我,在一起。三週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珠珠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