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1009_145030  

這張的驚悚程度,不輸上篇剛生出來像外星人一樣的甜豆。

另外,爆血管爆到胸部以上上千個粉紅色斑點,但不痛也不癢,除了看起來有點像卡通霹靂貓裡的豹貓,讓我最驚悚的應該是縫完的會陰真是踏馬的痛。

考慮到此部落格無關於discovery人體奧妙,就不放照片了。

 

 

前情提要一下

在無痛分娩救援無效下,我整個產程在經歷了九個半小時的陣痛後,終於生下重3400g的甜豆。

我並沒有馬上抱到甜豆,反而是推到產房外的一個角落觀察,醫生說我子宮收縮不好,雖然沒到要輸血的地步,但也流了相當多的血,留在診療室旁觀察兩個小時比較保險。醫生又說,子宮收縮不良,也可能是我陣痛拖那麼久,又幾乎生不出來的原因。

我的腦海中浮現出一幅我的子宮需要拉皮的畫面,我用最後一點力氣跟胖馬說,但我看他沒笑什麼。

護士拿了一個冰棒保險套問我要不要冰敷會陰,我笑笑說不用。不會痛,我只要睡覺。一夜無眠的我,昏昏沉沉地就在角落睡著了。

這真是我這輩子,到現在,睡得最甜最深的一場覺。

 

 

 

醒來抱到醜八怪甜豆還要打起精神裝慈愛,然後就被推到病房去。

護士交代我要記得尿尿。尿尿有什麼難?但我錯了,因為我忘記我是切了會陰的女人。

我舉步維艱地下床,穿拖鞋,移動步伐,每個動作(包括把腳提起一公分套進拖鞋裡)每一步都讓我體會到人魚公主用尾巴交換腳,但走路卻步步像踏在玻璃上,而王子居然愛別人的怨恨。我的王子沒愛別人,可我的會陰一直被碎玻璃割著。

(後來我在想,要是當初巫婆要跟人魚公主交換腳的條件是,會陰像是重壓在碎玻璃上,我想人魚公主應該萬萬不會答應吧。一來是會陰壓在碎玻璃上比腳踩在碎玻璃上要痛很多,二來是真的要跟王子怎麼樣的話,也太不方便了吧)(我在胡說什麼)

好不容易坐到馬桶,我居然尿不出來。於是護士來幫我插了尿管,我很沒用地高興起來,至少這樣我不用那麼頻繁地下床去尿尿,我只要一段時間負責去倒尿就可以了。

我的身體(特別是會陰)想罵髒話,但心情很輕鬆,開始談笑風生說起昨晚的蠢事。

(我想如果咕狗關鍵字「會陰」,這篇應該在前幾名)

胖馬很少搭理我北七的笑話,我以為是他不喜歡聽我咒罵捷克的王八蛋醫療系統。他的臉看起來依舊很白。

「我就說我不想陪產,」胖馬開口了,語帶憂傷地說:「你都不知道你那時有多危險」

胖馬說,那個毒梟主任最後兩手一攤跟他說的OOXX是:「現在這樣只是浪費時間,我看就推上樓去手術吧」。他楞了兩秒,覺得我痛都痛這麼久了,還要再挨一大刀,可毒梟主任都這樣說了,能怎麼辦,但他真的很不想我挨那一大刀啊。

兩秒之後,我隨即大喊:「it's coming」。這是最後一次我大喊,並且幸虧也成功了。

「真的真的只差兩秒。而且你知道嗎?」胖馬皺起眉頭繼續說:「最後一次時,那個主任在你push時,緊急地對我說:『我得剪她』,我說好,馬上我就聽到你『啊!』叫了一聲」

「那一刀,好像剪在我心上」

「是我答應主任說要剪你的,可是我真的不想讓你痛」胖馬用他的大手摀著自己的臉。

 

 

呃,傳說中女人在生產完會分泌類似孟婆湯的賀爾蒙,幫助女人忘記都是那個臭嬰兒讓她那麼痛,所以生完之後馬上就能愛小孩照顧小孩。顯然男人沒有,我看著憂傷的胖馬,想說當初他用這個孟婆湯的理由排斥進產房,好像也不是沒有道理。

「你那時不答應,主任也會剪啦,」我拍拍胖馬:「下次換剪你好了」

胖馬苦笑一下說:「你也不知道,你流好多血」

我知道啊,生小孩都會流血啊,掉胎盤又不像是掉頭髮一樣簡單,連大姑媽來都會流血。女人那裏流血,我有二十年的經驗了,小case啦。

「不是,」胖馬白著臉沒看我:「你是嘩啦嘩啦這樣流血,像流不完的,不是一般生產這樣流」

我才知道,原來我推到診療室旁的那兩個小時,不是開玩笑的。

我用力抱了一下胖馬(馬的,扯到會陰有夠痛)說:「那你快減肥,肚子空出來裝下個北鼻,下次換你生」

 

 

靠北,現在胖馬還是一樣胖,肚子還是一樣沒有多餘的空間,我的陣痛還在記憶裡持續,我的會陰也還在記憶裡被碎玻璃割,我又懷孕了。

孟婆湯哪裡有賣啊,可以冷凍宅配到捷克嗎?

 

我的會陰痛得讓我走也不是坐也不是躺也不是,整整快要一個月。兩個星期好一點,再兩個星期又好一點,可是那時我在坐月子啊,坐月子不是要舒舒服服,茶來張口,飯來伸手,就好的嗎?嬰兒歡就算了,會陰痛是什麼鬼??!!

醫院護士交代我一天要洗十次澡,每天胖馬下班就會問我洗了幾次,我很努力很努力最高記錄一天洗過五次,覺得身體都要脫皮了,但胖馬還是給我屎臉。

在捷克切會陰或是剖腹後,傷口都很詭異不上藥的,就很單調的一條縫疤在那裡。一天洗十次澡是讓溫水減輕疼痛,也保持傷口乾淨,這我都知道啊,但是走路到浴室,脫拖鞋脫外褲脫內褲,然後穿褲子墊衛生棉再穿拖鞋,不是一個會陰有傷口的人可以輕易辦到的。就像是要人魚公主去參加賽跑比賽,明明就是很強人所難的一件事。

當然,在長達九個多小時的陣痛裡,又在四個星期的會陰痛時,我不只一次想過,當初真的應該直接二話不說就選剖腹的,這樣不需要陣痛那麼久。就算剖腹是生產前爽,生完後傷口會痛,但我自然產,前後都沒爽到啊啊啊,是自己生心酸的嗎。人家說什麼自然生完馬上就可以下床趴趴走,我除了不用打止痛針外,也不行趴趴走啊。而且,我卡卡走了好久。

四個星期後,我可以一掰一掰走路卻不覺疼痛了,但我一度懷疑醫生錯估亞洲人的size,幫我縫得太緊。雖然縫得緊一點乍聽之下好像也不賴是個bonus,但仔細一想,入口小,裡面其實都鬆了,這種金玉其外的事情我是不稀罕的(<<<我又在胡說什麼)。我想說的重點是,走路很卡,張腿很卡,很怕我的下半輩子,不算殘廢,也算行動不便。

回診時,醫生跟我說,正常要六個星期後才會完全沒有感覺。

果然醫學是經過考究的,六個星期後我就變成正常人了。切會陰的疼痛完全不見了,卡卡緊緊的彆扭也消失了,感覺上上輩子欠的債都還清了,這樣講起來,擺脫會陰疼痛,以及上輩子的罪孽只要六星期!有沒有讓未來有可能切到會陰的女性朋友多一點希望和勇氣。

(內幕是:四個月後我去游泳踢蛙腿,豪邁踢了第一腿後,我幾乎覺得我要把自己踢裂成兩半了。而且,雖然六個星期這些疼痛都往事隨風了,但是還是留下那個愛狂哭的嬰兒在身邊,提醒我上輩子大概姦燒擄掠都幹盡了)

 

 

 

後記寫到這裡差不多了,再怎麼樣辛苦與疼痛,也都走過來了。曾經折磨我的切割傷口,現在完全癒合,曾經愛狂哭的嬰兒,現在變得非常愛笑。雖然想起這一遭時我還是會咒罵捷克共和國,但就當是世界真奇妙,人生有各種百味的經歷吧。

我期待下次領獎時,我可以熟能生巧,也期待在第一次領獎時護衛我生命的神,一樣眷顧我,以及我腹中祂早已懷揣著的胎兒----豌豆。

 

 

 

〈後後記〉

胖馬在我坐月子時,有天忽然憂心忡忡地跟我說:「我去咕狗研究過了」

「要是你在一百五十年前,你已經在生甜豆的時候死掉了」

我笑出聲來,拜託!!去咕狗這個幹嘛,為什麼不說,兩千年前,我們通通都死掉了,因為那時人類的壽命平均只有三十歲啊!!= =

「你有沒有在聽!」他大聲了起來:「你會死掉耶!!!!」

然後緊緊抱住我。

好好好,抱著抱著。我有一個那麼外表剽悍,內心脆弱的王子。

 

而這個脆弱的王子,顯然記性也不夠好,在發現甜豆有多可愛之後,居然鼓吹我快生第二個。

幹!是孟婆湯喝多了,都忘記有良心這種東西了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切會陰
    全站熱搜

    珠珠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