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639  

從來沒公布過的甜豆恐怖照

 

前情提要一下

晚上八點半破水,十一點半開始陣痛慢慢受不了,凌晨一點半終於獲得恩准打無痛,到了凌晨兩點宣告無痛無效。

然後又經過七個小時,這樣痛到早上的九點,才生下這個看起來像是外星人來投胎的不明生物。

 

 

上集說到醫生說我產程延滯,沒預期開得那麼快,三四點大概生不出來。那會幾點生出來呢?

所謂福無雙至,禍不單行,我在無痛無效後,小哥醫生說,可能要六點才會生出來。

媽呀~~六點六點!!~~現在才兩點耶!!還有四個小時,就要這樣一直痛下去嗎?我真是吃飽了撐著,當初幹嘛要逞強自然產。

如果沒有切膚切子宮之痛過的人,拜託不要以為才四個小時,中餐到晚餐都要六個小時,四個小時也不過到了喝下午茶的時間。大家都有什麼頭痛胃痛肚子痛還是XX痛過吧,請把它放大到你快不能忍受的強度,然後要整整痛四個小時(而且我之前已經痛了兩個半小時了),完全沒有休息。這不是吃了普拿疼,喝個熱水,還是找到馬桶去大個便就可以舒緩的,它是一直痛一直痛,用人類的最痛的痛,折磨你的神經和耐心。

我開始失去理智了。一方面不停用哭調問候捷克醫療系統的祖宗十八代,另一方面不停提醒胖馬我好痛我好痛,救救我之類不爭氣的話。醫生和護士要我不要浪費力氣(就知道我有根本是不間斷地在說),我知道說了也沒用,但是,不說也沒有用啊。

那時才凌晨兩點。胖馬白著一張臉,拿著吐盆,不知所措。

 

凌晨三點,一個護士阿姨把我帶去待產室,剃毛灌腸什麼的,又教我在待產室裡的浴室不停淋浴,不想淋浴時就坐大大的那個產婦球(?),溫水淋浴和坐產婦球都可以減輕疼痛。兩個方法果然都如護士阿姨說的有效,大約是減輕了萬分之兩百(意思是百分之二,這樣講大一點感覺好一點)的疼痛,靠北,我要這個幹嘛,還我無痛的天堂啦。

我在待產室裡,開始深切體會到產婦是沒有什麼胯下尊嚴的(其實從要內診就得光速把裙子撩起來就可略知一二),因為淋浴間居然沒有門,也沒有拉簾!我在沖熱水的時候,胖馬就站在我面前兩公尺直盯著我,我了解沒有門也沒有拉簾,應該是讓陪產和助產的人可以隨時觀察到產婦的情形,但這樣也太尷尬了吧,就算裸體早就被胖馬看到不想看,在這種死屍遍野一點也不浪漫的氣氛(只是形容一個想早死早解脫的fu)下,這樣被看還是很怪。

我叫胖馬拜託閃邊站,老娘難得有稍微解脫的片刻,可以讓我放鬆一下嗎?胖馬說,護士阿姨交代要盯著看,怕我昏倒或是滑倒。

好吧。那就看吧。反正小哥醫生也看過,交班之後的另外一個小哥醫生也看過了。

 

凌晨五點,我移駕到產房,躺到產台上,我想,總該輪到我了吧,離六點不遠了。

不要問我這兩個小時怎麼過去的,我真的不清楚,神智非常恍惚,只知道很痛很痛。請大家不要忘記,在這天之前,,我是一個生活規律的孕婦,每天都晚上十二點以前早早去睡覺養胎的,簡單一點來說,所有我該睡覺的時間,不但沒睡覺,也不是去熬夜看片子娛樂,相反的,卻是全部都在巨大的疼痛裡。

我開始在陣痛和陣痛的中間睡著,縱使中間還是很痛,縱使中間只有三分鐘。有時候躺在產台上睡著,有時候是坐在大球上睡著(胖馬需要扶著我),還有嘔吐。

嘔吐多了,我很想喝水,可是醫生不准我喝,只讓胖馬拿著沾濕的詭異衛生棉(這是哪一招)讓我潤潤嘴唇,我都趁衛生棉湊到嘴邊的時候,很用力很快地吸幾口水。有沒有那麼卑微,又不是非洲旱地的難民。

 

凌晨六點,我轉世為人不做豬狗不如的產婦的時刻來了。一個醫生阿姨,推了下眼鏡,說,還沒開好。

登楞...... 那教教我怎麼樣可以開得好啊

以下我就完全空白了,大概也是在陣痛的時候哭嚎,在沒陣痛的時候睡著的交替中度過。

又是他媽的無敵痛的兩小時,不要因為我不記得我在幹嘛,就以為我不痛

對了,這中間我超想大便的,我知道這應該是快生的感覺,可是我很清楚記得不可以自作聰明亂用力,免得下面會破得亂七八糟,為了美觀,我犧牲氣質,我只要有感覺就大喊:「我好想大便~~~~」希望可以獲得醫生的注意,快點來幫我接生。可惜氣質白白犧牲了,醫生阿姨只是冷冷地說,不會真的大出來,這是胎頭壓迫到肛門。完全沒有多加理會我的意思。

早上八點,醫生終於說換我了。但隔壁產房的孕婦正在push和嘶吼,整個醫療小組都跑去隔壁,留下我跟胖馬(跟隔壁中間只有牆和很寬敞的走道,沒有門做區隔)。

就在驚天動地的一吼後,我聽到哇哇哇的哭聲(當然是北鼻,不是產婦),然後是手術器械哐啷哐啷的聲音。在縫會陰吧,我知性地想。

我等了半小時,這半小時跟等麻醉醫生那個半小時差不多一樣久到天荒地老。

 

早上八點半,終於、終於輪到我了!!!!在我痛了九個小時之後,神聖的一刻來臨了!!!!

整個醫療團隊移到我這裡,我看了一下包括:那個醫生阿姨、一個年輕的女醫生、一個更年輕的實習女醫生(為什麼說她是實習呢,因為從頭到尾她都只用看的,還拿筆記)、兩個看起來就是大頭的醫生阿北,一個看起來像是飛車黨的壯漢,一個看起來像是毒梟老大,另加兩個護士阿姨。

有沒有陣容這麼堅強?!我居然有那麼一瞬間盡棄了前嫌,稱頌起捷克的醫療。

(我好賣國,但請原諒產婦的賀爾蒙失調)

他們全圍在我身體的下方,並且把我的產台緩緩升起。我有種腿張開裡面就會直播演唱會裡蔡依林從舞台升起來的感覺。

護士阿姨教我用力,就是陣痛來的時候,他們數一二三,我在三的時候憋氣,用力大便這樣。聽起來很簡單。

開始了。

 

全部人都圍著我,我在陣痛來的時候大喊:「it's coming」(注意,不是i am coming,這境界差很多),他們就數一二三,然後我用力大便。

第一次,我噴出一種透明的液體在年輕女醫生的臉上,我沒有羞恥心地以為是羊水,但聽到佛心來著的大家紛紛說「沒關係沒關係」「很多人都這樣」時,才知道是尿。醫生這個行業跟做媽一樣,都是這麼高貴,又得不怕屎尿的啊。

值得一提的是,當醫生護士數一二三的時候,我差點以為我們齊聚一堂在看美式足球,大家怎麼都那麼熱血沸騰,整個產房熱鬧滾滾,歡呼聲此起彼落,就差沒事的胖馬應該去微波個爆米花來。

「很好,很好,你做得很好!!」做得很好怎麼還沒生出來

「快了快了,我看到嬰兒黑色的頭髮了!!」蛤,不是淺色頭髮喔,虧我生得那麼賣力

 

試了兩三次沒成功,我因為吵著不能呼吸,胖馬就被指派幫我拿著氧氣罩。然後一個護士阿姨和那個醫生阿姨就三步併兩步爬上產台開始要幫我推肚子。

我聽過yinchi說推肚子會有罵髒話的痛,甚至比陣痛還痛。可我的推肚子怎麼那麼舒爽啊,感覺就像是便秘時有人在幫我肚子做順時針按摩那樣。

又試了兩三次,呃,我  沒  陣  痛  了。

 

這真是從昨天晚上十一點半以來,最輕鬆的時候了。我好想來杯熱奶茶,大家休息一下嘛。

可是我隱約感覺,產房裡烏鴉飛在每個人的頭上,除了我之外。

那個看起來顯然是什麼婦產科主任的毒梟阿北跟胖馬OOXX問了些話,胖馬拿著氧氣罩,臉白得比死掉的白人還白,沒有回答,再度不知所措。

忽然電光火石,我說來了來了!!!!

兩個大頭醫生阿北、推肚子的阿姨們、被我尿了一臉的年輕女醫生,還有在旁邊觀摩的清秀實習醫生,迅速各就各位(本來他們都呈現準備喝咖啡的樣子),撲向我。

在我也嘶吼的情形下,甜豆,終於出來了。

黑黑紅紅的,看不清楚。先被抱去服裝儀容整理一下。不知道為什麼,可能是因為聽到是黑頭髮的原因,我沒有在第一時間特別想抱著甜豆看個仔細。

哐啷哐啷又響起來,換我被醫生縫會陰。

 

 

(還有後記)(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珠珠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