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孕婦腦容量有限,文後有靛色字體,為新增感想,但不看也沒關係,都是低智能的產物


IMG_1568.JPG  
這只是很平常的乾燥香蕉片而已,很常見的捷克午茶點心。

但白瓷小碟子的放置位子有點詭異,因為我用兩手從上照相,而它是穩穩地擱在我的肚子上啊。

 

爸爸看到我這樣做,也有樣學樣地做了一樣的笨事,如下圖:

 

 

IMG_1566.JPG  
爸爸嘴巴裡有剛塞進去的蛋糕,結果表情看起來更覺得自己可頂起水果盤來很了不起
(為了不讓胖馬的帥氣星臉(照片在文章最後)專美於前,我為自己搭配上了浪漫卷髮和星星眼睛)

爸爸說:「等甜豆長大一點,大概會問爺爺說:『照片裡爺爺肚子裡的寶寶現在哪裡去了?』」

 

 

 

搞笑結束。

其實今天911是我們結婚的紀念日。無奈肚子太大,哪裡都去不了,跟爸媽sunday lunch後,胖馬就帶我去當初我們婚禮的地方散散步。

IMG_1572.JPG    
不知道為什麼那時隨便依了胖馬古怪的提議,辦在這個在小山上的天文台前。
還依了他選在911結婚。
可能是那時覺得嫁給胖馬就是世間最慘的事了,相較起來,其他的蠢事也都不在乎惹吧。 

 

走在上山的小徑裡,天氣很好,森林裡的芬多精很香。

兩年前,我們的婚禮很龐克吧,胖馬這樣回憶。他說,甚至大阿姨在中午時還打電話來問,下午三點的婚禮到底是有還是沒有?

唉...... 那時候大家在一起好開心喔,今年就沒大阿姨了,再也沒有大阿姨了,我說:「好討厭」。

「可是今年有甜豆了」胖馬說。

嗯,可能是我太貪心:「可是我想要可以有阿姨又有甜豆啊」

生命有時那麼慈悲,有時卻又讓人覺得這般吝嗇。

 

 

IMG_15741.JPG    
我們在天文台前自拍留念,算是稀有的一家三口全身照。

本來想po一下當初婚禮上我苗條的白旗袍照,但越看身材的今非昔比越傷心,傷心對孕婦不宜,還是算了。

 

 

照了張懷孕以來第四張的大肚照
IMG_15801.JPG    ˙
大家看得出來我笑中帶著淚,還是強顏歡笑嗎?

懷孕之後我一直很排斥照相,因為總是很不忍卒睹臃腫的自己,雖然每個人都說要多照一點留著紀念,但是那麼肥那麼醜那麼笨重的樣子,有什麼好紀念的啊~

照片裡穿的上衣本來是長版衣,搭配內搭褲就好,但是因為隆起的肚子,遂變成一般的T-shirt,得穿起長褲來。yinchi說我穿連身裙看起來比較大隻,哎,沒辦法,連身裙比起褲裝來說,舒服多了,但就是得忍受自己看起來像是個「吊鐘」的醜怪模樣啊。

(新增感想)那天看到新聞,孕期跟我差不多的林熙蕾,個子比我高眺許多不說,但總共只胖了八公斤,幾乎是我的一半而已。記者標題下「纖細的孕婦」。我想等到我懷孕的時候達成像是小S或是林熙蕾之類的女神目標時,我才會喜歡照相吧,但大概就算生到一打,照片可能還是只有這四張這樣。

誰可以告訴我為什麼她們可以這麼瘦??!!就算是聖母瑪利亞,只把肚子借給上帝其他壞事都沒做,我想她老人家當年懷耶穌時也沒辦法那麼瘦吧吧吧吧!!!!

 

 

胖馬幫我照完後,我很驚訝自己的肚子看起來那~~~摸大,活像隨身攜帶著飛機座椅的托盤準備吃飛機餐一樣。

「我平常看起來就這樣嗎?」我問,心裡偷偷希望相片有什麼擴張效果。

「對啊,就這樣啊,胖胖的」胖馬不假思索老實地回答。

奸詐的胖馬只有這時候最誠實吧。

 

 

 

今天的最後,我們去了我很愛的義大利餐廳吃飯。吃完後還去makro小逛了一下。


IMG_1587.JPG   

一切都很平淡,很家常。當我摸著肚子裡不停滾動的甜豆時,我想,幸福的面貌並不在於有什麼傾國傾城的美,而是你牽著手的那位的匹夫或匹婦,記得哪家餐廳裡的哪種飲料是你的最愛,在點菜前你去上廁所的空檔,為你點了一杯。

乾杯,我的兩週年。

 

 

 

p.s. 37W+1D 開始有時肚子痛,並出現孕期第一次的粉紅色分泌物

甜豆該不會也快出來跟我們一起乾杯了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37W+1D
    全站熱搜

    珠珠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