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455.JPG  
【圖片解說】在後院的cane fire BBQ 

 

有鑑於肚子快邁向七個月,膽子有如鼻屎大的胖馬已經不太敢帶我去遠的地方玩了。因此,我們每個旅行的計畫(土耳其、北義、德國、波蘭,甚至回斯洛伐克)都一一被打槍,連下星期要不要去參加KV的電影節,目前都還在猶豫中。

但孕婦也是人(嚴格說起來還是兩個人),還是需要有餘興節目的啊,在天氣不好取消了布拉格動物園之行的星期六,胖馬主動提供營火烤肉的服務。

這還是鄉下俗的我,第一次營火烤肉說~

 

 

 

IMG_1448.JPG  
為表揚胖馬對孕婦我的義行善舉,在此公布胖馬大德的照片

講到胖馬的義行善舉,我不免要來抱怨一下BG的捷克人。那天我揹著六個半月的肚子,在布拉格市區裡轉電車轉地鐵,居然完全沒有一個人要讓座。我不但連我的肚子、就連我肚子上凸出的肚臍都快頂到她的臉了,她小姐就是勉強看我一眼,繼續坐著。

我一直以為捷克人是很有禮貌很有公德心的。除了坊間流傳「歪國人都是很nice的」誤導我外,胖馬是誤導我的最大的原因。從在台灣坐捷運坐公車時,我就覺得很莫名,只要車子一靠站,胖馬看起來就有如驚弓之(大)鳥,恐慌地四處張望,前幾次我覺得這男人的屁股是長釘子還是每站都要看一下有沒有正妹上車真色,後來我才發現,胖馬居然是在每一站都在觀察有沒有需要讓座的人上車。

捷克!這真的是太神奇了!!!!

一被他發現有需要讓座的獵物出現時,他馬上會起身請他坐,只是我也另外發現,被身形巨大長相怪異的歪國人熱情讓座的阿公阿嬤或是孕婦媽媽的臉都帶有驚恐......

回到捷克,胖馬這種在家是流氓,出外是俠士的習性也絲毫不減。坐火車坐電車也仍舊維持眼觀四面耳聽八方的機警,除了讓座,看到阿桑阿嬤,一定讓她們先上下車,另外連去個什麼公園,他跟我聊天聊得好好的,他也要注意人家媽媽是不是不小心鬆手娃娃車,立馬衝上前以身擋車;晚上要是聽到有女子的叫聲,也一定會到院子裡去看一下到底有哪個弱女子需要幫助(拜託,人家也有可能是高興的叫聲啊)

據他唬爛我說,大家都覺得他很有歐洲紳士的男人風範,有的時候,在花前月下,我想起他這些濟弱扶傾的壯舉,我得承認,我確實相信並且深深地迷戀了好幾秒。但當他好意思地把髒的抹布隨便丟在碗槽裡等我洗時,我還是要牽起胖馬的手,力挺我的先生說,這麼雞毛蒜皮的小事,完全、絲毫、不減我對胖馬的紳士風度的確信。

但我懷疑他根本就是踏馬的性格分裂!!!!!!

幸虧現在我長得越來越像是電車上標明圖示要讓座的老弱婦孺了,所以胖馬在家時,變身俠士模式的時間也終於越來越長。

比方說這次營火烤肉,粗重工作都是他在做。我只負責擺盤。

 

 

IMG_1451.JPG  
很簡單的食物。麵包、香腸、培根和洋蔥。
另外準備的是不想早死只好多吃的生菜,和我做的健康低脂但失敗不怎麼好吃的起司沙拉醬。
飲料是啤酒,和孕婦專用含鎂超高的礦泉水。

 

桌子擺好後,我請胖馬回屋裡拿餐巾紙,他說,拜託,這是cane fire耶~~

「你懂得cane fire的意義嗎?」胖馬說:「就是吃髒了擦身上,然後坐在大樹幹上,一切很原始。今天你是孕婦,所以我才特別準備了桌椅」

我嘴巴說謝謝,臉看起來很羞愧,但心裡想的是:「馬的,你懂得洗衣服的意義嗎?」

 

 

IMG_1454.JPG  
當然還要有芭辣期待的眼神

 

 

 

IMG_1456.JPG     
這是胖馬在院子裡某處拖來的樹枝,砍掉葉子後,削尖它的頂端 

 

 

IMG_1457.JPG   
直接把香腸往上插,然後胖馬很老練地用用來砍樹枝的刀把它切花

我要胖馬拿著樹枝香腸給我照相,他拜託我不要那麼無聊什麼都照,說這樣吃一頓飯要吃到半夜

另外我的疑問是,萬一這樹有汁液,汁液有毒怎麼辦....... 

 

 

IMG_1460.JPG  
開始烤,看起來像釣魚。要不停轉動,烤一根香腸要至少十分鐘,很久  = =

可是這就是cane fire的樂趣吧,在樹裡草上坐在一起,吃很簡單的食物,聊很北七的話題,喝啤酒,不用大腦,很開心

 

 

 

IMG_1462.JPG   
香腸開花了!!兩個一起烤的香腸很可愛 ^^*

 

 

 

IMG_1465.JPG  
烤好的香腸,胖馬繼續用用來砍樹枝的刀把它縱切成四等份配麵包

這樣烤出來的香腸我是第一次吃到,口感非常特別,開花的部份吃起來又香又脆,幾乎不感覺油。胖馬一直叮嚀我,最好吃的境界就是,還沒烤焦但快烤焦的那個timing啊。

 

 

IMG_1467.JPG  
麵包基本上是靠在火邊的樹枝上烤的。搞工的話,一面烤好後,可以拔起來,兩面都烤一下。

烤出來的麵包非常香,也是我沒吃過的味道,我想是帶有木頭香吧,就是不知道沾到麵包上的灰燼有沒有提味的效果。

 

培根同麵包的烤法,烤的時候要把不停滴下來的油小心地滴在麵包上,最後夾起來吃。和香腸比起來,我比較愛會開花的可愛香腸。沒有肚子烤馬鈴薯了,希望下次可以試試看最後蓋在灰燼裡的控窯馬鈴薯。

 

那天,我們從七點烤到十點,直到天就要黑了。我們聊了很多,童年的事,朋友的事,人生的事;我們想像著明年再有cane fire BBQ時,應該把還只會爬的甜豆放在哪裡,放在草地上跟芭辣玩嗎?還是把娃娃床拿出來?胖馬說,很簡單,放在媽媽家那裡。

從頭到尾芭辣都一直在旁邊陪我們,順便吃掉了剩下的香腸。

很輕鬆,很愜意的晚上,我很感恩,就算行動已經開始不便不能去很遠的地方玩了,就算吃烤肉早就不能配酒了,但我的胖馬,還是可以為我佈置出這麼美,這麼浪漫的夜晚。 我想,生活的重點,應該就是可以在有限裡,在簡單裡,在不奢華裡,找到幸福。

 

 

【後記】

寫文的時候,出差在皮爾森過夜的胖馬打電話回來問候,我說我在寫部落格,他問我寫的主題是什麼,我答是那天的cane fire。

「哇!那你在寫我的好話了!!!!」他很開心又大聲地用中文說。

想到我剛剛前面還寫他是性格分裂,我就大笑起來,然而在他的得意下,我並不置可否。

我覺得我的胖馬好傻,好天真,好可愛(真希望他現在在家)(抱)。

 

 


arrow
arrow

    珠珠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