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永遠都有那麼好的笑容

都進入十二月了,只飄過一場薄的像衛生紙的雪。有時候還能賺到一些好天氣,像夏天的時候,帶甜豆一樣去公園裡走走。

 

 

好久沒寫部落格了,是吧,但其實書(ㄎㄠˋ)寫(ㄧㄠ)的習慣並沒改變,跟這篇家書裡的育兒日誌 一樣,我都寫在給台灣爸媽的家書裡。

內容除了讓他們安心我雖然跟胖馬做夥,但感謝上帝一直都無災無殃,其他大部分是甜豆。甜豆的照片,甜豆的小事,甜豆的新技能。

所以我今天想了想,乾脆另闢一個「家書裡的育兒日誌」好了,修改掉一些當事人的本名,和不宜外傳的家醜外,就可以一稿兩投。

沒辦法,不知道為什麼花錢消災送甜豆去幼兒園後,我還是不能優雅得像個貴婦宅妻,好好地坐在電腦前寫些什麼啊。

 

下面綠色字體就是ctrl+c貼上家書,還有,上面括號裡的注音為括號前的字的破音讀法。

 

 

 

 

親愛的爸媽
 
今天是平常的一天
但每天都會發生一些很好笑的事(但也會發生很抓狂的事)
 
 
像前幾天我們去超市
她坐在購物車上  我拿了一杯葡萄給她吃
吃到一半我正在研究肉時,她就跟我說:「葡葡,掉掉 ,掉掉」
我看了一眼地上  是掉了一顆葡萄  
我想等下再撿沒關係  就算不撿也有清潔人員會掃走
所以我說:「沒關係,等等媽媽撿撿」
就繼續研究哪塊牛小排的紋理比較美
 
後來她又說:「掉掉,掉掉 」語帶哭音
我一看地上   原來  剛剛那顆葡萄被某輛經過的購物車壓扁了   躺在地上肚破長流  皮肉分離這樣
她整個臉忽然漲紅非常傷心地嚎啕大哭起來
我趕緊掏出衛生紙,蹲到地上幫這棵葡萄收屍
並且告訴她「人生擁有時就要珍惜」的大道理
(白話文:吃葡萄要小小心,掉掉葡萄就壞壞破破,不能吃了)
心裡暗自偷笑,這小姐還挺有悲天憫人的胸懷啊 
 
 
今天晚上我想泡一杯茶
以前我允許她可以幫我「拿」茶包 和「聞」茶包(呃......喝茶不都要聞香,她至少也參與到部分了)
現在她長大   她說她想幫我把茶包放進空茶杯裡   
我覺得放茶包到空茶杯蠻符合兩歲的小孩應有的行為
所以我答應了

 

 

於是,她獲准站上洗手用小板凳,小手橋來橋去,折騰了個老半天,煮好的水都快人間蒸發了(我下筆前想了很久,覺得人間蒸發用來形容在人間煮好的開水應該最貼切最合裡)

1229970_600756933311320_324430107_n  

 

 

 

 

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她小心翼翼地離手,志得意滿地給我看她最後的結果

 

 

 

 

 

 

 

 

1504059_600756943311319_966699288_n  

 

 

噹啷,當下我真是不知道我是不是應該就捧場地喝一杯茶標籤熱水好了
但為了避免她長大出去被人家恥笑
還是為娘的我現在就先笑她一下好了  XD
 
我睡前給胖馬看了這兩張照片   很憂心地跟馬定說甜豆好像智商不太高
胖馬非常護短地說:「almost perfect,好嗎?」
 
沒有對錯是非觀念的小孩
都是被這種溺愛小孩的爸教出來的

 

 

 

 

 

 

 

沒有別的照片

 

 

 

之前甜豆的那五六七八百個影片,老人家請不要沒事熬夜觀看好嗎?馬上就回台灣了咩

 

這半年多來,甜豆歷經風霜,已經很老陳了,
跟之前比起來,已經從嬰兒國中生,變成嬰兒媽媽桑了啦啦啦啦(菸)
 
 
 
 
 
愛你們的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珠珠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