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夜的前夕  我過了送往迎來的一天

凌晨三點弟弟弟妹從英國回來  當夜幕拉起時  我送了胖馬坐飛機回捷克

 

聖誕夜  我們全家跟弟妹的爸媽一起吃火鍋相聚
火鍋店裡應景地擺了棵聖誕樹上面繫滿了美麗的小卡  小卡上都有著美麗的心願

這張小卡很特別  不是中樂透  也不祈求國泰民安

出餐廳前  我向弟弟招了手 要他來看

20121224_200215[1]  

ㄒㄧ  ㄨㄤˋ  姐姐 ㄉㄨㄟˋ 我 ㄏㄣˇ好----丁丁

 

這個叫丁丁的孩子 我想是個男孩吧  也想他是家裡最小的一員連"很"的國字都還不會寫呢

弟弟看了這張小卡  跟我一起笑出聲來
我猜他也偷偷同情  小小的丁丁大概也跟他一樣有個爭勇鬥狠的姐姐吧

呵  丁丁的願望多麼稚幼 多麼簡單 又多麼溫暖
讓平日都在歐洲的我和弟弟  在聖誕夜裡分別飛回台灣時
有了如此有趣的一刻

希望小丁丁的願望能夠成真
有一天的二十年後  也跟他的姐姐  在聖誕樹前並不說什麼
只因為一張小卡  就這樣相視而笑

 

祝大家聖誕夜裡有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珠珠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