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等 電車,你呢?你要去哪裡?
 


親愛的,

入冬,北國的天暗得快,四點天色就像是準備收攤一樣,匆匆地要熄了陽光。

他說:「我們這裡夕陽可久的呢,不像在台灣只有十分鐘,太陽忽一會兒就不見了」。
我在心裡偷笑,從正午開始都只有斜斜弱弱的陽光,這也叫夕陽啊。
可是,似乎也找不到更好的定義來形容了。

原來,我最近太常活在遲暮裡,難怪很容易不爭氣地變得憂鬱。
我不愛穿上大衣在黑天的風裡搭電車出門,縱使根本連五點都不到,
當整個城市都還沒下班的時候,我就開始哀傷一天已經過完了。

記得以前在台灣,我特別喜歡冬天的傍晚,
天黑得比夏天早也比夏天快,
不管我在做什麼,
我都很期待那馬上將來的夜晚,
因為奶油黃溫暖的燈很快就會接著亮起來,
有人會在燈裡等我,或是我會等在燈裡與他相聚。

然而,不知道為什麼,一切都不一樣了。

希望你還是有人會等你在黃色的燈裡,早來的夜還是一樣讓你期待。

 


誠摯地,
珠麗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珠珠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