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2.png

【圖片解說】要說的,都寫在明信片裡了。我們,回頭聊。

 

昨天自己去了舊城區,發狠地逛了平常胖馬不屑一顧的商店和市集。
今天天氣更好,跟著胖馬談事情喝完咖啡,我獨自走了一圈查理大橋。

夕陽把城堡鋪上了金粉,伏爾瓦河上的徐風妥適地梳順我的長髮,
我看著,世界級的觀光景色。
在台北,我也天天看著世界級景點台北一零一,
看著它等公車坐捷運買麵倒垃圾。

沒有想到,現在,我又是這麼輕易地站在查理大橋上,我仍是(偽)當地人。

以前旅行的時候,都想要在一個城市裡久久地住著,
去超市裡搶折扣生鮮,去麵包店等出爐時間,
學在地人反射作用地轉車買花喝咖啡。

這一次,我要是當地人了,卻彆扭著無法嫻熟地享受布拉格的生活,
發現,原來是依舊惦念著曾經做遊客駐足在商店櫥窗前,發出讚嘆和驚喜的,
挫傷過後的記憶。

於是,我又寫了一張明信片,
寄給似乎誰也回不去的過去。

舊城天文鐘.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珠珠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