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3.jpg  

 【圖片解說】因為最近過日子都不太用大腦,所以也沒有什麼文可發。貼一張剛剛做好給胖馬媽媽的卡片充一下版面好了。(絕對不是顯示為敷衍)

 

起因是由於,我超愛吃brindzove halušky這道傳統斯洛伐克菜,去年夏天狂在每一家斯洛伐克的土雞城土牛土羊城尋覓,說穿了就是QQ麵疙瘩和上大量的羊起司,最後澆上煎脆的培根丁和大量的培根油。聽說台灣人對羊起司pasta(我自己取的名字)的接受度非常低,家鄉是斯洛伐克的胖馬爸爸每次看我面對此菜先是驚喜,吃的時候又是讚美連連,他總是會露出欣慰的表情。

真‧的‧超‧級‧好‧吃‧的‧咩~~如果有機會去斯洛伐克的人,答應我(怪了,我以為我是誰?),一定要試試~~

不過,在我評鑑了這麼多家羊起司pasta之後,我覺得最好吃的竟然是胖馬媽媽做的。每次中午睡覺醒來,看見媽媽已經在撇麵疙瘩的時候,就會有種世界怎麼可以這麼幸福的感覺。上個星期,胖馬看我百無聊賴死氣沈沈過了一個星期(據他的說法是經前找麻煩症候群),他偷偷先打電話給媽媽,幫我點了這道菜。可惜整個過程使用捷克文密碼,太過於保密,我吃的時候完全不知情,只表達了平日程度的興奮和感謝。

回家之後,胖馬才溫柔婉約地對我說他和媽媽想為我在生活裡製造一些小驚喜。可是,人客啊~救命啊~如果媽媽是端出冰糖蹄䠙還是蚵仔麵線,我馬上瞬間即刻毫不考慮,就會知道是給我的驚喜,啊可是端出斯洛伐克羊起司pasta,我哪知道是特別給我還是給爸爸的啊??!!我看爸爸也超爽超開心的啊!!!

我狠瞪了胖馬一眼,他垂下眼睛說:「對不起,我怎麼知道吃的時候要先說......」在此我不得不表彰胖馬為善不欲人知的仁厚宅心,以及粗得可以用來去打樁的神經。

胖馬無辜又深情款款地繼續說:「這個星期,我看你都悶悶的,我一直在想可以為你做什麼,讓你快樂」「我試了好多方法都沒有用,所以只好試試看這種小事,看你會不會比較開心......」

「讓我開心?ㄟ~~那為什麼不把自己的髒衣服丟進洗衣籃裡?為什麼不伸出玉蹄貴手吸一下地板?」我我我,為了培養幼兒的自尊和創意,我咬牙忍著不叨念出來,憋得心臟都快充血加瘀青了。

不過,在繼上次我點一朵花,胖馬卻喜孜孜抱回一盆秋海棠送我時,胖馬的貼心和浪漫就已經被標示上「匪夷所思」「生人勿近」了。

 

 

至於卡片到底說了什麼,在此備有翻譯年糕,請自行服用。

 

親愛的媽媽,

我不知道你星期天是為我才做羊起司pasta的,胖馬沒告訴我。我要跟你說謝謝謝謝謝謝!!而且啊,媽媽做的是最好吃的,比餐廳都要好吃!!

下次我也想跟你學怎麼做,我發誓我一定不會睡這麼多又這麼晚起床的。

愛你(抱)

 

 

請大家千萬鼻要誤會我的捷克文突飛猛進一日千里,那隻咕狗翻譯已經快要被我餵翻譯年糕給餵死了。結論是,狗不適合吃年糕。(好奇怪的結尾啊~~~)(快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珠珠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