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嘿,我親愛的你,在螢幕那畔讀著我的文字總是微笑,十年也如一日的你。

今天不寫明信片,今天來點歌。

 

這兩天我終於回到了家。看到好多好多家人,熟悉的面孔,熟悉的笑容,熟悉的問候,用著我們熟悉的語言。

當然,有人提起你,也有人並未提起你。

 

沈經理一家去年年底從大陸回來台灣,休息一年,兩個愛嬌的小女兒都是當年的兩倍大。那時我們都抱在懷裡寵的啊,怎麼今天長得比我還高,已屆中年路人必稱阿姨的我,居然害羞起來,有種不好意思這幾年沒一起長高的窘。

他們是知道我們的。沈太太看見我就緊緊抱住我,低聲地說:「很想你」。我的眼眶馬上是淚水,然而不敢滴。

這麼多年,我還配得這樣的擁抱嗎?我還配得這樣悠悠長長的惦記嗎?

後來的一次機會,沈太太又抱著我哭泣,這次我淚只好決堤,抽抽搐搐地聽她說:「回來了就好,回來了就好」。

 

 

好不容易,我回來了,可是某些部分卻是無法重來的,某些部分也是不該回來的。

我盡力用無心情地點了這首歌給你,比起曾經讓我哭痛了好幾個晚上的陳奕迅,你更喜歡哪個?

現在,我比較喜歡這首。

 

親愛的,我啟程了,已然踏上了人生的另一個階段。

願你(願我)踏進紅海時,再也不回頭尋找記憶,再也不張望眷戀留在身後的埃及地。

 

親愛的,我在這,祝你平安喜樂。

 

 

你的珠麗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珠珠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