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930.JPG  
很嚴肅認真的臉,想發表娃娃國總統的競選政見吧。

 

甜豆三個月了。

三個月的這天,甜豆收到新座騎--Britax B-smart,
拿到生平第一本護照,買好第一張機票,
準備回台灣過第一個農曆新年,給好疼好想她的外公親眼看第一眼。

 

 

長得很大,一餐可以十分鐘內喝完180ml還會嫌不夠,

6.25公斤,63公分,很多3-6個月的小衣服已經拉出眼見就要穿不下的警報。

 

會笑,但不知道為什麼還沒有笑聲:

會說話,但通常長篇大論都是對於現況有所不滿意時(跟她娘愛靠么真是如出一轍);

少哭很多了,大概因為學會碎念,所以覺得比起來哭太浪費力氣。

 

還是愛吹口水泡泡,吃手可以吃得很響:

她娘衷心期望她很快可以知道把口水吞進喉嚨裡跟喝奶是差不多的道理。

 

因為長得很胖很壯,所以臉圓眼睛圓鼻子圓嘴巴圓,

我總是很遺憾她沒有薄薄小小的嘴唇,但她爸爸說這樣很性感。

雖然我們都不知道嬰兒要性感到底可以做什麼。

 

 

最近非常常有的招牌表情,嘟嘴吐泡泡

 
IMG_1938.JPG  

 

三個月前一星期,開始懂得看書了,第一本書是諾亞方舟。

練習抬頭時,拿什麼玩具在她面前逼逼叫都沒有用,只有書能吸引她的注意力。

 

可以抬頭,但抬不久,然後抬得面紅耳赤,最後抬得氣急敗壞,

總而言之懶得動和沒耐心的個性分明遺傳到她爸。

 

也教她握玩具,握得算有進步,

從一開始不知道要把大拇指張開,到現在稍微拿穩但還是有時對不準嘴巴,

一切都是那麼好笑 XD

當然,放不進嘴巴後也是要氣急敗壞一番。

 

甜豆&她的彩色波提

IMG_1957.JPG  

 

兩個月和三個月最大的差異是,甜豆變成一個早睡早起的好孩子。

晚上九點喝完奶可以睡到隔天七點。七點喝了奶之後放下床又可以自己再睡兩小時。

想也知道不是個性大轉變,而是我們對她進行了斯巴達任她哭到飽的夜間教育。

 

用神奇包巾一包,就熄燈放床上,

我跟胖馬分別溫柔地對她說些本店營業時間到此結束,欲光顧明天請早的晚安話,

親了額頭,就開心蹦跳地颺長離去。

 

開始的頭一個星期,甜豆最高記錄可以連哭兩個小時後,哭到睡著,醒來又繼續哭,

漸漸地,哭的時間縮短了,變成會大叫抗議個三十秒,

漸漸地,大叫的時間也縮短了,吭也不吭就自己乖乖眨眨眼睛睡著。

 

學到知道哭也是白哭,這樣應該智商沒有問題吧。

但看到她被綁起來還傻笑,實在還是有點兒不放心。

 

甜豆版神奇包巾示範影片

房間光線不是太好,胖馬的頭剛好充當反光板

 

 

另外,甜豆在兩個月的時候會認媽媽,在三個月的時候會分辨媽媽和爸爸。

媽媽是屎尿奶和想歡想睡,以及受到驚嚇受到委屈時的生活必須品,

爸爸則是娛樂品。

我這個老母逗個半天給我張凝視遠方的臭臉,

她老杯下班一回家她就兩眼盯著不放,老杯一看她她就笑,

隨便對她發出個聲音也笑。

害她老杯得意到騎上我頭頂,說什麼只要是女人都會愛他這種幽默風趣的男人。

 

歸論下來,屎尿口水哭聲歸我管,笑聲歸她老杯管。

 

老娘我要投訴去工會罷工了。

 

IMG_1950.JPG  
看看這張千嬌百媚跟只有媽媽逗的主照差多少!! 

 

 

IMG_1953.JPG  
跟她老杯笑的時候還要看鏡頭

 

昨晚睡前我跟胖馬說,甜豆好像比較愛跟你玩耶,他說對。

我問他說要是甜豆以後跟一個像你這樣的男人在一起,你放不放心,

沒想到常認為自己風度翩翩機智多才的胖馬想都沒想就說

「不放心」

頓時,我根本不知道該高興胖馬的誠實、做爸爸的愛女心切,還是應該心酸自己的遭遇。 

 

 

甜豆,乖乖,

媽媽知道你只有三個月記憶力還不夠好,

所以媽媽這裡只跟你叮嚀幾句,

有些男人會先讓你笑得很開心,然後不久就會讓你氣到哭出來,

這種壞男人不能碰,這一定要記得。

媽媽的話要聽,尤其是媽媽的親身血淚經歷更要聽啊啊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珠珠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