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錄這首歌的我,大概兩歲不到吧,錄音帶再聽下去一點,會聽到爸爸下班回家,我叫「爸爸」,爸爸一面換衣服,一面伸手抱我說「嗯嗯~爸爸抱一個」。

今年夏天,全家出遊,爸爸說好想聽我唱小小兵的樣子,尤其像是如同宣誓高亢地唱著「小小兵小小兵,我  是  小  小  兵~~~」。

前兩天,深秋,媽媽打電話來,說她仍舊那麼清晰記得,我淘氣陽光的模樣,就算三十年也如一日。然後她問,究竟為什麼,我不再快樂,而我要的快樂到底是什麼?電話兩頭,母女各自垂淚,心碎一般的沉默。

媽媽大概從來沒想到,當時錄這首歌給長大之後的我聽,三十年以後,那個我竟然是這麼不快樂。

媽媽認為正確的快樂,我做不到,而我想要的快樂,卻讓大家傷心。

 

可是,我還是要做小小兵啊,我還是想要勇敢地去面對我的人生。如果可以,我也想要把以前的快樂拼鬥回來。

我是小小兵。

 

☆附上歌詞,避免咬字不清,拍子不對,五音不全,又含混歌詞讓人聽不懂:

小小兵  小小兵  我是小小兵

年紀小  膽量好  常常練兵操

有敵人  來打我  向他開槍炮

兵兵兵砰砰砰 

向前衝  向前衝  敵人不放鬆(?)

嗒嗒滴嗒嗒  嗒嗒滴嗒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珠珠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