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sp0800350.jpg 

昨天晚上,只開一盞燈,點了幾支蠟燭,陪著胖馬喝酒隨意聊聊。我注意到他不時去按亮手機瞄時間。最後一次顯示是00:07時,胖馬的輪廓在他臉上倒出深色的影子,我看不太清楚他的臉,卻清楚地看見他眼睛裡的笑。

誰都不會相信粗魯的胖馬,懶ㄋㄨㄚˊ的胖馬,會有這種笑。只有我看過啊,但我知道一定有什麼事要發生了。

好吧,我用甜蜜的微笑等待著,什麼噁心到爆表,還是酒後胡言亂語的狗腿情話,快說吧。

但我怎麼也沒想到,胖馬居然溫柔輕聲地說:「祝你生日快樂」。

啊......祝我生日快樂??今天真的是我的生日?我一直以為我的生日在下個星期啊!

在我認真嚴肅思考「我生命的最初」的真實性時,胖馬默默地去拿出我的生日禮物,開始得意地說,「你以為我今天說菸抽完了跑出去買,是真的嗎?你真的以為我今天是為了買酒才說要去mall的嗎?剛剛我跟媽媽通過電話,媽媽竟然說今天不是你的生日------」

「可是,那個......」我為為...為...為難地告訴他,「今天真的不是我的生日ㄟ......」

那個剛剛還在手舞足蹈的寶寶怪獸像是電池忽然被拔掉,停在那兒問,「那你生日是九號?還是十三號?」什麼?除了七號,還有九號?幹!這個感覺真像男人在床上扯著被單慌亂地問:「啊!寶貝,你不叫露露,那你是娜娜還珠珠?」

「十三號啦......」我心裡不悅的情感緩緩醞釀中。幹幹幹,到底是誰編織謊言欺哄世人說歐洲男人比較浪漫啦!!!

啪!胖馬一手拍在額頭上拍得真響,「Fuck,媽媽說的是對的」他臉上的囧寫得好大,「我還跟她說,拜託,我太太ㄟ,我怎麼會不知道......」

我的臉上囧寫得比他更大,因為這是第二年第n次,他沒辦法記住我的生日了。

我記恨記得很清楚,準備蜜月旅行時要買保險,我懶得拿出手來自己寫資料便央胖馬幫我寫。旅行社老闆大概是看多了吾等耍痴裝羞的新嫁娘,當胖馬一邊寫,他一邊笑笑地對我說,「當然啦,這麼簡單,他當然可以幫你寫。他什麼事都可以幫你做--」直到胖馬的筆停在我的生日欄開始空中畫圈。經理人只好一臉尷尬地說,「可是,這個,呃,unfortunately......」

這個unfortunately,真是一箭刺穿我,怎麼可以這麼容易就讓旁人由小知大,看到了我們婚姻的未來。

我一直以為,為了辦結婚手續不停填寫基本資料,已經可以讓胖馬經由反覆學習及書寫增強記憶能力。這個想法真是好傻好天真,不過,至少我知道了此種教學技巧在寶寶怪獸上是沒用的(筆記)(真是教學相長啊)。

「嗚嗚......」我先發出哀鳴和虛弱的抗議,然後開始失控,「你一點都不浪漫啦,從來不記得我的生日啦」。在嬌嗔女人哭鬧SOP裡,第二句話理當像是機關槍噠噠聲一樣,連續不絕。如果可以,我真的希望這句話可以射爆胖馬的腦袋。

「我很浪漫啊」他又是用那種笑,加進了狡猾。「i make up another birthday for my wife」。事件到了這句話,我完全知道,胖馬已經迅速成功擺脫掉羞恥感,真是易於常人的能力(菸)。

夜晚的最末了,我在胖馬的要求下,拆開我的「第一份」生日禮物,燭光映著光芒在我的眼睛裡。我必須承認,除了些微涼意(莫知是深秋的關係還是心寒的關係),在胖馬的懷裡,感覺到他的心(和緩慢的進步),我很快樂,真的很快樂,如同生日一樣快樂。

祝我生日快樂,永遠快樂。

 

 

珠珠愛問:

如果胖馬是忘記十三號是我的生日,記成十五號的話,不但沒有「第二份」生日禮物,還把我在真的生日的那天晾在那裡,我還會這麼快樂嗎?

答:婚姻的脆弱性可見一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珠珠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