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便當與垃圾,很奇怪的組合吧,卻是我生日那天凌晨引爆我整理浪跡天涯小包包,準備款款回台灣的導火線。

 

先說,胖馬的懶ㄋㄨㄚˊ,已經是縱使山無稜,天地合,我與他絕,也不會改變的事實,可憐我就是一直過不去。

事情是這樣的,某某天溫柔體貼幫胖馬帶了便當,他三天都不記得把便當盒連同便當袋帶回家就算了,經過苦口婆心諄諄教誨,終於趕在塑膠便當盒自然分解前,胖馬把便當盒帶回家,然後,放在脫鞋處。沒錯,就是脫鞋的地方,也就是玄關,一進門的地上。玄關就算了,還是地上喔,地上就算了,他一放又是三天。

這三天我真是要忍住把自己丈夫眼睛挖出來的衝動,任憑胖馬進門出門穿鞋脫鞋(或許還踢到個兩腳),他怡然自得地繼續過生活,就是完全沒發現地上躺著一個便當袋。但這個便當袋就像活生生插在我眼裡的木樁,還是用來打地基特別粗壯的那種,我看到一次就臉部漲紅一次,後頸僵硬一次,幾乎要腦溢血。

然後,在因為不爽每次都是我打包垃圾倒垃圾的摩門特,我就爆炸了。

我的倒垃圾邏輯是這樣:胖馬從來不倒è他覺得我應該倒è好啦,家庭主婦閒閒沒事倒一下一分鐘也不會死è可是胖馬都不幫我啊è胖馬沒想到倒垃圾~>胖馬沒想到要幫我~>胖馬沒把我放在心上......("~>"顯示為曲折,需要深入而細膩推敲,但並不代表說理不充分

胖馬擊鼓鳴冤的邏輯是這樣:垃圾要堆一座山才需要倒è我從來沒看到家裡有垃圾山è喔,原來都是你倒的啊è謝謝,可是為什麼生氣呢?è如果你會生氣,那你覺得要倒的時候就命令我啊!!

同理,胖馬的便當盒邏輯是這樣:啊?那裏地上有一個塑膠袋,裡面還有便當盒喔è讓你覺得刺眼生氣è你花一分鐘撿起來放到洗碗機è你就不會看到而生氣了(令人傻眼的邏輯)è你不想彎下腰撿,那你命令我做啊!!

總結一下,胖馬整個事件的邏輯是這樣:我完全不在意便當和垃圾è我幾乎看不到它們è 可是,跟你說的不在意你,有什麼關係????我不在意的是便當和垃圾è你不是便當和垃圾啊è我很在意你我很愛你è你有需要就命令我啊!!

我的邏輯是:沒把我放心上觀察我è有需要還要開口è什麼事都要我說才動手~>就是把我當女傭、服務生應召啦!!~>(冗長的推理精密的邏輯演繹之後)~>不管啦,你就是不愛我沒把我放在心上啦!!!!

在我生日的凌晨,我們花了三個小時「溝通」(對了,十二點剛過的時候,胖馬停了一下,還先為我唱了生日快樂歌再繼續「溝通」。大囧。)。我還問了胖馬:「我要回台灣了,你覺得在聖誕節前還是聖誕節後比較適當?」這種三八問題,相較起來,胖馬的回答認真多了:「我覺得聖誕節後你再離開,好嗎?這樣也許因為假期,我們還有再一次的機會」。

爭執的結尾是胖馬的一句話:「我真不敢相信,我們分開只是為了兩個塑膠袋(一個裝便當一個裝垃圾)」。我翻過身沈沈地睡去,獨留胖馬一個人穿上大衣走出公寓,抽鬱悶的菸。

那我今天到底要寫什麼呢。我今天晚上九點下了課,馬上趕著做晚餐,其實是很疲勞的,但我真的要寫一些東西下來。(胖馬剛剛來我桌前為我倒了白酒,看到我一直看他笑,深感胖馬此人極度有可能被污名化,呼喊著:「i can see your black soul and black heart」搖曳而去)

一件事情還是垃圾。傍晚,胖馬從健身房把我接回家後,時間不太多,我又要洗洗切切食材,準備一下又要上課。我看了滿出來的垃圾,皺了眉,想著等一下櫛瓜的皮削下來不知道丟哪裡,我嘟噥了一句,垃圾好滿啊。胖馬瞬間接著說:「我可以去倒」,我還來不及說完我有多感激,胖馬已經拿著鑰匙倒垃圾去了。

另一件事情當然是便當。今天我又幫胖馬帶便當,事先我已經充分教育自己「如果他皮癢,就用力抓他個撕裂傷」,胖馬都表明自己奴性很重,大不了就大聲命令他。沒想到,胖馬回家,居然提了便當袋回家ㄟ(喜)!不但記得帶回家,還會放在餐桌上ㄟ(大喜)!我一方面為了人類的進化史向前邁進了一大步感動得哽咽,一方面又以關懷腦痲兒的愛幫他拿出便當盒準備放進洗碗機。可是,可是,再度沒想到,便當盒是乾淨的!筷子也是乾淨的!調羹也是乾淨的!(喜極而泣之尼加拉瀑布淚)!

鄉親啊,這個世界有沒有這麼神奇?!我在此發表聲明,不但金氏世界紀錄應該與我聯繫,動物星球頻道也應儘快製作「奧妙的胖馬」一節目,完整地捕捉記錄下胖馬萬年難得一見的生態奇觀。

你相信嗎?懶ㄋㄨㄚˊ的胖馬,在公司裡不知道去哪裡生出洗碗精,洗了之後還擦乾ㄟ!我想,胖馬說的是真心的,他真的根本不在意便當到底乾不乾淨,但他真的在意我開心不開心。

我不知道上帝在幽默地告訴我什麼,也不知道為什麼上帝對我那麼好。我只知道,這是我第一次在婚姻裡謙卑地覺得我有好多需要學習。當今天晚上下了課,胖馬繞著做三杯雞的我,跟我說,「吼~你知道嗎,每次我打開便當,我的同事都超~羨慕,超~~羨慕我」的時候,我看見自己的小氣(哎呀,不願意多付出又愛亂鬧,噓。),感到微微羞赧。我抬頭看著胖馬笑得得意的臉,我對自己說,縱使這樣的愛太甜膩,不管是腦溢血還是糖尿病,我都好甘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珠珠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