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70301361920.png 

妻子演員訓練班,請不要聯想到誠徵假日伴遊,還是援助交際;而且這個和護士服女僕服的角色扮演也完全沒有關係。如果你閃過這樣的念頭,我只能說你跟我一樣不那麼純潔(唔,該不會只有我這樣想吧)。

我今天想要分享的是,做一個歹歹,當充滿瘋狂幹譙的慾望時,該成功地轉折成什麼溫柔可人的台詞和嘴臉。

沒瘋狂修過幹譙的內心戲的歹歹,請勿報名嘿。本課程為進階班。

 

 

首先,我們來看一個案例,然後模仿情境,揣摩劇中人物的內心感受。

男主角:討厭到令人想掐死他的大馬。有雄心壯志、若干(小)聰明卻疑似好高騖遠不學無術一心想要開拓自己的事業,不做老闆會死的男人。

女主角:閉月羞花且楚楚可憐的啾啾。只想安份爽快地住在沒有蜘蛛絲纏繞的房子裡,知道兩個月以後再兩個月以後的生活費會從哪裡生出來。

地點:布拉格。啾啾為一外籍新娘。

.............(默默)

──────────────此為受害者不顧身家性命非要跳出來指認的分隔線───────────────

 

好吧,我承認,其實今天寫這篇部落格是來靠么的,已經報名妻子演員訓練班交了錢的歹歹,可以帶收據來退費。

現在,讓我為願意留下來聽靠么課程的情義歹歹解說一下真實背景。

胖馬曾經有過蠻高薪的工作,大約是一般人的六倍(謎:一般人是多少,請自己算)。後來他不知道哪跟筋不對,無預警想自己開公司。業務內容保守來說是「貿易」,實際上為「人力仲介」(請大家不要依照胖馬的形象想成「人口販子」,他真的沒那麼糟糕),說得清楚一點是「掮客」

我相信各位歹歹對「掮客」這種行業都跟我覺得一樣陌生。我想,拉法葉案中被送進法庭審判,很有可能下半輩子都要吃牢飯的「秘密關係人」,可以對大家了解「掮客」有一點幫助。

胖馬就是在做類似這種情報工作的。(老師,007主題曲,請下)

基於太太慣有的愚昧的信任,我猜,他做的應該一定都是合法的,雖然胖馬真的給我在賣一點點的武器......(淚)。不過如果有人需要買武器攻擊老公的還是歡迎留言我嘿,我可以給你特別的趴數。

總而言之,胖馬正在開創他的新興事業。俗話說得好,「萬事起頭難」「創業維艱」「國父十一次革命才成功」(不知道為什麼想接「出師未捷身先死,常使英雄淚滿襟」),目前我們就是過著詭異流離的生活。

表弟安慰我,說什麼掮客就是「一年不開張,開張吃一年」。我算了一下掮客平均一檔的利潤,其實如果開張一次的話......哇賽!哪止吃一年,大概可以吃五年呢!好多哇哇哇哇~那這樣是不是刻不容緩要先買大房子用來裝錢?

咦~可是,等等,讓我冷靜一下,這個意思......不就是「五年不開張,開張吃五年」嗎?!靠杯了~老娘我等著過正常(好)日子的青春到底是有幾個五年?!

而且,重點是,五年以後真的會開張嗎??????再次靠杯了。(杯子現在被我靠著靠得很累)

有一次胖馬在我靠么生活沒有安全感之後問我一個犀利的問題。

「所以你當初嫁給我,是因為我有高薪嗎?你是嫁給我的錢嗎?」問完之後,我覺得胖馬可以去做犀利哥了。

我的內心忽然被點醒了,我從來沒想過這個問題ㄟ。

我愛胖馬當然是因為胖馬挺拔帥氣(大誤)風趣幽默聰明勇敢有責任心,雄才大略又有能力並且賺不少錢。不然我年事已高,要我像十八歲小姑娘陪阿弟仔亡命天涯餐風露宿,真是折煞我一把老骨頭。

何況,我應該要準備生小孩了,如果我因為貧乳沒有母奶,難道要讓我的小孩喝米湯麵糊嗎?而且,我是不通捷克語的外籍新娘ㄟ,是不是要我在台灣好日子不過,千里迢迢專程飛去你那兒的中國餐廳內場裡洗盤子打工,才能見證真愛的美嗎?呸,見鬼了。

我說這話有沒有有夠老實,根本就是測謊機的公敵。

「廢話!我嫁給你,當然是看中你會賺錢啊」,我心裡篤實的聲音沈沈地響起,像是恐怖片裡青蛙硬要從嘴裡跳出來那樣。這時候妻子的演技就受到極大的考驗了。

我深吸了一口氣嚥下青蛙,立刻擺出笑臉:「矮油~我嫁你是因為我愛你啊,而且我知道你很有能力賺錢(消音)啊,又man,又答應我一定要照顧我的」

我簡直可以從妻子演員訓練班直接雙修老鴇演員訓練班了。

遇到胖馬信誓旦旦說99%會成功,可以讓我躺著吃趴著吃吃五年的交易,結果都無疾而終時,我趕緊含淚燒掉一百冊珍藏的風涼話之「我就知道」的腳本,就怕台詞太過熟練難免脫口而出。

可是縱使沒有腳本,風涼話之「我就知道」因為敝人勤奮,太常在心裡默背,現在信手拈來,還是可以說上幾句。

「我就知道,天底下哪有這麼好的事,賺一次吃一年。大家又不是笨蛋,如果可以這樣賺錢,全世界的人都去做掮客不就好啦」

「我就知道,你老老實實的事情不做,根本只是好高騖遠,想一步登天。自己以為自己有多聰明」

「我就知道,你還這麼年輕,學人家玩人脈搞關係,怎麼拼得過人家。現在好啦,積蓄也沒了,時間也浪費了,你甘心了吧」

「我就知道,你怎麼可能會成功嘛!錢會從天上掉下來嗎?你以為是中樂透啊,我看被雷打到還比較快」

我記得腳本的最後一頁,有著終極必殺技。

「我就知道,我看走了眼。當初你只是誇大自己的才能騙我外國人不知道」,這句目前沒膽用過,因為旁邊附註說,講了以後胖馬還有我的婚姻必死無疑。

但現在身為妻子演員訓練班的一員,被發到一本叫做啦啦隊之「矮油,沒關係」的腳本。裡面台詞很拗口,劇情灑狗血外又完全不合常理,可說是演技的博士班論文。

比方說

「我就知道,天底下哪有這麼好的事,賺一次吃一年。大家又不是笨蛋,如果可以這樣賺錢,全世界的人都去做掮客不就好啦」
è「矮油,沒關係,就是因為可以賺一次吃一年,所以很難成功嘛。你很有辦法才能做掮客(先賺了一次才夠格叫做掮客吧,沒成功過只能叫做嘴砲王)」而且做掮客的那麼少,很快就會輪到你了」

「我就知道,你老老實實的事情不做,根本只是好高騖遠,想一步登天。自己以為自己有多聰明」
è「矮油,沒關係,你超厲害,我相信你很聰明(最好是沒有聰明反被聰明誤,一定知道自己可以做什麼不可以做什麼」

「我就知道,你還這麼年輕,學人家玩人脈搞關係,怎麼拼得過人家。現在好啦,積蓄也沒了,時間也浪費了,你甘心了吧」
è「矮油,沒關係,你就是年輕啊,現在學了不少經驗,也不算浪費時間。你看成功的掮客都是老頭子,以你的年紀,你不覺得你已經超強(強在哪裡?這麼年輕就可以打嘴砲打成這樣,是蠻強的)的了嗎?」

「我就知道,你怎麼可能會成功嘛!錢會從天上掉下來嗎?你以為是中樂透啊,我看被雷打到還比較快」
è「矮油,沒關係,你很努力了,但是成功也是需要時間的啊,慢慢來(幹,還慢慢來ㄌㄟ)我相信你,並且會一直鼓勵你陪伴你的」

藍字顯示為拗口台詞,必須多練習才會說得流暢並通順。粉字為情緒障礙,務要努力克服。

你看這內心戲有多難演。從勉強嚥下黑字-->努力吐出藍字-->小心繞過粉字,如果諾貝爾有演戲獎,我真的實至名歸。

實際演練了幾次,發現和日常生活經驗相違背的劇本果然很難入戲,一不小心真情就給它流露出來,非常常需要喊卡,讓和我對戲的胖馬十分火大,戲棚裡不時充滿火藥味。可是多少也考量一下演員也是活生生血淋淋的人嘛,戴頭套假裝成光頭都這麼不透氣不舒服了,何況是戴面具,憋住呼吸用力掐自己大腿來轉換情緒啊。

(在此提醒,身體不好的歹歹,還是提早收工回家燒飯,憋住呼吸和掐自己大腿都有礙健康)

「超級信任」和「世界愚蠢」,對於做妻子的來說,其實只有一線之隔,該永遠給丈夫支持,還是該適時給丈夫忠言,變得很難拿捏。不可否認的,很多先生都有「聽太太的話會死」這種怪病,可是,終究來說,為什麼一定要叫先生來聽太太的話呢?胖馬大概也覺得我有「相信先生就會死」的絕症吧。

可是,胖馬做的是掮客ㄟ,跟創業擺攤賣雞排賣可麗餅賣熱狗,有很大的不同吧,和開公司賣鞋子賣衣服賣雨傘的進出口貿易,也差很多吧,我完全看不到胖馬賣的產品,也完全不知道他一天到晚假裝很忙地跟形形色色的人見面,到底是去喝咖啡聊是非,還是認真去賺錢想要給我好日子?

賣雞排賣可麗餅賣熱狗的,至少可以回家吃自己;賣鞋子賣衣服賣雨傘,也是勉勉強強可以湊和著日常用,賣武器,要幹嘛?除了能射爆欠揍的胖馬之外,還有什麼開門七件事的功用嗎?(翻白眼)

胖馬一直告訴我要相信他,他只是需要時間,可是相信他偏偏就這麼難。就像胖馬告訴我他只要給他三分鐘在電話亭裡換裝,然後就可以飛上天變超人一樣,聽完以後都會想說最好你放屁再放大聲一點,這麼胖還飛得上去我頭給你。

不過,既然我們說好要在一起過一輩子,一個因為猜忌而擔心,一個因為得不到支持而傷心,那還不如讓我犧牲笨到底好了,至少大家在一起很快樂。如果胖馬從來沒有少我吃少我喝少我衣服少我薰衣草色指甲油,我為什麼要消磨掉他想逗我笑的好心情?

那天和演員前輩非非學姊靠么過之後,看著她已獲得多項影后的豐碩成果,就默默報名妻子演員訓練班了。我抱回了一百冊新的啦啦隊之「矮油,沒關係」的腳本,和好幾打老鴇專用的陪笑面具。懷著參加禪修打坐營的佛心來著,準備出道做一個支持胖馬的愚蠢妻子。

我不知道什麼時候我才會一鏡到底不NG,也不知道什麼時候可以開張吃一年,但我知道我很愛胖馬,並且他也愛我,我不要兩個人互相傷害。

啊啊啊啊~我要做個永遠鼓勵丈夫支持丈夫幫助丈夫的妻子!!!!(握拳)

 

 

那麼,容我再問一次,有哪個歹歹同學,要買我的武器?懇請需要武器的人,請儘速跟我聯絡,讓我幫助胖馬完成他的第一個交易(再次握拳)。

團購還會有特別的優惠。

謝謝,謝謝,謝謝大家(九十度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珠珠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