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大家,記得要先往下拉有 part I 喔!!積稿太多,必好意思)

 

12月24號

沒有早上,大喜,培根酒想必大家已經喝完了吧。

中午在媽媽的燉湯的香味中起床。

早餐是冷的香菇小薏仁飯和聖誕麵包。小薏仁飯味道和口感蠻像油飯的,可能是因為香菇的香氣加上小薏仁QQ的口感。香菇還是夏末時我們一起去森林裡採的,媽媽把它烤成乾香菇。據說因為以前的人很窮,所以在聖誕夜以前不能吃熱食和肉,ㄟ,這個「因為」和「所以」中間連結的邏輯在哪裡?吾人駑頓,經過反覆思索,可能大家是要把早餐和中餐的食物挪去聖誕夜狂歡吧(是這樣吧o.Oa)。

我在吃聖誕麵包時,爸爸很認真地在流理台旁切東西,爸爸做菜很罕見啊,當然要湊過去看。「喔喔喔喔!」,我失聲叫出,「爸爸!!」「培根!!!!」。爸爸回頭看我,露出「嘿嘿嘿」的笑。

好吧,我一定要為世界的和平而置個人生死於度外,揭發這道暗黑料理----培根酒。
1)  將極肥幾乎不帶瘦肉的培根丁煎出大量油,培根丁變脆。
2)  放入熱的rum,記得!培根丁和培根油都要放!rum上面浮有大約零點二公分的油為合格。
3)  一人一百五十西西,含笑互助身體健康喝完,並滿足地吃掉酒裡的培根丁。

珠珠貼心小提醒:上述步驟,以步驟 3) 最為困難。要有耐心和勇氣,多試幾次才有可能成功。

「你們都可以吃甜的肉」(我猜他說的是肉乾和早餐店的火腿)胖馬笑說:「為什麼不能喝鹹的酒?」

拜託!!鹹的酒ㄟ!!
好好好,鹹的酒沒關係,可是,拜託!!油的酒ㄟ!!
好好好,我們也吃麻油雞燒酒雞,可是拜託,雞湯不是用甜的rum做的ㄟ!!

最後擊斃我的是,正當我掙扎喝完這一杯熱熱甜甜油油鹹鹹怪怪的酒時,爸爸說明:「最正確的做法,要用狗的培根」。

狗的培根?!狗的培根??!!狗的培根????!!!

「這樣對氣管很好」爸爸看我表情大便變,試圖更加詳細解釋。

「斯.....斯斯斯洛伐克人也吃狗嗎?」我顫抖地問。(爸爸其實是斯洛伐克人,後來分國時因為媽媽是捷克人所以選做捷克人,這樣說來,胖馬是混血兒啊,怪哉)

「斯洛伐克人不吃狗,只是用狗的fat啦」胖馬牌翻譯機的螢幕顯示出爸爸說的話。

呃......不吃狗,那狗的fat難道是跟狗坐下來商量用借的嗎?還是斯洛伐克的狗的構造比較特別,像牛奶一樣,fat可以用擠的?那不知道斯洛伐克的馬可不可以也這樣?有一半斯洛伐克血統的胖馬,也許可以用這種方法瘦身。

「不過,這是一百年以前的做法,別擔心」爸爸再次試圖掩蓋剛剛狠心攻擊我的事實。沒有用了,爸爸,暗黑料理獲勝,只要不要挑剔我培根油加太少,世界都給你們沒關係。

 

喝完之後,胖馬和爸爸開始布置聖誕樹,我則拖著僅存的一絲氣息剝皮蛋剝鹹蛋,心想晚上幸虧有阿摩尼亞蛋可扳回一成,成功永遠是屬於正義的一方的。

圖片解說:剛剛戴著老花眼鏡,很認真在串聖誕吊飾的爸爸 + 一時不察招惹上蜘蛛女的聖誕樹。

今年聖誕樹主打藍色銀色白色系,剛開始還好,到最後胖馬掛上銀色彩帶時,我跟他說:「ㄟ,很像water fall」,其實真的想說的是,這也太像無辜誤入盤絲洞的聖誕樹了吧。可是礙於懶得跟他解釋猴子、豬、河童,可口和尚,和蜘蛛的關係,加上不願打擊他對於美感的自尊,我只好安靜在旁邊磨刀霍霍地蒸我的三色蛋。

通常,聖誕夜前的下午會有一段詭異的密室失蹤時間。你會忽然找不到爸爸,或媽媽,或妹妹,或胖馬,每個人都會輪流不動聲色地從客廳消失。哈哈哈,因為大家都去包禮物啦!!很笨ㄏㄡ,為什麼一定要拖到聖誕夜下午大家都齊聚一堂才失蹤躲起來去包呢,這樣大家不都知道,ㄏㄡˊ~去包禮物了ㄏㄡ?不能前一天睡前先包好嗎?不過想想,這其實是好玩而且聰明的,預先製造出禮物期待感,拉出聖誕夜歡樂氣氛的序曲。(評:我真的是為臨時抱佛腳找藉口的達人呢)

晚餐前大家紛紛把禮物堆在蜘蛛絲纏身閃著銀光的聖誕樹下,我先催促胖馬把所有的禮物連同疑似要送給我的枕頭拿出去放(那個枕頭形狀不明物體已經悄悄地換上了紅色有聖誕老公公圖案的枕頭套了),再偷偷迅速地從床下拿出輪到我密室失蹤時包好給胖馬的禮物。胖馬那傢伙,一定沒想到,在最近搬家這段期間,又忙又累又吵(架),我還是非常有效率有計劃並寬宏大量地在最後一刻為他準備貴森森的lacoste,幸虧他也急就章幫我準備一個枕頭,要不然他就糗了,嘖嘖。

我們是最後一組放禮物的人馬,聖誕樹的下面已經沒有什麼位子可以擺了。怪了,哪來這麼多禮物啊?比方說,我和胖馬都是合送的,就算我多送了一袋lush泡澡球給媽媽,我們也總共只有六份,那那那,這麼多禮物是怎麼一回事?

(話還是太多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珠珠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