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 part III 喔,沒看過part I 和 II 的捧油,請耐心先看上上篇和上篇喔)

 

圖片解說:配妥前菜燻鮭魚(還有我的三色蛋喔),妹妹布置好餐桌,胖馬家習慣是吃飯前先開禮物。


好吧,我必須先承認習慣了中國人送紅包的乾脆,我始終無法抓到餽贈聖誕禮物龜毛細膩的訣竅。胖馬告訴我一個大原則,依照個人經濟能力及遠近親疏的關係,要送對方喜歡,但平常覺得太貴而捨不得買的東西。這裡有習題可以練習一下:媽媽喜歡泡澡,可是媽媽平常都只用每罐一百五台幣可以用二十次的泡澡精,所以我買了每顆台幣兩百多塊只能用一次的泡澡球給媽媽,這夠奢華,但是,因為只有四顆,總價才台幣八百多塊,而且泡了就沒有了,所以並不符合聖誕禮物的精義,只能算做聖誕小驚喜

(沒錯,除了聖誕禮物這門必修外,還有聖誕小驚喜這門選修,看來有得學了)

圖片解說:燈光很暗。只有聖誕樹的小燈泡和一些燭光。媽媽要準備搖鈴噹開啟聖誕禮物典禮了。

晚餐備妥,爸爸為壁爐加好柴火,整個聖誕夜的高潮從媽媽搖了搖古董鈴鐺開始。媽媽前進到聖誕樹下,挑出要給每個人的聖誕禮物,依序拿給每個人加上又親又抱,然後,媽媽又前進到聖誕樹下,再挑出第二輪要給每個人的聖誕禮物,這時候每個人都忙著拆第一個聖誕禮物。

我總共從媽媽那兒收到一件公主米白天鵝絨睡袍(附緞帶絲質衣架)、一套史奴比家居休閒服、一件毛衣,所謂的聖誕小驚喜,我猜是一件性感睡衣。禮物根本就來不及拆,因為還會隨著此起彼落的驚嘆聲,忍不住很雞婆地去看別人拿到什麼,比方說,胖馬拿到媽媽給他一件boss的t-shirt,可是太胖,穿起來帥氣感不足是...有...啦,不過喜感更大,我為此恥笑他好一會兒。胖馬還拿到媽媽給他的兩件普通內褲,因為他前幾天靠么說家裡居然沒有他的內褲。

爸爸鬼鬼祟祟提了一瓶奶酒給我,我當場三條線,好害羞這麼快就被爸爸發現我以前說不會喝不會喝都只是假矜持......

......忽然爆出一陣驚笑,原來爸爸送給妹妹一副2010野性猛男月曆(此為聖誕小驚喜),照片裡每個猛男不是水電工、伐木工就是板模工,不知道為什麼我和妹妹笑得都超興奮。這個禮物跟去年妹妹送給胖馬一個冶艷無比又壯碩的男同性戀桌上型日曆(不過這就是聖誕禮物了)有的拼。

妹妹一直是個小窮鬼,她送我一個卡通dvd,為我捷克文學習伸出援手。另外,她居然送我一條項鍊ㄟ!我馬上請妹妹幫我戴起來,禮物典禮前回房間換正式服裝時,胖馬還在叨唸說我胸口少一條項鍊。沒想到妹妹送我的,配我紫色細肩帶嘟嘟好呢。

很經典的畫面還有,穿著黑衣的媽媽撐了把黑傘表情怪異地坐在餐桌旁,誰送媽媽黑傘做聖誕禮物啊(汗)    = =  。還有爸爸消失了一陣,後來出來,據說是換上了媽媽送他的一套捷克hangten牌衣服。不過憑良心說,除了爸爸背後露出的標籤外,完全無法辨識這是新的禮物,因為爸爸每天都只穿hangten啊,我個人覺得這是媽媽惡整爸爸的壞心聖誕禮物。

所有的人都會在客廳如幅射線狀分贈禮物,又會由不同方向的幅射線接收到禮物。大家走來走去,又叫又笑,包裝紙、提袋、緞帶散落在地上桌上,沒想到只有五個人,也可以把場子炒得這麼熱。(照樣造句「沒想到...也可以...」:沒想到我不懂捷克文,也可以跟大家瞎起鬨笑得這麼爽,哈哈哈哈)

禮物典禮歷時半個多小時,就快要進入尾聲時,我才發現,啊!我還沒剝開枕頭套為胖馬送我的枕頭驗明正身!胖馬老早就打開我送他的lacote帽子,在一旁等著看我拆開枕頭套禮物後的反應。

拆就拆咩,是抱枕座墊還是絨毛厚片土司娃娃,都差不多啦。我撕開包裝紙的一角後,果然有米黃色毛狀物跑出來,可是,可是,可是---- 它是一件

 

 

 

 

毛草披肩!!

我我我,一時之間成為全場注目的焦點,理所當然我應該要投入胖馬的懷抱,語帶哽咽:「太貴了,幹嘛這樣啦」......但是我真的不知道要說什麼好。

幸虧期待有熱情回應的胖馬異常興奮話不絕口:「這是水貂喔」。喔喔喔喔,原來是  水  貂  啊~~

可是,不過............  水  貂  是什麼啊?

我急忙把大得像浴巾一樣的披肩往身上隨便一掛,鏡子裡的我閃著超級奇怪的珠光寶氣,胖馬伸手往我腰間一束說:「你看,在這裡紮個腰帶,就是小洋裝的style了」。(妹妹沒良心在旁大笑,有希臘式洋裝的材質是毛草的嗎?我用力掐自己大腿忍笑忍到內傷)

胖馬不管妹妹以及我扭曲的面部表情,自顧自繞過我身邊,幫我把披肩翻了個面繼續介紹:「這面有兩個口袋,穿牛仔褲的時候可以配,如果你穿禮服,只要翻回去沒有口袋的那一面,就變正式了」。

他又繼續:「特別是在秋天的時候,如果有點冷又不太冷,你不想穿大衣的話,這很實用」。

電影裡,gay服裝設計師gay髮型設計師gay整體造型師,翹起小指扭腰擺臀,輕聲細語貼近站在鏡前的女性姊妹,不停上下其手為她們介紹時尚穿搭的場景,突然活靈活現在我身旁上演。

喔喔喔喔,「很漂亮,謝謝」,我艱難地吐出這句話。暗自希望胖馬誤認語帶艱難乃語帶哽咽的關係。

其實我在第一時間差點就想敲他的腦袋並大喊:「你愛不愛動物啊??!!」可是實在不能這麼煞風景,也避免以後遭受到壞心禮物的報復。我含淚默默收下這份看起來很貴重的禮物。

禮物典禮再次以親親抱抱互助聖誕夜平安畫下句點。離開散落禮物的客廳,大家回到餐廳準備吃傳統的捷克聖誕夜晚餐。

(話還是太多未完.待續)
(顯示為讀者耐心指數極速下降)(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珠珠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