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me3ec391d76bb921b5cbbb8e93c4ac1cb2631d1124.jpg  

【圖片解說】燙完我都快往生了。可怕的是,我還沒燙完......

胖馬上個星期出差三天回家後,用髒襯衫塞爆髒衣籃也塞爆浴室(敝人家浴室只容旋馬<--這個成語好奧妙,如果浴室可以旋馬,應該是很大了吧)。再加上我又被了無生趣的懶鬼附身,這個星期只好自食惡果,正式進入iron hell

從小到大,我最討厭的就是燙衣服(當然還有晾衣服摺衣服、洗碗、清廚餘、吸地拖地擦桌子、酸的水果和小氣的男人),燙衣服裡面,又數襯衫最機車;更機車的是,胖馬幾乎只穿襯衫,不單是工作的需要,而是他覺得身為一個gentleman穿襯衫,是很合理也很合邏輯的,一個好好的gentleman,怎麼可以穿運動T超市?連夏天都應該穿起會促進中熱衰竭的長袖襯衫,然後龜毛地把它捲至手肘上方以散熱這樣才有禮貌。

是啦,我西洋禮儀懂得少啦,我也休誇相信這是gentleman應有的禮節,可是,讓我不解的是,那是gentleman啊,和你胖馬有什麼關係??!!

總而言之,我就是堅持紳士應該著襯衫無辜的受害者。我燙一件襯衫要快十分鐘,燙衣達人胖馬媽媽則只要兩分鐘(我強烈懷疑她作弊偷加肉毒桿菌在熨斗裡)。胖馬媽媽只要是布都要燙,舉凡襯衫棉T各種大小褲和襪子桌巾外,還燙床單被套枕頭套(床單和被套大到讓人斷氣)、還燙抹布……。聽說捷克的女人都這樣,是有沒有那麼愛燙啊?!女人愛燙頭髮燙青菜我可以接受,愛燙衣服我是完全不能接受的。而且,我一定要抗議,我是台灣來的,台灣的女人是無辜的~~胖馬儼然發現我內心不停地遊行舉牌抗議,他大赦我只用燙長褲和襯衫和西裝,雖然如此,我還是很孬地默默把棉T燙成船過水無痕狀,深怕胖馬一不小心穿了棉T回家,被胖馬媽媽發現袖子上沒有肩線會對媽媽不好意思……(可是,到底不好意思什麼呢?有人可以幫我分析一下嗎?)

今天一共燙了八件襯衫,兩條牛仔褲,就只能虛弱地掛起謝謝光臨,明日請早的牌子了。想到明日還要請早,忽然希望時尚界吹起用麵粉袋做衣服的復古懷舊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珠珠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