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485.JPG 

【圖片解說】這是春天裡從土裡開出來的第一種花。胖馬說她的名字叫做「spring flower」,翻譯起來叫「春花」。

先知道有這種花,是胖馬爸爸告訴我,春天裡的第一朵花,是一種白白的,小小的,從雪地裡就冒出來的花。爸爸說,媽媽很愛這種花呢。

 

某一個週六早晨,我們和妹妹準備開車回家,我站在車旁等上車,胖馬卻倏地跑回院子裡,我問妹妹胖馬要做什麼,妹妹說他去摘花給媽媽。

我回頭看見一個有著粗大骨架的大男人,蹲在滿是枯枝枯草的地上,小心翼翼地摘起一束小小白花。胖馬的神氣極認真,又純淨,看得我都痴了。

沒想到,我的胖馬是個會摘花給媽媽,讓媽媽笑的,溫柔的小男孩呢。

 

我想起他會放起音樂,拉著正在做飯的媽媽一起跳舞;我想起他會故意關上玻璃門不讓媽媽經過,在玻璃門另一端猛做鬼臉;我想起他會攬著心情不好的媽媽,嘟著嘴安慰她...... 我真的相信,胖馬心裡的某一部分,是那樣柔軟又細膩的。 

每當胖馬做了什麼脫線懶ㄋㄨㄚˊ人神共憤的事時,我都這樣勉力提醒自己。

雖然,還是無法掩飾胖馬除了這一小小小小小部分外,其他部分都呈現腦殘的狀態。(我個人是認為胖馬完全可以當仁不讓地去大賣場的時候停殘障車位)

但是,至少我會微微地笑一下,覺得其實世界也沒那麼糟。

寒冷的雪地裡都可以冒出這麼玲瓏雅緻的小花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珠珠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