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ET.png    

【圖片解說】胖馬家的動物除了人和馬(非胖馬,是真的有一匹馬,而且並不胖)之外,還有一隻緬因貓把隆酷和德國威瑪獵犬芭辣圖片來源:http://www.luckkitty.com/TheCatFanciers.asp  http://bbs.0060.org/viewthread.php?action=printable&tid=148017

事件一

三個星期以前某個晚餐時間,胖馬爸爸打電話來說了一會兒。胖馬放下爸爸的電話後,帶著人生不過如此的感傷,吸了一口氣欲言又止,想要對我說些什麼。我很著急,怕是家裡出了什麼事,看著胖馬我覺得心微微疼痛。

不管多麼難以開口,胖馬還是說了:「今天爸爸去了一趟醫院......
蛤?我心頭一緊,爸爸、爸爸怎麼了??那天爸爸才跟我說現在畫圖都畫不久,眼睛很乾澀。老年人流目油有這麼嚴重喔,嗚嗚,那天應該多關心爸爸一點的。

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兒親不在。不知道胖馬懂不懂這個成語,也不知道現在教他還來不來得及。

「現在......爸爸說,」胖馬頓了一下:「把隆酷,沒有蛋蛋了」。

 

瞎米??!!~慟!!!(雷擊)(捧心)

把隆酷沒有蛋蛋了!!!!我超愛的把隆酷沒有蛋蛋了!!!!那個活潑調皮淘氣聰明強壯幽默風趣的把隆酷沒有蛋蛋了!!!!
我差點站不住,這天打的雷劈,世界上只有爸爸沒有了蛋蛋(做人媳婦要莊重)胖馬沒有了蛋蛋會比它令人震驚哀慟一點點......

後來幾個週末,全家都瀰漫在蛋蛋淡淡的哀傷裡。把隆酷麻藥退了之後,失禁了幾次,腿又微跛,完全失去了男人的尊嚴。牠好像為了跟爸爸抗議,離家過夜了好幾個晚上。爸爸媽媽妹妹胖馬我,在星期天下午的咖啡時間,都帶著無限憐憫無言望向把隆酷。

有沒有比一個男人失去蛋蛋,又遭到投以同情的目光,還要更大的悲哀??

 

事件二

兩個星期以前,換胖馬媽媽打電話來,胖馬電話中,我聽懂芭辣二字。他們在說芭辣的笨事吧。

芭辣,雖然我字面上翻譯起來是「像芭比的辣妹」,可是實際上,她的個性氣質,更貼近「拔辣」的俗又有力的真義。

芭辣是隻熱情洋溢真心付出活力百倍,四肢發達大腦萎縮的過動狗,我沒有看過同種狗有她那麼明顯那麼多的肌肉。她有瞬間移動的技能,而且似乎永遠跑不累,她精壯的四股肌讓我覺得像是匹小馬。

「哇~芭辣的可可色好漂亮,跑起來像是隻小馬呢」我對芭辣微笑,她的尾巴對著我搖到快要抽筋了吧。

「小馬?」胖馬從鼻孔發出聲音:「她看起來像豬吧」
「哪有??~~」我本能捍衛女性尊嚴,不管在什麼議題下,我最討厭男人說女人是豬。
胖馬用力拍了拍芭辣大又結實的肚子,發出ㄆ一ㄚㄆ一ㄚ的聲音:「哪裡都像啊,肚子像氣質像,臉也像啊」。
胖馬粗魯地把芭辣的臉捏得變形,芭辣的尾巴還是搖得快得可以去發電了。

說遠了,媽媽的重點是,芭辣疑似懷孕了,狗寶寶的爸爸可能是隔壁的德國公狼犬。證據是後院籬笆下挖出的洞,還有芭辣得了懷孕容易有的口腔炎。

 

哎~這就是人生啊~(放下茶杯目望遠方)

把隆酷沒有了蛋蛋,而芭辣卻有可能要做媽媽了。人世間就是有這麼多哭笑不得的事,跟想像的不一樣,凹了這邊,凸了那邊。(我並未影射把隆酷的陰囊凹進去,或芭辣的子宮要凸出來,純粹只是敘述人生無法如圓月,總是不完滿。把隆酷看到這裡的時候,鼻要太難過,好嗎?)

經過這兩個人生如戲的事件後,我和胖馬也對於人生有不少的廢話連篇討論,我得到一個最重要的結論就是----

馬的!!我要教胖馬說的中文啦!!知性如我真的快要抓狂了,我已經受不了一直說男生的貓女生的狗這種白痴裝可愛的用語!!!!!

「說動物的時候,男生我們說公,女生我們說母。外公的公,母親的母」沒有人比我更專業了吧,還出了練習題:「很好,那家裡的馬是什麼馬?」

「母馬」。面對對胖馬來說,這麼複雜的隨堂測驗,胖馬居然能舉一反三說得正確到無懈可擊。

我再次確認胖馬知道把隆酷要說成公貓,芭辣要說成母狗,並再次矯正聲調後,我流下十年樹木百年樹人的淚水。

 

你以為我落落長的廢話就到此結束了嗎?怎麼辦,還有事件三ㄟ(扭),我說快一點,再一下下就好了。

 

 

事件三

這個星期的某一天,我先睡,胖馬趴臥在旁陪我。其實我蠻喜歡這樣的,通常這時候可以一睹胖馬難見曇花一現的溫柔。

胖馬很輕很輕地摸著我的頭髮,並不說什麼。
我瞇著眼睛抗議:「啊你這樣摸我,我怎麼睡得著?」

胖馬笑,收起了手,在偷偷張開一點點的眼睛裡,我看見他靜靜地看我。
「啊你這樣看我,我怎麼睡得著?」

「我喜歡這樣看你」
「有什麼好看的?我等等開始打呼,就會像小豬」閉起來的眼睛無法翻白眼,我滾動了一下眼球。

「你很漂亮,不像小豬」胖馬的語氣極為溫柔。
暗色黃的小燈透過眼皮,我知道流動在房間裡的氣氛有多浪漫。
「哪有啦~我打呼就會像小豬」我嬌瞋(噁)。喔~再說一次我很漂亮吧。

「你很漂亮,不像小豬」果然果然,男人真單純,胖馬中計了。聽了好聽的話,我的嘴角秘密地揚起。

胖馬彷彿讀懂了我的嘴角,撫了撫我的頭,他接著說:「你不像小豬」,胖馬的聲音輕而緩慢:「你像......小公豬......」。

 

 

小公豬?!

小公豬?!

小    公    豬    ??!!   

 

幹。(媽媽說不可以說髒話,所以我很孝順地忍住不用放大紅色字體)

 

我的眼睛像是殭屍被撕掉額頭上的符一樣瞬間打開,發出凌厲想殺人的光。

我不但像小豬,還不是秀氣的小母豬,居然是踏馬的小公豬??!!是怎樣啦,捷克人是知道公豬打呼比母豬打呼還要大聲就是了!!

我狠瞪胖馬,一字一字從牙縫中出來:「你在說什麼?為什麼我像小公豬?」
胖馬無辜皺眉:「不對嗎?你很像小公豬啊~」

我冷靜到地球溫室效應都靠我救,「我是女生,所以我應該是小母豬」這種笨話,哼,我怎麼可能會上當說出來。

「你再說一次」怒氣很沉。
我覺得你很像小公豬。」胖馬字字句句說得非常清楚,準備要壓指印來保證了。
他清了一下喉嚨,歪了歪頭:「小公豬,對啊,我沒說錯啊,princess,小公豬啊」

 

............................

 

烏鴉,從來沒有那麼多過(默)。

 

 

 

 

無言如我。

人生無奈啊,個人造業個人擔,縱使是嬌貴有氣質的小公主也逃不掉這種業障。

以後,還是繼續跟胖馬說男生的貓和女生的狗這種低等用語好了,人生何必太認真呢。

 

(結論好奇怪)(溜)

 

 

【後記】

胖馬剛剛來討晚餐吃時,瞄到螢幕上斗大的紅字,自己笑了起來。(大驚:胖馬居然識字啊!)

我攬住他問他說我是什麼,他說:「你一定不是小公ㄓㄨ。你當然是小公ㄓㄨ啊,你是我的小公ㄓㄨ」。
看我白眼已經要翻起來了,胖馬隨即慌亂地追問:「應該怎麼說啊?小公ㄓ----ㄨ  ㄓ------ㄨ」。

他把ㄓ拉長,很不確定到底該下幾聲,
我也很不確定他到底是真的忘了聲調,還是想裝傻罵我。

奸詐如胖馬,ㄓㄨ什麼ㄓㄨ啊~我覺得他應該是在偷偷故意整我。

幹(媽咪,我已經小字囉),我以後不想叫珠珠麗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珠珠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