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067.JPG 
【圖片解說】隨手拍之想吃新鮮麵條只好自己做
沒寫部落格的我,在家閒晃做了好些事,包括手桿麵。

 

自從開心地搬了家,好像就很少發文了。我的部落格在「生於憂患死於安樂」的范仲淹的人生座右銘裡,奄奄一息。

也不是沒想過擠一點兒道貌岸然的人生勵志小品文,還是抹一把淚來唱海外女傭討生活的那卡西悲歌,或是把愛情(如果跟胖馬之間還算有的話)分成普通級和限制級,翔實記錄下來。

可是常常還是賴在客廳的躺椅上,吹暖氣,看書,晒偶爾有的太陽,等廚房爐子上的一鍋湯燉好。

或是在電腦前想寫新文章卻發怔,看著院子裡黑頭白身金黃翅膀的幾隻小鳥,在窗前那棵針葉松間跳來跳去。呵,樹上有鳥窩嗎。

想說這樣頹廢過下去,擔心提早進入養老階段,阿茲海默症會比魚尾紋還更快找上我,所以還是來雜談兩句最近的生活,運動一下大腦。

 

 

◎我很習慣一次讀很多本書。這陣子,我在外頭等待胖馬或火車時我讀魯迅(魯迅的散文比小說不神經病很多,推),我在客廳讀食物與廚藝,我在床頭前讀千禧年,我在浴缸裡讀有一天啊寶寶,我在馬桶上讀泰戈爾的詩。
不要問我是不是因為在不同環境有不同心情才需要閱讀不一樣的書,或是是不是因為泰戈爾的名字聽起來跟「胎戈」諧音,所以被分配在廁所讀,其實真正主要原因是我很懶啊啊啊,懶到把書從客廳拿到床頭都擔心隔天會肌肉酸痛。
另外原因比較明顯的是,我會在廁所放那種神智正常時不會想看的書,比方說「唐詩宋詞選」,或「象形文與古社會」,因為那時候哪裡也跑不了,只好屈就地讀個兩段也好。連上廁所我也忻忻念念知識的吸收,改天教育部編成語典,我應該可以名列類似「鑿壁偷光」「囊螢映雪」,用來勉勵後世學子的成語典故。

◎新家的廚房蠻好用的,可是做出的食物卻差強人意。最近做了很多手工食物:投胎錯誤成大籠包的包子、不夠鹹的花捲、像產婦脹奶一樣硬的饅頭,只成功了一次的麵條、烤了三個小時然後又沒湯汁的全雞。完全應驗了相貌堂堂的爸爸,和五官秀麗的媽媽,不一定加乘生得出美麗的女兒啊<<<<---這是三十幾年前,經過十二小時陣痛後,我給珠媽上的第一個媽媽哲學課程。

◎大S和汪小菲閃電訂婚。本來都著手寫這篇文了,一面想大聲疾呼人要看內在不要看外在,一面想酸說精子幸運真好,一面又同時反省人家多金帥哥美女想共結連理真是關我屁事。由於才學有限,寫不出多面相思考的文章,最終就在胖馬媽媽失心瘋地包了我覺得有夠鉅額的生日紅包給我後,我的思考就軟弱地停在「人有錢真好」的單面向了。
姊姊譏笑我是「錢鬼」,我只能訕訕地說:「媽媽平常就對我很好,沒給我禮物,我也開心啊」。可是不爭的事實是,在先確定媽媽不是因為得知有了絕症,開始著手進行分配遺產後,我真的很開心啊。

◎在卑劣人性的歡喜下,我用了紅包,買了chloe同名國民香水、kenwood食物調理機後,一文錢打三個結的家庭主婦兼不怎麼需要購置新衣的黃臉婆,開始龜龜毛毛不知道買什麼好,於是這個星期胖馬要帶我去德國看看有什麼買好買的,繼續血拼完。其實內心偷偷想問媽媽說,一定要買足全部金額嗎?如果一定要買,可以拿來買歐元最後換成台幣回台灣花嗎......

◎小腹日漸生根茁壯。我估計我已經胖回三年前的體重,正式告別夢幻少女的腰身。
想當初,(容我先點根菸),我來捷克的那個夏天,不消深呼吸,我的小腹上就有明顯可見浮出的青筋。小腹可以有靜脈曲張真是一種幸福的病態美啊~現在就算深呼吸到肺爆掉,我的小腹只有皮下脂肪曲張而已。
加上前兩天聽胖馬說他瘦了五公斤,那感覺真是複雜。我居然連胖子瘦了九牛一毛的五公斤都會覺得嫉妒/或是說我居然嫉妒起胖馬的體重,你說我可不可悲。

◎家教學生一下這個一下那個請假,我是蠻悠閒的,可是也好少錢。被人放鴿子的感覺總不是那麼好,幸虧大部分的時候是有錢可領的。我還是很喜歡教中文,只是身體不舒服/心情不好,上課時還是要維持語調高亢表情豐富,不停讚美鼓勵學生。深深體會戲子賤命一條的逼哀。

◎當然,牛牽到北京還是牛,胖馬就算牽到火星連火星人都會抓狂。
昨天跟捷克姊妹吃飯,我如數家珍地說起胖馬打開了衣櫥拉門永遠也不會關上;吃完的碗盤,也永遠放在水槽裡等某個衰人放進洗碗機;我燒飯之後幾乎都要兼整理廚房(什麼「燒飯的就不洗碗」定律,只適用於心肝寶貝界啦);諄諄告誡他說菸少抽酒少喝早點睡覺(要嘛就抽更多一點喝更多一點,早點爆肝死掉,趁老娘我餘韻尚存,收屍後轉身畫上妝還來得及另尋良人),被認為不尊重他的生活模式;說好要一起生小孩,卻說危險期做功課太目的導向會讓他沒興趣,又說生小孩順其自然就好,為什麼要跟煙酒晚睡扯上關係,這樣就一點兒都不自然了(幹);每次吵架我從來沒吵贏,總是歪七扭八的爛理由一堆,說我兇說我愛生氣說我邏輯思想大謬誤,最後還假好心建議我去看精神科醫生......
姊妹散了會,胖馬來接我。回家時,細雨裡,我認真在想,跟我牽著手走在石板路的這個男人,我究竟為什麼愛他?我究竟圖他的什麼?
有趣吧,可愛吧,聰明吧,加上我自己命很賤(我忍不住認真思考起,啊哈~難道我真的是個畢取西餐妹??!!)。沒什麼好說的。

◎親愛的,你知道了沒,每個人的生活都不是那麼完美。最近我開始在想,是不是每個人都需要有自己的一點兒好消息,或是一點兒別人的壞消息,才能安穩地過日子?可是,為什麼我們要活得那麼卑鄙?
我選擇把我這陣子最不如意的事寫在後面給你知道,希望你滿意。希望可以成為你安穩過日子的動力。

 

附一張那天幫助減肥卻不受歡迎的清燉牛肉麵,它和我都好心碎啊。
IMG_1068.JPG 
(這是一張離題照,沒跟最後一段扣在一起。但其實又跟第一張照片有順序之分,可以算是頭尾呼應過關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珠珠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