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下集,請先看上集(點我)。如果沒先看上集的話,其實也不會怎麼樣。

 

 

IMG_0610.JPG
【圖片解說】南波西米亞某個池塘畔。池塘那方的綠山坡上有咩咩叫的白色綿羊。
胖馬大學時代帶團來這裡辦營會,事隔多年,他居然還找得到,「胖馬識途」果然不是叫假的,不過我想最有可能的,還是大概彼時在池畔有什麼刻骨銘心的一段吧(茶)。

胖馬好瘦~我的腿好長啊~我自爆這是我放這張照片的心機。


睡了一覺,起來已經下午一點了,帶著微微的宿醉(希望珠媽沒看見),今天行程是閒晃去另一個城堡。

天氣好好,二十五度,徐風,燦陽,澄天。

吃完有很多小孩會繞在身邊咯咯笑的麥當勞,覺得世界怎麼可以那麼美好。

 

 

IMG_0583.JPG 
【圖片解說】Hluboka堡。看起來好像迪士尼樂園的睡美人城堡。

這個城堡比昨天去的Konopiste 堡要大,外觀也比較豪華,但是裡面的看頭比較小,可能一方面是堡主沒自己開一家死亡動物園(翻譯:標本博物館),也沒有那麼逗趣的貴族騎馬圖可調劑心靈,一方面也是這座城堡比較新,看到裡面展示了電梯和沖水馬桶蓮蓬頭,心中竊喜,想說這樣我們全家也可以賣票收錢讓人來參觀,還可以提供英文、捷克文、德文、俄文跟中文五種語言的導覽,外籍新娘居然可以發現一線商機啊。

 

 

我......
IMG_0592.JPG
沉默......

 

IMG_0606.JPG
再沉默......

 
IMG_0590.JPG 
繼續沉默......

 

如果很認真看了以上三張照片,大家應該已經發現我很沉默了吧,因為整個城堡就是沒有趣味啊(再加上我跟有著逼機個性的人出遊),連以說廢話見長的我都不知道該如何幫Hluboka堡開個話題。

私以為Hluboka堡花瓶的程度,跟那種有天使臉蛋魔鬼身材配豆腐腦袋外加公主病的正妹,結果男生跟她在一起走沒幾步路就悶到需要戴氧氣筒是差不多的,以我的部落格人氣威望這麼高,猜恐怕Hluboka堡以後會因為我的聲明而遊客人數驟減,但我不管,我還是要在這邊大聲疾呼:「我不要花瓶!我們要打破花瓶!!還我有內涵的人生!!」。<--其實,只是想打破正妹而已。

 

又沉默......

 

唉,都是因為Hluboka堡真的無聊到爆,我只好祭出本來單單想在噗浪上給噗媽關起門來看的私房照,現在沒辦法,實在沒有點,就含淚來賣一下身。

(可是我很有職業道德,一張照片不兩賣,我貼了一張不一樣的)

IMG_0603.JPG 
【圖片說明】買尬,這個只有九歲的小弟,該不會跟我是平平高了?!(慟!!如喪考妣)
因為腦中剛剛在思考珠媽看到我這張原照應該會心臟無力,想說女兒該不會在歐洲是↑↑↑↑↑
假結婚真賣淫(其實我也是靠陪笑和陪睡,要胖馬的飯吃一口),於是加了一朵花保護媽媽脆弱的心靈這樣。所以實在是太思念母親,才會用了這個成語,不是不孝啊<--我的解釋也太多了。

我在歐洲碰到購衣上的困難,上半身穿xs(如果有xxs最好),下半身竟然恥辱地要穿.....要穿youngs,也就是比兒童大一個等級的路線,大概是小學中高年級到國中一年級。

我徹底了解屈原仰頭長喊:「天啊~~~」的椎心哀痛。我真是無語問蒼天,我xs/xxs和youngs中間落差的那一截,到底是跑到哪裡去了?

某天喜好時尚熟女路線的胖馬,一邊笑一邊很逼機地要我買下一條兩側口袋繡有米奇和米妮,穿起來卻嘟嘟好的youngs休閒褲,我給他一個白眼,罵他起肖是有戀童癖喔。

「跟你在一起之後,我自己也嚇一跳自己怎麼會這樣」胖馬的眼神很壞,用力摟痛我:「所以我要小心不要讓你跑掉,不然我以後找不到年紀很大的小孩子,很容易就會去坐牢了」

曾經幫胖馬按過浪漫/讚的,現在請按逼機按到他淤血為止。謝謝。

 

離開了Hluboka堡,就展開我們漫無目的天涯海角的兜風行程。gps的插頭扭變形了,自稱有內建衛星導航系統的胖馬,憑著記憶和陽光辨別方向,帶我去他曾經去過有好景色的地方。一路上他介紹當地有名的故事,比方說十六世紀誰誰誰號召了鄉民義勇軍起義,用了什麼武器,想出了什麼陣法,聽得我天生體格勇健不暈車的都要昏了。

胖馬的絕技還有一項,是指著遠方山坡上的一座教堂還是城堡說,那個教堂/城堡很漂亮,我們去看看;然後就在田野森林裡的曲折小路上開到目的地。胖馬可以把這項技能寫在履歷裡,夏秋時節,法國農家會很願意雇(牽)他去找松露。 

 

 

IMG_0617.JPG
【圖片解說】某個山頭上的小教堂。 位在「好水村」。
教堂前有兩個晝夜不停歇的飲水水龍頭,嚐了兩口,用手接水,手會覺得凍,但水質很潤口,「好水村」名符其實。另外,難得有一個地名,我可以靠自己精準地翻譯成中文啊。
經過了小小的「好水村」,隔壁是「多水村」(笑)。好可愛的地名。

 

一路上就聽胖馬興高采烈地介紹捷克的風俗民情,我一心只巴望天快黑,可以熄掉胖馬想同化我成捷克人的熱誠。我的肚子好餓,可是歐洲夏天都要快九點才天黑。我的肚子絕望地跟我坐在車子裡,眼前赫然出現一座類似溪頭公園停車場售票亭的建築,只是路中間兩旁的售票亭沒有人。

我跟胖馬說:「這是國家公園嗎?好像現在下班了,不用錢ㄟ」雖然就很餓,但是為了可以不用買票佔到便宜,想說就進去看一下。

胖馬歪著頭,很狐疑,不過還是緩緩開進去。

開了約莫一百公尺,才發現,登楞,這哪是國家公園~~~~!!!!胖馬真是個大北七!!!!

 

 

 

 

這是奧地利!!!!奧地利!!!!
剛剛那個售票亭,明明就是邊界警察站!!!!
IMG_0616.JPG 
【圖片解說】媽咪,這是胖馬對我很好,常帶我出國玩的證據。
下次我會記得把自己拍進去,比較有公信力。 

我們這樣不愛地球亂用汽油,天南地北摸不清楚愛閒晃,很擔心北極熊有天會游來找食物,順便咬我們報仇。

 

終於到了天黑,胖馬心滿意足往回程開。在尋找餐廳+吃飽飯的短短兩個小時內,胖馬就被開了兩張罰單,他哭喪地說這是這輩子最高的罰單密度,我想也很難有人出其左右,恭喜他可以一直保持記錄下去。

後來我們去吃了一家蠻不賴的捷克餐廳。店裡的服務生都是穿傳統服飾,主打是燒烤。
IMG_0633.JPG
【圖片解說】現烤料理,要等四十五分鐘。沒耐心的胖馬居然可以等下去,果然愛吃勝過一切。 
大家請仔細看照片,因為光線很暗,我好不容易才完整照到這個帥哥服務生的。

吃完之後,我們非常乖巧,沒去跑bar,兩個人都累癱了,好像今天是車子坐在我們身上去兜風一樣。睡醒的隔天就打道回府了,結束短短的南波西米亞之旅。

回程前先去布拉格大阿姨家交鑰匙(和貓),在大阿姨家又吃了一頓烤鴨大餐。

阿姨說如果我們想,每個週末我們都可以去住那裏。

只有不要臉的胖馬會一面啃鴨子, 一面大聲地跟阿姨說:「阿姨,你去弄間在北波西米亞的房子吧,南波西米亞我們已經玩夠了」。

 

胖馬說,等等(?)要帶我去北波西米亞看峭壁石柱,我微笑等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珠珠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