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667.JPG 
【圖片解說】七夕漸晚,月亮升起來了,躲在雲的後面顯得害羞。銀河呢?銀河在哪裡?
喜鵲為牛郎織女搭起一座橋,你為我在胸口點起了溫暖炙熱的燭火,告訴我什麼都別怕,說你在這裡,邀我同住一生。

照片是胖馬照的。(笑)

 

你知道七夕,一早我就告訴你了,今天是Chinese Valentine's Day。我沒跟你要什麼,因為我記得你聲明過好幾次,什麼節什麼節我是不過的,每天都是好日子,每天我都會盡可能地對你浪漫,所以不需要特別記什麼節日,免得我一沒記到,你又發飆了。

那時的我有些兒疑惑,聽說歐洲男人不是都很體貼浪漫的嗎?該說我很幸運嗎,可以預見少數的例外啊。我卻還是安靜乖巧地點點頭,表示了解與同意,可是心中更疑惑的是,不知道該把重點放在「我每天都會對你浪漫」,還是「免得我沒記到你會發飆」。

這樣一點頭好多年,我們真的什麼紀念日幾乎都不過了。然而歐洲男人到底浪漫不浪漫,至今仍是個謎。

我以為今天也會這樣過去,看著噗浪上大家把各樣禮物po成照片,我衷心地為大家覺得快樂,大禮物也好小禮物也好,或甚至沒禮物也好,只要平平安安還能牽手鬥嘴,就是幸福。

 

 

呵,結果你今天居然破例為我做了七夕套餐。

圖片10.png 
【圖片解說】
左上前菜(馬芝拉起司櫻桃番茄,佐羅勒與義大利油醋)右上湯(青花椰雞肉奶油濃湯)
左下主菜(鮮蝦義大利麵)右下甜點(巧克力冰淇淋和新鮮甜桃)

 

你又是大廚又是服務生,我挪動椅子想去幫你,你聽到了就從廚房喊出來:「I will serve you,你不要一直進來廚房」。我於是坐回院子,享受眼前層層疊疊的一片綠,及遠遠散在布拉格市區的晚霞。

「這樣七夕可以嗎?你開心嗎?」你這樣問我,我覺得你好傻。我當然開心啊。

是什麼讓你改變,願意為我慶祝你一直認為瑣碎麻煩的節日?是什麼讓你改變,願意更貼近我,總是用你的胸口懷抱溫暖我的笑?

如果愛情真會改變,就這樣接著改變下去吧。變老變胖(好吧,你已經變胖了),都這樣變下去吧。

 

 

我寫這個,並不是想炫耀什麼,只是隨手記下,我們相愛前進的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珠珠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