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553.JPG 
【圖片解說】Konopiste 城堡的看門熊。
城堡解說員在導覽結束後說,牠三年前太太死了,現在很孤獨,要我們大家一定要去看看牠。

在家附近的 Konopiste 城堡,車程大約二十分鐘,是週末小旅行的第一站。本來出門的時候在嘔氣,撂下狠話說看個屁熊,老娘我不爽去這樣。沒辦法,我天生牙齒有問題,吃軟不吃硬,偏偏胖馬自以為大腦很發達,喜歡跟我講道理,越講我越火,真是他奶奶的熊。

直到胖馬不知道哪根筋忽然接對了,推推我的手肘,說:「走啦走啦,來整理行李吧,會越玩越好玩的」。他的「推推我的手肘」和「走啦走啦」瞬間讓我破氣為笑,想想,其實我不只牙齒不好,頭腦構造大概也不夠精準吧。

 

 

konopiste1.jpg 
【圖片解說】我的腿不夠長拍到空拍全景照。這是網路上借來的。謝謝。

不精確地來說,歐洲的城堡分成兩種,一種是軍事用,一種是專門住家用(chateau)。我只喜歡去chateau,看裡面的展示,床啊廚房啊宴會廳啊之類的,比看冷冰冰的大砲長槍碉堡有意思多了。

Konopiste 堡應該算是我去過最好玩的chateau了。不太大,可是裡面的東西蠻有意思的。

比方說,這個。

314230034_0ab30b6741.jpg 
【圖片解說】一進去就是堡主成果展。
圖片也是借的(謝謝),因為裡面不能照相啊。那這個人是怎麼偷照的?!所以他的圖被我借了也是應該的。

這位不愛護動物的堡主先生,這輩子總共獵了二十八萬多隻的動物。沒照到的地方,還有兩隻整隻的熊的標本,和兩大隻牛的頭。

右手邊盆栽後面的玻璃架裡,陳列了好幾百顆的熊齒,想說一隻熊有幾十顆牙齒,好幾百顆也勉強可以接受。可是,這好幾百顆的牙齒都是同一個部位的牙齒啊。熊要恨得他牙癢癢的也沒辦法了<--好冷

 

 

還有一張油畫我真的在網路上找不到,所以只好自己畫。

壹珠珠假想示意圖:
圖片2.png 
圖片解說】某個貴族騎馬照。因為馬是貴族馬,所以我給牠裝飾一下。

這幅油畫大約有兩公尺半高,幾乎等於一面牆。裡面的馬非常巨大,我猜是等比例,可是畫裡的人是個瘦弱的小孩。剛看到的時候,耳邊響起哭命賤的「金包銀」,心裡在想,哇哩ㄌㄟ,人貴就是不一樣,從小就可以騎穿了華服的馬不說,還有人幫畫畫,而且畫還那~~麼大。

後來解說員說,這幅畫隱藏了一個不為人知的心酸。

其實畫中的主人在作畫時已經二十二歲了,他並不是侏儒也不是玻璃娃娃,體型跟一般人一樣正常發育過。可是有一個問題,就是他很忙,他不想坐在馬上給畫匠慢慢畫他。所以他要畫匠先把馬差不多畫好,然後他在騎上去給畫匠畫。

後來,人算不如天算,夜路走多總是會碰到鬼(接得好順啊)。他一坐上馬的時候,畫匠驚覺,登楞,畫布太小惹......如果按照等比例畫下去,貴族就沒有頭惹......

貴族不願意丟掉這幅畫,也不想再等重畫,因此兩害相權取其輕,最終的協議,就是把貴族畫小一點,這樣就可以全部入鏡了,達到皆大歡喜的圓滿結局。

經過解說,我再看一次這幅畫,事隔歸爸年,畫裡還是有濃厚的囧味飄出來。如果這個貴族知道日後有數以萬計的遊客在瞻仰他騎馬的英姿時,配上解說員狠心揭發內幕後,都會噗哧好幾聲,他還會那麼想把它掛在牆上嗎?到底是想展示什麼啦?!

不過,我還是對這位貴族油然而生崇高的敬意。雖然他是貴族,可是他非常與眾不同。第一、他很節儉,不浪費油墨和畫布;第二、他很愛惜光陰,重畫會讓他覺得蹉跎人生;第三、他很惜才,竟然懂得欣賞這麼天兵的畫匠畫的作品;第四、他很幽默,自己開自己玩笑一點都不在意,真是幽默的最高等級~~~哈哈哈哈哈。

看著他的畫,漸漸囧味沒那麼重了,透出來的是人性的光輝,和他高潔的品格相映襯。

我建議館方應該塑一具他的雕像,看完他的油畫以後,大家要記得鞠躬致敬,也可以順便消弭一些嘲笑之後的罪惡感。至於雕像還是小小的就好,這樣更可以完成他想要遺留歡樂在人間的心願啊。

 

結束在Konopiste堡的小導覽,我們就開車往南走,阿姨在南波西米亞ceske budejovice有間小公寓,週末都沒人住,所以我們就在那兒睡了兩晚。

第一晚到了以後,就上餐廳吃飯,吃完飯以後跑了三個bar。除了從最後一個bar出來時,外面有三個男生要胖馬不要帶走我,把我留下來,他們會好好照顧我(我偷偷無恥地覺得bar裡頭有更多男生心裡淌血希望我不要離開啊)之外,就只是尋常夫妻閒聊打屁的一個悠閒浪漫的夜晚,至於一早到底是誰這麼無聊這麼幼稚吵了什麼,我心胸非常寬大就不想計較了。

 

 

同場加映bar外頭的三個男人跟胖馬的對話:

三個男人笑:「你不要帶她走,把她留下來,我們會好好招待她」(哪種招待啊?羞)

胖馬笑:「我一定要帶她走,她是我太太」(馬的,電影裡拳頭都要準備貓出來了,胖馬還這麼客氣)

三個男人笑:「你應該旅行過不少國家吧」(跳tone?!)

胖馬笑:「對啊,我旅行過很多國家,才可以找到這麼漂亮的女生」(可以再三八一點)

然後大家和平地揮手說再見,祝晚安。

結論:大家都超醉發神經了。深夜問題多,早早回家最好。

 

最後放一張椅子照,給大家看完這麼多廢話以後休息一下嘿。還有下集。
IMG_0574.JPG 
【圖片解說】Konopiste堡花園裡的一角。很酷的椅子,不過坐起來不怎麼舒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珠珠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