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1.png 
【圖片解說】三杯雞、涼拌小黃瓜,乾燒蝦子,還有白飯。

本來菜單上蝦子是要做鳳梨蝦球,但你打電話回家告訴我 jacob 嗜辣,可不可以每道菜都帶辣。
我後來又想到,你覺得美生菜清燙了之後失去了沙拉的草味,就算淋了蠔油也一樣怪。要你在客人面前不愛吃自己太太做的菜,似乎很失面子,想了想,就不做了,縱使我多愛吃蔬菜。

三個人的晚餐便飯,我花了快兩個小時,不包括陪笑吃飯的四十五分鐘,也不包括事後半個小時的整理。

應該,值得吧。

 

雖然我總是覺得我坐在一個離餐桌最遠的地方,聽你們偶爾用捷克文交談,或是用英文講一些我也聽不太懂的事,像是燒好飯之後,主人很客氣地請她上桌一起吃飯的外傭;但我還是要自己努力開心做你的甜心,陪你陪你重要的朋友吃一個晚餐。

我開始嘗試把自己的感覺放得小一點,把自己的需求降得再低一些,因為我終於知道,真實的婚姻生活才不是童話(除了你長得像是鐘塔裡的怪人),不總是天天有瑰麗的晶粉紅;唯有眼光多放在對方的身上,才能完成愛的完整。

如果夫妻牽起了手,是為了互相幫助,那麼,親愛的,有什麼是我可以做的呢?

而我願我所做的一切,都是那麼的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珠珠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