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071.JPG 
【圖片解說】昨天出發去德國購物觀光前,天氣很好。芭辣在吃狗盆裡的餅乾吧。

大約是古有云「樂極生悲」不是騙人的。在我身體力行「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去了Dresden查訪原來先進城市是這樣啊,原來吹風機咖啡機果汁機可以擺著二十種機型這樣賣啊,原來寶迪鍋居然是躺在花車裡特價的啊,原來世界上還存在百貨公司這種東西啊,太爽之後,一回家我就得了腸胃炎。

 

心情腸胃炎。

 

 

和普通腸胃炎一樣,同樣需要大量的衛生紙,需要大量的水份補充,也毫無意志力可以控制括約肌收縮,只是從身體出來的,不是拉稀的屎,是眼淚。

我就這樣哭了一個晚上(連芭辣都扭來扭去想上二樓臥房不得,小聲嗚咽起來),胖馬竭盡所能搞笑,而他搞笑的台詞很多樣化。

比方說:「怎麼你眼角有了一個小池塘?」胖馬轉身去拿衛生紙,並且斜捲成細長狀,戳向我眼角:「讓我來釣釣看裡面有什麼東西」

比方說:「呦呦呦,怎麼又來了一滴眼淚?」胖馬用上述細長狀衛生紙吸掉眼淚說:「剛剛我明明已經告訴上一滴眼淚說它是今天最後一位了」

比方說:
「看書好嗎?」胖馬拿起我的千禧年第二部曲:「還是要睡覺?不管要看書或睡覺,都不准哭了」
「不知道」我搖搖頭:「看書吧,可是會不小心哭」
「好,那你看書,我看你」胖馬坐正在我床旁邊:「你要是哭了,我就揍你」

弄得我一秒鐘哭,一秒鐘笑。心情腸胃炎在胖馬的擠眉弄眼下,不一定好得起來,但併發精神分裂的可能性倒是大大增加了。

 

 

睡了一覺起來,早上我為了胖馬關上衣櫃門會死的老症頭,跟他咆哮:「如果你覺得你跟喜歡關衣櫃門的人住在一起寧願死的話,我可以回台灣!!!!」後哭了起來。胖馬馬上道了歉,去關上門後抱住我,噓噓噓地哄我說:「沒事了,沒事了,珠珠,我的珠珠」。

我果然有精神分裂的症狀,不是長久以來被胖馬欺壓的,就是昨天晚上又哭又笑造成的。

 

 

胖馬今天很忙,他說晚上過了八點才會回家。本來今天一整天,我打算只軟在沙發上。有(心情)腸胃炎應該多休息的,萬一走在路上,什麼東西忍不住從體內噴發出來,場面不但尷尬,還造成環境公害。

可是我心裡記得好清楚,毛毛雨在網路上留言,說從台灣寄了一個生日包裹給我,家裡沒人接收,現在待領在郵局裡。

在電腦前再度不由自主地排泄出眼淚後,我抹掉了淚,拿起車鑰匙,決定勇敢地做些事(就算挫淚拉在街上也沒關係),總之要想辦法讓自己好起來。

 

得過腸胃炎某物差某門一腳就要不貼心地挫出來的人都知道,坐車如果遇到路上的窟窿,車子稍微顛簸一下,哪怕一個小震動,都會加重疲軟的括約肌的負擔,給予致命的一擊。我開著車,眼眶太小太弱,抓不太住眼淚,關個車門咳個嗽,都必須要牢牢地留心不讓自己哭泣,免得嚇壞路人。

到了郵局,遞進胖馬寫給郵局窗口人員的一封文盲啞巴專用信籤,大意是:「你好,對不起,我不是捷克人,我有一個待領包裹.........謝謝」,順利領到青草綠,有白鴿子圖案的台灣郵局便利箱。看著上頭有熟悉的筆跡,親切的署名,我像是在雪難裡失溫後的漸漸回溫,感覺到世界並沒有因為昨天晚上發生的事就徹底遺棄我。

 

IMG_1077.JPG 
走出了郵局,想去教堂前的廣場上晃一圈。教堂旁有dm藥妝店,肉鋪,衣服店,和兩個蔬果小攤。

 

IMG_1078.JPG 
十二度。還算溫暖的晴天。帶有風,吹起來的話,略冷。

路燈不知不覺地被妝點成迎接聖誕節的模樣。

我散步在石板廣場,手緊緊、緊緊抱著飄洋過海來的包裹,彷彿是一個好大的暖暖包,天地之間,有人在遙遠的地方記得我,又那麼恰巧在我傷心的這天,讓我還有這麼好的東西可以真實擁抱著。

走過dm藥妝店,想想沒缺什麼,也沒心情逛;走過肉鋪、走過運動服飾店,走過蔬果攤,我看到一些白髮爺爺奶奶提著剛買的食物,兩兩少婦推著娃哇車在廣場上溜嬰兒。

今天是好天啊,我有朋友愛我,毛毛雨在音樂會忙得像遊魂之餘,還費了好大的勁兒寄東西給我,我好幸運,不是嗎?時間安排得這麼巧,人安排得這麼美(又辣)。我感激著,縱使十二個小時以前,我因為心情腸胃炎瀕死。

我忍到車子裡才開始抽抽噎噎哭。呵呵,至少可以忍到在車裡才掉淚呢,這個包裹,趨緩了我以為無藥可醫的心情腸胃炎。

回家的路上,我北七地認真考慮,把我陪睡的小被被換成這個好抱的郵局便利箱。

 

 

(笑)

至於禮物是什麼,週末被慶祝完生日以後,來寫開箱文。雖然開箱時還是又把我的眼淚催出來,但是大家都知道東西是毛毛雨送的了ㄏㄡ,所以內容物請拭目以待。

那個,十八歲以下的青少年,和六十歲以上長者(不用說大家也知道是我媽),很抱歉,我們要先開始進行清場了。

 

 

最後補一張去郵局前照的照片。

IMG_1075.JPG
【圖片解說】這是妹妹的車,妹妹去英國,借我暫開(大心)。
出發去郵局前照了一張。看得出來我的車屁股超出車棚很多吧。
這裡有一個小故事。

前兩天晚上下班回家,霧很大,倒車入庫對我來說從來不是問題,不過在濃霧+全黑的夜裡倒車入庫,就只有練過的人才能辦得到了。但我party queen parking queen的名號不是叫假的,當然還是天衣無縫(是這樣用嗎,意思是絲毫不差)地停進去。 

只是停好之後太得意,忘記放回P檔兼忘了拉手煞車,車子就這樣時不我予(意思是我也不想這樣啊)地一直倒退倒退倒退,我攔都攔不住,黑暗中又摸不到手煞車,心想,再三秒就要像警匪電影(要說是三流搞笑電影我也無法反駁)一樣,整輛車嚕進房子裡了......慌亂中,我人生跑馬燈逼逼逼倒數準備轉動了。

幸虧我後來還是摸到手煞車,千鈞給它一髮停住了。車子就這樣露屁股地在胖馬規矩停好的車旁邊停了一夜,從後頭看,足足比胖馬的車多了半個車身。這一兩天,胖馬車子開進開出,胖馬卻出奇地沉默,完全沒提及為什麼我要給我的車耍性感露屁股。

昨天從德國回家,下車時我問胖馬:「你沒看到我的車停得有點兒怪怪的嗎?」想說胖馬的神經也太大條了吧。

胖馬臉上帶窘,小小聲地:「我早就看到了,可是我不敢問」

不敢問??這有什麼好不敢問的??我顯示著只有經歷過車子好險沒真的嚕進房子裡去的人才能體會到的一派輕鬆。

「我怕我問了,我不是心臟受不了念你幾句,就是開始狂笑你怎麼那麼蠢,反正最後你都會翻臉吼我......」

 

我很無言。但是開車去郵局時,想到胖馬昨晚無辜的神情,還是暖暖地笑了一下。

原來,我親愛的胖馬和毛毛雨,都是我的止瀉劑啊(結尾開始搞笑,顯示為快痊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珠珠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