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icture1.jpg    

中秋節,我們在捷克也烤肉,你呢?我好想念在台灣又台又嗨的烤肉啊。

 

這張明信片,拖了快一個星期才發,也不知道日子在過什麼,明明是待產,卻覺得時間過得好恍惚。很多想問候的人,都沒能在最即時的那刻關心到。

 

 

中秋節過後,今天我們兩個人又烤肉。在捷克的烤肉很隨性,想烤就烤,不用呼朋引伴,不用整天備料,但在捷克的烤肉也很優雅,還是得正正式式坐在桌子前,一樣左叉右刀,高腳杯擺齊,沒有小板凳,也沒有磚塊堆疊的烤肉架。

好像多了點什麼,卻又少了些什麼。

 

中秋節那天,胖馬用一整顆白椒烤成前菜(如圖),切開的時候非常多汁,今天,我串起鳳梨和蝦仁,有那麼一點兒南洋味。

主菜照例是厚片牛排,烤藝有所突破的胖馬,今天完美地烤出五分熟的火候,蔬菜是蒜泥櫛瓜,特別來賓則是金蘭烤肉醬烤的整支玉米。

 

胖馬這星期工作得非常勞累,下午他帶著小感冒,洗完地毯又匆匆趕出門談事情時,我略略嘟噥著說,今天是週末耶,沒休息到也沒陪我玩。他親了我,說對不起,但真的得出門了。

談完事情回家的路上,胖馬打電話來提議,要我把冷凍的牛排拿出來,晚上來烤肉吧。

這樣不會太累嗎?我說我已經準備要做晚餐了,烤肉的話,他要生火還要負責翻面烤肉serve我,會太累吧。

不會啦。於是胖馬抱著兩條櫛瓜跟玉米回家,還有我最愛的新出成葡萄酒果汁。

 

烤肉的時候,胖馬果然話不多。我問他心情不好嗎?下午談得不順利嗎?還是烤肉真的太累了?

「不會累,」胖馬說:「我喜歡這樣的休息,跟你一起坐在院子裡,看著你,聽你說話」

男人憔悴、甘願的眼神,為什麼總那麼無辜?我想給胖馬一個擁抱。

 

滿天繁星,闃黑的天空中飛過五盞天燈,有人在許願嗎?

如果捷克人放天燈時不知道可以許願的話,就讓我來偷個許願的機會吧。

我願這五個願望都給我愛的人,和愛我的人,希望他們一切安好,縱使幾幾乎每個人都在那遙遙的遠方。

 

37W+6D

我也願在我把甜豆生出來後,關心的事不會只有她或胖馬,關心的世界不會只有我們三個人那麼狹窄;雖然疲累,但我還能給,我始終相信,愛會在練習給予之後,越給越多。

 

這張明信片寄晚了,下次我會努力練習問候和關心不遲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37W+6D
    全站熱搜

    珠珠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