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812.JPG  
哭鬧中的甜豆

這幾天,我發現我非常喜歡甜豆穿這件白色粉花絨布衣服,尺寸因為有點兒太過剛好,所以小腳和小腿都被撐得圓圓鼓鼓的,看起來活像個布娃娃。

 

 

 

 

尤其是體型碩大的胖馬抱著她餵奶時,就像是抱著一個粉粉嫩嫩的玩具一樣。

今天早上發燒的我,遠遠地看著他們父女倆依偎在一起喝奶,我微笑了。忍不住幸福感破表地跟胖馬說:「she looks like a toy in your arms」

本來正跟甜豆嘰嚕咕嚕說著嬰兒捷克文的胖馬停了一下,切換成英文。

「well, she must be chucky」

 

 

我大笑。雖然最後胖馬還是補了一句 like mother like daughter,還碎碎念說,這麼會有「兩個」這麼小的東西,破壞力卻那麼大。

 

 

育嬰的日子,如果只算進沒趣的奶屎的話,真的是很想讓人結束此生,一了百了。生了甜豆以後,我常在想,世界上最應該得諾貝爾和平獎的應該是保母吧,不是自己一時歡愉造成的後果的血親骨肉,還要做這種瑣碎仔細又無法跟對方溝通的工作。

但每天每天,總是有幾件小事逗得我笑到直不起腰來。

 

比方說,之前在噗浪上po過的胖馬餵奶照

IMG_1807.JPG  

在胖馬餵了甜豆無數次之後,我漸漸起疑明明有餵奶專屬沙發,為什麼胖馬都要帶回書房餵時,我發現了真相。

胖馬的右手在用滑鼠,而身體被塞在書桌下的甜豆的表情超囧。

當天胖馬媽媽就打電話來又氣又好笑罵胖馬說,怎麼可以這樣餵甜豆。

 

 

(今天請胖馬再次表演無痛餵奶,看到被塞在桌下的甜豆,還是覺得超級好笑,故補下照片給甜豆長大看)

IMG_1813.JPG  

IMG_1814.JPG  

IMG_1815.JPG  

(感想:難怪人家說小孩子好騙。甜豆看起來好傻好無辜,以為只要給她奶喝的都是好人)

 

 

我很感恩,我還有知覺去感受這種小小喜悅。總是可以從觀察他們父女的相處中,得到樂趣。我在想,這也許就是我決定嫁給胖馬又決定生甜豆的主要原因吧,我只是說也許。

昏沉地一個人走回房間躺在床上時,我聽到餵完奶的胖馬,在跟甜豆聊天,不時聽到胖馬一個人的傻笑聲(甜豆現在一個半月,只會偶爾有一點點咯咯聲,張大嘴笑時不會出聲),幸福,繼續破表。

 

 

 

最後再一張同系列甜豆哭鬧的照片

IMG_1811.JPG  

看甜豆有力的飛踢,就知道我這個媽不好當吧。

不知道為什麼北鼻張大嘴笑的時候沒聲音,可是張大嘴哭的時候聲音卻那麼洪亮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珠珠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