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830.JPG    
甜豆兩個月

五公斤多,快六十公分

會哭是當然
會很努力想講發出有聲音的意見
已經會笑很久了

很愛吃,每餐要喝120ml
喝完奶把奶瓶抽掉時會發出嚶嚶的叫聲,然後生氣地哭
但馬上拍嗝就會忘記要哭

換尿片不會哭了,洗澡不會哭了,穿衣服抹乳液時也不會哭了 

媽媽踩到狗屎的那天可以睡過夜

但無論媽媽踩到狗屎有多大坨,就算把狗屎吃下去,
也難改已經會認媽媽了的事實

大部分的時候還是磨娘精一隻
但偶爾卻又那麼像天使

 

 

昨天十點放睡,一覺好乖睡到清晨六點多,被我叫起來喝奶。當我打開房門大喊「甜豆起床囉」這句話時,那感覺還真是不習慣。

天還沒亮,我們要去看神經科。

之前小兒科的醫生奶奶說她哭得太多,頭疑似習慣性偏一邊轉,左眼大右眼小,都有可能是神經問題造成的。建議我們帶她去看專門的神經科,及早發現及早治療,看看需不需要做什麼運動來復健。

對我這個被嬰兒摧殘到黑心的媽媽來說,神經失調好像有點遙遠又不太重要,先把小孩醫好不要那麼愛哭比較攸關(媽媽的)性命吧,再說眼睛沒有深邃的雙眼皮就算了,一大一小我也很介意啊,個性已經那麼差了,再長得畸形,為娘的我是要傳多少嫁妝以後才能讓她嫁出去啊啊啊

 

天氣很冷,路邊加油站顯示氣溫是兩度,加上下了幾天的雨,實在是不暖和。我們是第一個看診的。

一樣是醫生奶奶。

脫到只剩尿包的甜豆,在看診台上衝著醫生奶奶就是一個圓臉笑。醫生奶奶把甜豆左拉右扯,翻上翻下,又用小搥子敲來敲去,甜豆異常乖巧,只悶聲地吭了幾下,她問說甜豆什麼時候開始會笑?

大概還不到一個月大,四週二十幾天大的時候就會笑了。

醫生奶奶笑笑說,正常來說,是六週大的時候。

我微微楞住了。我的嬰兒果然是個很敏感的嬰兒呢,對外界的刺激和反應,感覺都好纖細啊。知道要笑得那麼快,難怪哭也那麼多。

(但是,究竟,是在靠北什麼呢?還有,眼睛一大一小就是天生的囉.........)

檢查完後,醫生奶奶說甜豆完全正常,不用擔心。

一樣是醫生奶奶,也跟小兒科醫生奶奶說一樣的話,說甜豆很健康,很漂亮。

 

回程的路上,胖馬買了心愛的麥當勞早餐給我吃,甜豆也合作地睡很久,回家後還繼續跟我一起小睡。

 

後來胖馬慈父心大發,坐在小床旁陪甜豆玩小熊。事實的內幕是他懶得抱。

小熊是表姊給的恩典牌,需要每隔一分鐘就手動上發條。甜豆在一個月大時,我試著想用小熊討好她,要她暫時停止狂哭幾秒,但甜豆視牠們為糞土,現在會大笑伸手想去抓。

 

 

我和胖馬互看一眼,看甜豆這麼喜歡,身為善體人意的父母的我們,剛好可以買個電動的當成聖誕禮物送她。

其實,內行人都知道,電動小熊是送給自己的吧,甜豆乖乖看著飛舞的小熊,這樣我們才能稍微歇腳泡茶,做一些大人做的事(如果你想歪,請去牆角跪,這篇文歸類為親子育兒耶,拜託讀者心懷澄澈,先沐浴過後再來讀,好嗎?)(但請不要叫我比方什麼事大人做的純潔事,因為我已經跪在牆角想很久都想不出來了啊啊啊)

 

當然,好景不常,就在甜豆的小手還在揮舞,大眼睛還在期待小熊繼續飛翔,胖馬為小熊加碼上發條,他竟然把四隻熊連同支架整咖弄掉在甜豆的臉上。

甜豆一呆,隨即大哭。

真可惜,沒把那瞬間拍下來,只拍下後來大哭的甜豆,和不停安撫甜豆的胖馬的手。 

    

旁邊有詭異沒良心的笑聲,那是卡麥拉阿桑敝人我發出的。

實在是太好笑了~~~~~ 但是也一樣,好景不常,在胖馬怎麼樣安撫都無效,只好換我試試看居然成功之後,我們覺得好好玩,又來回交換抱,就在甜豆一哭一停中間,我們確定甜豆會認媽媽了,真是晴天的霹靂。

我幾乎要立馬轉身去訂做雙臂義肢,還要加訂好幾打。

 

事實上,這兩個月過得有夠痛苦,幸福感大部分很低,我在兩個月的前一晚還抱著胖馬哭。總覺得甜豆的來臨,隔離了我和世界,也隔離了我和胖馬,甜豆像是個枷鎖,硬生生地把我跟哭聲、屎尿、髒衣服、奶、睡衣、亂髮和無止盡的手酸手痛卻還要繼續抱著什麼事都不能做關在一起。什麼有孩子更可以感覺到一家人緊緊地在一起,全都是倫理連續劇的台詞,我只感覺我跟上述的鬼東西緊緊纏繞在一起。

「嗚,我為什麼都覺得我會偷偷地想把甜豆丟給你,你也想偷偷地把甜豆丟給我?」我哭著說。 我們似乎都在試探對方的底線,看看對方可以抱甜豆多久,看看對方可以容忍甜豆的歡而不需要麻煩到自己到什麼程度。

做夫妻,做父母要這樣諜對諜嗎?不是應該大家要搶著愛小孩嗎?而為什麼小孩卻是來分化我們夫妻?

胖馬笑我傻,回答說,我們才不是不愛甜豆,只有很累的時候,當然會希望對方可以照顧甜豆自己可以休息啊。

啊可是,我一直都很累啊(哭)。

 

我好不容易熬到兩個月,希望甜豆三個月大的時候,幸福感可以越來越高, 到底,是誰說生了孩子會像個完整的家?說是像個重刑犯監獄還差不多。

(是說重刑犯監獄還採單人隔離房,沒有哭聲還清淨些)(菸)

 

我的甜豆,兩個月

五公斤多,快六十公分

還是沒有正式的中文名字,目前以「甜豆」暫代
多了個捷克的小名,唸作補噗拎卡,意思是小泡泡,
因為眼睛圓圓,臉圓圓,還會開始吐出口水泡泡

會哭是當然
但哭得少很多了
已經會笑了
希望很快笑得比哭得多

大部分的時候還是磨娘精一隻
但偶爾卻又那麼像天使

讓人牢騷發完,還是想繼續抱著軟軟小小的她聊天
還是想繼續抱著軟軟小小的她要她不要哭

說「媽媽來了,媽媽在這裡,沒什麼好哭的呀」
這真的是我這兩個月來最常說的一句話

對著我的天使,我的甜豆

 

 

p.s.
胖馬一定要我說,在他發生小熊鷹架倒塌事件之前,我曾經把玻璃小藥罐砸在甜豆的臉上,兩次(攤手)。

他說他對甜豆覺得很sorry,但最sorry的事,居然被我看見,這樣以後他就不能瘋狂嘲笑我玻璃小藥罐的事了。

結論:有這對只在乎可以恥笑對方的父母,甜豆的安危好像只在旦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珠珠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