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IMG_1675

甜豆,你出生的那個深秋,不知道為什麼你不停哭泣。外婆在已有涼意的院子裡,唱歌哄你。 

媽媽因為產後傷口疼痛只能坐在屋裡,隔著百葉窗照下了這張照片,眼淚晃在眼眶。

 

 

 

甜豆快要八個月了,這八個月來,我很幸福。頭一個多月,我媽從台灣飛來幫我做月子,這對遠嫁到外國的外籍新娘來說,是很高調的奢華。

我媽上飛機前,弟弟叮囑我要把媽媽坐飛機轉機入關的一切事宜準備好,免得媽媽會變成台灣最近銀行廣告中的那個帶了一堆中藥卻被海關為難的落難母親。

 

如果忘記這個廣告是什麼,可以複習一下

 

 我於是寫了轉機錦囊給媽媽(見附註。適用於歐巴桑跨國),媽媽順利到了捷克後,四五十天裡,她只去過捷克市中心半日遊,還有骨頭教堂三十分鐘遊,其餘的時間,她都完全待在家裡照顧我和甜豆,對於來到捷克居然沒辦法出去走走,一句話也沒有。

 之後過了兩個月,我就跟胖馬帶甜豆回台灣過年了。

 

 

 

我爸見到甜豆,我真怕他老人家的心室忽然肥大起來。因為我爸對甜豆的態度,只有「大心」兩個字可以說明。

sIMG_2146   

推著甜豆散步的外公,時不時還要停下來看看甜豆有多可愛。

 

最誇張的一次,是有次我爸車開到一半,我們後座的說,哎呀,甜豆現在笑得好可愛!這位老先生堅持連忙要打方向燈在路邊停車,只為了不想錯過甜豆好可愛的笑臉。

 

就這樣,當胖馬匆匆回捷克後,我還死皮賴臉留在臺灣兩個月,回程時甜豆已經滿半歲了,臨走前大家都說,啊,帶著半歲的寶寶一個人坐飛機回去會很辛苦吧。

喔,NO NO NO,諸位有所不知,我親愛的弟弟和弟妹,可是要陪我一起坐飛機護駕回布拉格,玩上個七十天的。是說,我的命是不是好得不像話。

 

 

 

美麗卻搞笑的舅(啾)媽 

IMG_2697

據我長時間客觀公正的觀察,啾媽的個子和心智年齡,都跟甜豆差不多。

然後甜豆,你要牢牢記得,都是小啾媽開始叫你「小肥豆」(或簡稱「小肥」)的

 

 

 

 

舅啾幫甜豆種地瓜,希望種瓜得葉

IMG_3756

 

很認真地看舅啾在種田

IMG_3758   

關於我們種的外型獨特,體積碩大的地瓜,

外公質疑,這地瓜看起來好像磚頭,應該種不出來地瓜葉

舅啾的意見則是,這地瓜看起來好像甜豆...... 

舅啾好壞心,是想到老夫子裡的大蕃薯,還是蠟筆小新的馬鈴薯臉啊,超過份的

 

 

甜豆,媽媽真的很幸運,這八個月以來,只有不到兩個月,沒有家人陪在身邊。大部分的時間,我們都被外公外婆,或是舅啾啾媽天天照顧疼愛著。

(另外的時間,我們也被爺爺奶奶愛著呢)

這不是一般人可以有的好福氣,因為媽媽有的這一切,都是白白得來的,並不是媽媽很努力做了什麼才換到的啊。

這八個月以來,媽媽很幸福,我想你也是。有人抱你,有人哄你,有人逗你,有人寵你,物質精神什麼都不缺。不知道你覺得就目前為止,你覺得做我和爸爸的小孩,幸不幸運?幸不幸福?

希望你是滿意的,並且跟媽媽一樣體會到幸福,以及幸運,這世界上最美最粉紅的感覺。

也跟媽媽一起學習感恩,這個一輩子的功課。

 

 

我猜甜豆應該還算滿意吧,她一直是跟非常開心的孩子,請點下方影片

 

甜豆啊,幸福也可以安安靜靜的嗎?

 

 

註記:想要「歐巴桑也要闖天涯」的秘笈的捧由,請留言告知,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珠珠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