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826_113431    

星期天,一被甜豆叫醒,還是繼續昨天的頭痛,並且覺得下腹悶悶脹脹的,我幫甜豆換上家居服,便搖醒胖馬,跟他說,今天早上你得做nanny了

 

 

 

 

胖馬翻了個身,懶懶地打了幾個滾,聽我交代了一下早餐流程,父女倆就有說有笑一起下樓,讓我可以繼續休息。我裹著被子,頭雖然很痛,但心很甜,老天爺怎麼對我那麼好,給我一個從來沒有、完全沒有起床氣的先生啊。

大約兩個小時之後,到了甜豆早上小睡的時間,胖馬把她抱回房間。我從胖馬手上接起甜豆,大概因為兩個小時沒見特別想念,我用力用我的臉擠她的臉頰,我發現光滑的嬰兒肌膚上有粗糙粒。

喔,瀏海跟果泥一起固定在前額了。下次嬰兒需要髮型塑造,果泥是很健康的髮膠,我想。

喔,還有,兩邊的臉頰通通都有乾掉的土司碎屑,硬度很類似恐固力。

我把甜豆抱到窗前明亮處,哈,果然是個髒小孩,一看就知道她今天早上的nanny換人做做看了。

 

把甜豆擺平後,我下樓看到餐桌上的狀態,不知不覺地笑了起來。

(但心裡當然是先咒罵了幾聲)

 

 

來複習一下主圖,我為大家標明一下重點

 

跟爸爸一起早餐  

 

1)  是昨天甜豆的喝水杯。我明明交代胖馬說要換另外一個洗好晾乾的綠色大眼蛙杯。結果胖馬還是拿昨天沒洗的水杯給甜豆喝水 = =

2)  是昨天甜豆的圍兜兜。我明明拿了一條洗好晒好並且燙好摺好的圍兜給胖馬。結果他還是拿髒的繼續給甜豆圍在身上,那我那條乾淨的ㄌㄟ?

3) 土司的皮。 不給甜豆吃土司的皮我可以了解,我也會把土司的皮剝下來,只給甜豆吃中間比較軟的部份,但!但!但!我會放在盤子上啊!!!!正常人都會拿個盤子裝吧!!!!

這個先生有什麼問題,烤好了土司之後不但不會拿個盤子裝,還可以直接把吃剩的土司皮丟桌上,他以為他在海產店往桌上大吐特吐蝦殼魚骨嗎??

4) 香蕉的皮+ 1/3的香蕉。這個我也很莫名,要嘛就丟掉,要嘛就吃掉,要嘛就收起來給甜豆下午吃完,攤成這樣放在桌上是要給蒼蠅吃嗎??

5) 又髒又皺的小紗布巾。看到就知道甜豆為什麼臉那麼髒,十二成百分之兩百今天早上吃完早餐不但沒刷牙,也沒洗臉,更不要說我每次用完紗布巾都會用肥皂洗乾淨,再用強微波殺菌掛起來晾乾。

6) 沒歸位擺正的餐椅。好吧,這跟前面的比起來沒什麼。

7) 用髒的碗和調羹。我才不會那麼挑剔說沒把吃完的果泥碗收進廚房,我這裡要說的是嘉獎。胖馬整個早餐最按照sop做的事就是,把甜豆沒吃完的果泥吃光。(那為什麼不順便吃光土司邊和香蕉啊啊啊)

 

 

看到早餐遺跡如此這般,我想到我外婆說過:「寧願跟著討飯的娘,也不要跟著做官的爹」。更何況,甜豆的爹還沒做官ㄌㄟㄌㄟㄌㄟ,能跟嗎??

 

但我還是默默地,我幫甜豆把臉洗乾淨,收拾了餐桌,消毒了紗布巾,歸位了餐椅;

默默地,我換了乾淨的水杯裝了溫水給小睡起來的甜豆喝;

默默地,我安靜地讓胖馬補眠的回籠覺睡過了下午一點。

默默地,我還是暖暖地笑了。

 

因為我在杯盤狼藉的早餐桌裡,看見丈夫對妻子的體貼,看見父親對孩子的參與,看見一個手拙腳笨的大男人,願意在星期天一早,起床照顧一個粉色的嫩娃兒。

 

我知道,比起很多細心又勤勞的爸爸,胖馬這樣做根本很不及格,但我在意的是他的努力。我想,多數女人在意的不是大或小,而是有沒有。

 

甜豆十個月大又二十天,跟爸爸一起早餐。

 

 

十個月又二十天的甜豆,會幾個把戲,也略通雙語。會扶著東西站,會玩滾球並且去撿球(從爬蟲進化成狗了),一樣繼續她搞笑的人生。

十個月又二十天的甜豆,應該會有意義叫出tata(捷克文爸爸) 和mama 。叫tata的時候不是溫柔輕快,就是驚喜歡樂的語氣,叫mama的時候,多半伴隨著哭調。

我跟胖馬說,她好像真的知道誰是誰,每次tata和mama都用在完全不同的地方和情境。

「她一定知道啊」胖馬說。

「tata是有趣的意思,mama是不有趣的意思」

幹。

 

我也要開始在意男人的大或小了,哼哼。

 

(我最後到底在說什麼啊)(自己掌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珠珠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