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張完全不像她自己  
我的甜豆

這個一路被我嫌難帶,嫌黏人,嫌長得醜,嫌不夠混,嫌鼻孔大,嫌不聰明的孩子,已經三歲了。

我的產程非常痛苦,生完的那剎那,我天真地以為上帝會看在我剛剛去過地獄好不容易生還的份上,給我一個天使嬰兒以資安慰,結果沒想到卻恰恰相反,我整個月子,簡直是被惡鬼纏身。我下半身帶著像是被玻璃碎片割破的大傷口,上半身掛著永遠不停嚎啕大哭不睡覺的嬰兒,持續了好幾個月,這種恐怖的回憶,或許,或許讓我很難真正去欣賞我的孩子。

或許,或許,我的潛意識覺得,我這做娘的被磨得那樣慘,這做嬰兒的應該上道點兒,就算不是個天才兒童,也好歹是個國色天香現在就可以去拍童裝賺錢報效母親大人的美麗小模吧吧吧吧。

結果,我的孩子什麼都不是,沒有特別的美貌,沒有特別的聰穎,她就是一個,很普通的,孩子。

 

晚上,邊燙衣服邊聽youtube上牧師在說,放下你孩子的成績,不要去看分數,「積極強化孩子的優點,比急著想去改正孩子的缺點更重要」。

「回家之後請你寫下你孩子的優點,每天讚美他」

所以我現在要寫下甜豆的十個優點。雖然天啊,是這麼的艱難啊。

 

來來來,史上巨擘----「甜豆的十個優點」開始了!!

1. 雖然臉部不怎麼美麗,但身體健康,不特別過敏,就算感冒也很快好起來

2. 雖然眼睛不大,但有翹睫毛(不過也不長也不密就是了)

3. 雖然自備唇蜜的嘴唇很像章魚還是熱狗香腸,但好羨慕去游泳也是還可以帶妝

4. 骨架在歐洲女孩兒裡算秀氣,腿有點長,屁股有點小而美(p.s. 但腳很大)

呃, 外在只有以上貧乏的四點能講,接下去我試著講講個性方面的

5. 因為很怕死,所以很遵守規矩,說不能過來就乖乖站好,說馬路危險就總是牽好大人的手

6. 又因為很膽小,從來不敢欺負別人

7. 同上。可能覺得小小孩比較沒威脅性,所以對小小孩非常友善非常溫柔

8. 因為不聰明,所以不知道可以用大吵大鬧的手段逼爸媽就範

9. 因為母女情薄,從兩個月大就自己睡覺不需要媽媽,到兩歲開始去上學也不找媽媽

10.求知慾強到我要瘋掉(今天問了有關海浪潮汐的問題)

 

 

咳咳,雖然以上寫起來已經比當初司馬遷沒了蛋蛋寫史記還要困難,但怎麼看起來是「甜豆的十個缺點」

還是讓我來修飾唬爛一下「甜豆的十個優點」(看完之後大家應該覺得我很有做記者的天份吧)

1. 身體健康

2. 彎彎的翹睫毛

3. 完美妝容

4. 身材修長勻襯

5. 守規矩

6. 很溫和,從不使用暴力

7. 對小小孩溫柔友善(好像在介紹狗)

8. 講道裡,不胡鬧不耍賴

9. 獨立,有安全感

10. 觀察力強,關心別人

11. 免費贈送一個,非常喜歡閱讀

12. 老闆脫褲再送一個,天天都快樂開朗活潑愛笑

 

當然,她還是有小孩子失靈或需要進場維修的時候,但大部分時候的甜豆,就是這麼一個,普通的,好孩子。

 

我胖臉頰的好孩子
  好開心
三歲生日

 

 

調皮的好孩子
只限乾一次杯   想再乾杯不甩你  
乾過杯就要喝,完全不理會大人想再次補拍乾杯的瞬間

 

不聰明的好孩子
 躲貓貓....  
躲貓貓中......

    


我美麗的好孩子
我最愛的幾分之幾的臉  
我最愛的幾分之幾的側臉

 

 

我跟自己說,我要用新的眼光去欣賞甜豆,縱使她所有通俗的優點(不那麼漂亮,不那麼聰明,不那麼容易)都沒有,但是,她有她自己,獨特的,全然美麗的優點。

我謝謝神讓我在極度痛苦但還是安然順產的情況下生下甜豆,我也謝謝神雖然月子裡甜豆一天至少哭鬧十小時但身體卻完全健康(印象裡連溢奶都只溢過兩次),我謝謝神在我有時神經斷裂大吼大叫之下,還是保全甜豆對人的信任和友善。

我謝謝神,雖然我大部分的時候做不到一個好媽媽,卻還是給我一個討很多人喜歡的好孩子。

從現在開始,我要用她的優點,陪她一起平凡地卻快樂地長大。讓她長大後有能力用她獨特的愛心和溫暖,去祝福幫助所有身邊的人。

不用做蓋世天才,不用做傾城美女。這樣,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珠珠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