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題:居家自製雪人  
成品照:在家用人造雪做雪人

不知道為什麼,今年布拉格是一個大暖冬,只在公園裡小滑了一下雪橇,雪就搞神祕再也不出來了。

今天甜豆發燒在家,想起有天看到網路上有神人媽媽分享這個人造雪,覺得化學真有意思(其實是最近追breaking bad受到啟發),就一起來試試看吧。

 

材料很簡單

蘇打粉:潤髮乳  
比例  6:1
我很摳門用了300g的蘇打粉,所以是43ml的潤髮乳,只能做照片中那個小雪人再多一點雪
如果要稍微玩得過癮的話,建議蘇打粉從1kg起跳
(也就是大約三杯蘇打粉,半杯潤髮乳)

 

趁小人睡覺的時候,我準備好雪人的行頭。

在這裡我要稍微謙虛地表揚一下我自己,美術北七+手殘,還這麼給足這雪人厚厚的面子。

首先,這帽子是從一塊厚紙板無中生有的柳,拙劣的線條,看得出來還是我親手繪製的吧(這麼拙劣有什麼好得意);

再來,雪人的鼻子也很忠於雪人的靈魂,用的是正港的  紅  蘿  蔔 !!

然後,雪人的手,我也很有誠意用天然帶葉樹枝>>>以為我還出門去撿嗎?幫幫忙,雖然說是暖冬,但在外頭還是口比台灣大寒流時只穿比基尼,我買菜都還想叫胖馬宅配,怎麼可能還出門去撿。這樹枝其實是從甜豆她懶老北早就應該要處理但還沒丟掉的聖誕樹上剪來的

當然,雪人的圍巾就是我最近瘋蝴蝶結髮夾(對啦對啦,我慢五十拍,但也開始瘋蝴蝶結髮夾了)的聖誕節應景材料

最後,拿出紅豆綠豆,做眼睛做扣子。

完成!!!!1:15 的人造雪居家雪人。

 

以上,我弟看到之後說:「姊,你看起來很閒耶」

拜託~~~~我都這樣鞠躬盡瘁於做人造雪人,還覺得我閒?

我的職業是育兒,本日所有關於居家雪人的細件,都是我辛苦工作的成果啊。鄉親媽媽們,你們說是不是~

 



  全部倒在一起之後
攪拌囉  

就攪拌攪拌囉

 

 

用紅豆做眼睛(後來還很堅持要做耳朵 )  
很認真要給用紅豆給雪人黏耳朵
但雪人有耳朵嗎??

 

戴帽子(帽子是我自己做的!)
戴帽子

 

得意的小嘴(完全不用photoshop的廣告嘴)
很得意

結果,小人並沒像網路上的傳言為此瘋狂耗掉一整個下午,
因為當她真雪假雪傻傻分不清楚,
抓起一把潤過頭髮的蘇打粉,衝去想要丟在老北的身上時被嚴正制止後,
她對於人造雪的熱情就此降到比真雪還冰這樣。

但總算一家三口可以同樂三四十分鐘,我還是微笑著覺得很值得。  

 

 

照例,最後要附上一些跟主題不怎麼相干的生活照

 

去年最後一天滑雪玩雪照

滑下去之後要自己拉上來(當然有時候會賴皮 @@)  
自己拉雪橇

 

很奸詐偷握了雪想丟我
拿雪想丟我  結果丟到照相機  =   =   

 

 

還有我做的聖誕髮夾
我自首  我知道照片太小太不清楚
IMG_0086

聖誕夜,被我牽制著留在房間的甜豆掩臉閉眼睛  等待小小耶穌把禮物送到客廳的聖誕樹下......

 

 

沒想到我也寫了這種圖多字少的流水帳育兒文章.......有人會喜歡看嗎嗎嗎嗎嗎?

(我也要跟甜豆一樣掩臉跟大家說掰掰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人造雪 在家做雪人
    全站熱搜

    珠珠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