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送你兩個小雪人,
在冰天凍地裡,可以一起發抖說笑話;
在聖誕夜裡,可以一起快樂唱詩歌。

 

嘿,you,

是誰說我的無風景明信片可以指定要我寫給某某人的啊,
可以指定的話,不就不像在流浪了嗎?

最可怕的是,要是我廣大的讀者都來指定,
你知道,聖誕節又來了,
啊不是天天寫聖誕明信片就夠了,我很忙的ㄟ。

 

嘿,you,

明信片裡是我,還是那個我。
是會廢寢忘食,四五個小時不說話不用起來尿尿拼命備課的我,
是會做出像是要參加美術展的講義的我,
是會暗藏詭異問題在講義裡的我。

(當我寫到「我沒有錢,你要不要我錢?」時,
   我好期待知道我的學生愛不愛老師,會不會給我錢,會給我多少歐元喔)
(當我準備了酒保和女郎的圖片時,
   我千方百計誘導學生說出「我沒有男朋友,請給我十杯酒」和「沒關係,不要找錢」......)
(評:有沒有看過那麼不正常的老師啊)

 

 

寫明信片的是我,還是那個我。
是會逛到飾品店時,不看項鍊手鏈戒指,只看耳環的我,
是會有幾十條圍巾,卻還是看到圍巾就會停下來摸摸的我,
是戴起帽子,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好看的我。

當很多事都在改變,也都變了的時候,
好像有一些事卻無傷大雅地存在著,
假若,那些擾人的問題,
也都能這樣無傷地存在著,
那就好了。

沒有人明信片寫這麼多話的啦,
最後祝你聖誕快樂,深願耶穌的愛可以溫暖你的心。

 

誠摯地,
珠麗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珠珠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