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417.JPG
【圖片一解說】我去院子裡剪下來帶刺的玫瑰。

 

其實,我今天的心情暗暗的,我不是每天都像在夏天裡游泳那樣快樂。

胖馬出去辦事,問說我天氣那麼好,要不要順便送我到城區走走,去去過一萬次的查理斯大橋散步。我苦笑了一下,說想留在家裡。

臨走前胖馬在門口親了我,叫我要開心,說我開心他才能開心。

我關上門,很不想去管早就積成一大籃的衣服到底什麼時候應該燙完。我拿起剪刀,起身去院子裡找一些玫瑰。

豔粉色的,香草色的,我小心地攏了攏,裝進清水,插成一瓶錦簇。

「不用出門花錢,就有現成的花可以插呢」。

我堅定地告訴我自己,世界還是跟這捧紅紅白白的玫瑰一樣美麗,縱使誰都知道,它從來不曾沒有刺。

 

 

 

 

 

IMG_0423.JPG  
【圖片二解說】先買好等著用來配亞麻裙的耳環。

 

為了拍玫瑰花,整理了一下餐桌。把鹽罐胡椒罐挪走,也把餐巾紙擱在遠一點的地方。

忽然間,發現有個塑膠小紙袋,裡面裝著前幾天買的耳環,那天晚餐展示給胖馬看後,就隨意留在餐桌上了。

打開的時候,我笑了(像是自己給自己的驚喜小禮物),因為我真的很喜歡這對耳環啊。有一點點不合理的貴,但是胖馬說並不貴,而且很美。

在亞麻裙飄洋過海來的時候,我學著如何安靜地等待,並且用著怎樣慵懶優雅的姿態。

 

【後記】
胖馬今天對我很好。我很捨不得把脾氣發在他身上。

他中午睡覺起來有著粉紅色的臉頰,像嬰兒一樣。吃著我亂做的炒飯,明明就太鹹了還說味道很好。

吃完飯之後主動幫我洗碗,放在遠遠的刀板,也注意到要我遞過去讓他洗。他說等等回家帶我去超市逛逛,要去遠一點的萬客隆也沒問題。

(笑)

寫到這裡覺得心情好多了。

我的部落格有這麼一點療癒的功能嗎?不論是寫的,還是讀的。

我感恩在一些時刻裡,仍是有細細碎碎的幸福存在著,當我注意它的時候,它可以變得很大並且開始完整了起來;我也感恩,讀著我的文字的你們,讓我知道,我還有幸福的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珠珠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