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甜豆上市了。至於開箱文,等......等歡甜豆給我時間再說吧(哭)

圖片3.jpg 
【圖片解說】胖馬小時候示意圖

我知道說好要公布胖馬小時候的照片,拿這張來很沒誠意。不但是手繪圖,而且不是正面還是側面(不過大家都知道,我很愛胖馬的側臉),最重要的是,不知道大家發現了沒,他是小亨利啊!!!!

可是就像捷克的煙盒上寫著「吸菸導致不舉」,成人週刊上貼有「十八禁」,有時候我的文章也會事先提醒年紀大的珠媽不要偷按「繼續閱讀」對心臟比較好,都是秉持一種人道關懷的精神。下面我要放的幼兒胖馬本尊照,帶有驚嚇成分,身體較虛弱者,建議擇日再看。

 

不是每個高鼻深眼的歪國人,都會是湯馬克魯斯還是裘德洛,我家的胖馬,從三歲時就跟小亨利一樣,是個光頭。(笑)

珠珠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前言】廢話非常非常多的一篇食譜。想認真學菜的人,請直接往後拉。

                     拉到方同樣有黃底紅字, 貼心小提醒的地方。

 圖片1.png
【圖片解說】外籍新娘海外求生,也可以做出餐廳等級的三杯雞。(挺)

 

三杯雞,很像是餐廳的廚師才會燒出來的菜,常常點了以後,都還要等到幾乎開始剔牙擦嘴的時候,三杯雞才會裝在鐵煲裡上桌,一副很難搞很大牌的跩樣。呵,其實根本就不是這麼一回事啊~連我一介貧賤的外籍新娘,都可以在窮酸的捷克共和國裡做得出來,大家就知道,我在捷克多麼堅忍不拔,從來不被惡劣的環境打倒,三杯雞一點都不難。

喜歡的人(特別給孤苦無依的捷克外籍新娘),可以試一試。

(在台灣春暖花開,食物淹腳目,是有人要學嗎)(哭)

珠珠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

IMG_0705.JPG 
親愛的,這是我寫給你的第二封信。

你認識我,知道我的長相,看著我長高,看著我變胖變瘦。我屁股上方有塊消不掉的蒙古青,你比我自己還清楚。

我也認識你。三十年來,知道你的得意,知道你的掙扎,在地圖上用手指畫出航線,揣想你居住的國家有怎樣的風景。

你陪我幹過不少狗屁倒灶的事,最大最後的那件,我記得你在倒數幾秒時,緊緊抱住我,說你不放心。

如果也有人認識我,會對我以下要對你說的,表示嗤之以鼻,然而,我還是要說。

珠珠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男人大腦.png 
【圖片解說】江湖上流傳的男人大腦圖。
(因為原本的翻譯無法貼切表達我的心聲,所以我改了一點。還希望原翻譯者,看在我翻得比較好的份上,不要計較)
*註一:胖馬看完以後百口莫辯,相符度高達百分之一萬九千,居然謊稱說「家事技巧」那塊不太對,他那麼會做家事(<--憋腳藉口腺體準確分泌中)。我覺得是不太對,因為畫得太大一點兒了。
*註二:詳後述
*註三:胖馬相符度這麼高,心碎的我,只能安慰自己,至少我嫁的是個真男人沒錯(吧)。

 

有男人大腦圖,當然也有女人大腦圖。
到底是哪隻可恨的沙文主義豬想出來的!!幹嘛還不被野狼吹走。

珠珠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IMG_0672.JPG 
【圖片解說】爸媽從希臘度假回來的週六中午。

有媽媽的家就是不一樣。一早媽媽就從舊家摘了好香的花,順便開了紅十字會運送糧食的補給車來。我被安適地(不用害怕胖馬會三不五時來捉弄我)放在沙發上,配一杯冰涼的白酒,寫部落格,等吃中飯。

 

珠珠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圖片1.png 
【圖片解說】三杯雞、涼拌小黃瓜,乾燒蝦子,還有白飯。

本來菜單上蝦子是要做鳳梨蝦球,但你打電話回家告訴我 jacob 嗜辣,可不可以每道菜都帶辣。
我後來又想到,你覺得美生菜清燙了之後失去了沙拉的草味,就算淋了蠔油也一樣怪。要你在客人面前不愛吃自己太太做的菜,似乎很失面子,想了想,就不做了,縱使我多愛吃蔬菜。

三個人的晚餐便飯,我花了快兩個小時,不包括陪笑吃飯的四十五分鐘,也不包括事後半個小時的整理。

應該,值得吧。

珠珠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這是下集,請先看上集(點我)。如果沒先看上集的話,其實也不會怎麼樣。

 

 

IMG_0610.JPG
【圖片解說】南波西米亞某個池塘畔。池塘那方的綠山坡上有咩咩叫的白色綿羊。
胖馬大學時代帶團來這裡辦營會,事隔多年,他居然還找得到,「胖馬識途」果然不是叫假的,不過我想最有可能的,還是大概彼時在池畔有什麼刻骨銘心的一段吧(茶)。

胖馬好瘦~我的腿好長啊~我自爆這是我放這張照片的心機。

珠珠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IMG_0667.JPG 
【圖片解說】七夕漸晚,月亮升起來了,躲在雲的後面顯得害羞。銀河呢?銀河在哪裡?
喜鵲為牛郎織女搭起一座橋,你為我在胸口點起了溫暖炙熱的燭火,告訴我什麼都別怕,說你在這裡,邀我同住一生。

照片是胖馬照的。(笑)

珠珠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IMG_0553.JPG 
【圖片解說】Konopiste 城堡的看門熊。
城堡解說員在導覽結束後說,牠三年前太太死了,現在很孤獨,要我們大家一定要去看看牠。

在家附近的 Konopiste 城堡,車程大約二十分鐘,是週末小旅行的第一站。本來出門的時候在嘔氣,撂下狠話說看個屁熊,老娘我不爽去這樣。沒辦法,我天生牙齒有問題,吃軟不吃硬,偏偏胖馬自以為大腦很發達,喜歡跟我講道理,越講我越火,真是他奶奶的熊。

直到胖馬不知道哪根筋忽然接對了,推推我的手肘,說:「走啦走啦,來整理行李吧,會越玩越好玩的」。他的「推推我的手肘」和「走啦走啦」瞬間讓我破氣為笑,想想,其實我不只牙齒不好,頭腦構造大概也不夠精準吧。

珠珠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IMG_0511.JPG
【圖片解說】出門時,和把隆酷玩一下。
因為是第一次一個人自己去森林裡採香菇,我還特別換上紅色的衣服,希望我有個什麼三七二十一的話,胖馬可以比較容易在森林裡找到我。後來走在森林裡的時候才想到,虎頭蜂也會比較容易找到我吧。

珠珠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